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0:49:07|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慢越美麗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還在學校時,有個朋友他是新竹2所有名學校其中一間的博士--呂董,以前常常喜歡問我的是市場上常說的八二法則
難道散戶就註定要當輸家嗎?我告訴他說不是八二法則,其實真正的是九一法則甚至贏家也許只有百分之五!!
容我先講個故事給你們聽,以前從小到大老師或是書本上面都教我們說愛迪生是一個最好的典範,他教我們說
成功是靠99%的努力加上1%的天才,但..如果我跟你講的是愛迪生其實是因為當他發明的電燈之後,整天很多人一直問他成功的原因,
他被問到煩了,因為本來就是因為他自己天生聰明才能發現的,但是大家都不相信,一直追問他有沒有其他的原因,
為了擺脫這些困擾,於是他說其實是99%的努力,於是所有的人找到了一個大家都認同的原因之後,就不來煩他,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愛迪生欺騙了全世界的人了嗎?!!
其實不管八二或九一法則,那只是不成功的人給成功的人一個解釋的原因,請注意我說的是不成功而不是失敗的人,
不成功與失敗的差異是在於不成功表示你還在繼續嘗試想要成功,但是失敗的話表示你已經放棄了嘗試.
呂董前一陣子有進場去,並且我給了他一些建議,他上週全部獲利出場了,他告訴我說,有個投顧朋友告訴他有哪些可以買,
我幫他看了之後,我只說了一句話,如果真的會飆,那你現在進去應該是準備要去住套房吧,因為連你這個不輕易出手的人,
他都會來跟你講,表示大概是要開始倒了吧.
有些時候,我們不想擋人財路,我們只想保護自己,
我們不想跟隨主力大戶,因為當你以為你站在一大群主力這一方時,其實有更大的主力群正在虎視眈眈準備獵殺你們,
這裡面其實不只是技術分析或是籌碼,這裡面是有很多演員共同配合演出的,千萬不要以為你知道的是第一手資訊,
因為試想你是主力大戶嗎 你是身價數百億嗎 你有辦法改變紅色或綠色嗎?
如果你都沒辦法的話,那麼你所知道的訊息也只是聽來的,
為什麼你要這麼提心吊膽的進來這個險惡的環境呢?因為你想變有錢人
但是如果你沒有辦法改變你原本的思考模式與生活方式,那麼你也一直都是在原地打轉,一直到你老去....
如果我不是主力大戶,我也不是投顧電視台老師,我也不想當無辜可憐的散戶,
那麼我還有機會嗎,我想也許是有的,因為你有幸能看到這篇文章.....

台長: 增鏡爸爸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200912 |
此分類下一篇:越慢越美麗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當農民的收入超越電子新貴與金融人員時,你在做些什麼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