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0:33:1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性的真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一年隨著3955的反轉向上,攻到7500多點以上,越來越多空手的人,
要來與我見面,要來問我說:哪一支可以買,做多還是做空?
有一個模特兒朋友,名字就不透露2天前問我說:她最近覺得把錢放在銀行沒意思,
賺那一點點利息錢根本沒啥用,聽了這2句話,我想:苦主又來了.
她問說 是否可以給她一些投資上的建議,含蓄的說法是理財,講白一點就是報個數字來聽聽吧,
我先問她的風險承受,她說她承受不了太高的風險,因為她很保守,但她又想要有超額的利潤,
聽到這邊,我想又是一個不清楚自己的思考邏輯之人,
於是,我跟她說,若是現在我報個數字叫你明天就把錢都壓進去你敢嗎?
她當然不敢,
想投資股市的人類大概分成幾種:
1.自以為技術分析或是消息靈通,掌握別人沒有的資訊,會買的比別人低,賣的比別人高
2.到處問明牌,問了之後,又不敢買,只是一直等驗證,週而復始,最後什麼都沒做
3.相信別人給的專業投資建議,但是不懂得使用者付費觀念,認為是自己的財運好,才會股票一買就賺錢
4.想要穩賺不賠,最好天天漲停板
也許你是其中幾種,不過別擔心,那是很正常的事
我跟她說,你應該要先改變你的思維然後才來談投資,
不過,顯然,她只想知道4個數字,而我當然是沒告訴她.
最近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朋友,一見面就是問這些,我並非不告訴妳們,
而是告訴你們之後,要哪時買,哪時賣,妳們會聽我的指示進出嗎,
投資紀律與觀念才是真正應該要學習的,
股市裡有上千支股票還怕沒的買嗎,
若是沒有先克服妳人性的弱點,即便讓你聽我的話,賺了一次,
下次你要再複製這模式,恐怕將是你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幾年前,一位研究員問我說,他聽了我這麼多的驗證,他一點都不心動,
因為他覺得錢存在銀行最好,都不會不見,
於是,我給了他一個建議,我說:那你買黃金存起來不是更好,
當時的黃金報價約350
他把銀行的錢轉換成黃金的單位,因為當時有這樣承作買賣黃金單位的金融單位不多,
他便把一半的存款買了黃金,
我想最近的黃金已經衝破1000,
大家好奇的是 他有獲利出場嗎  答案是沒有
並非他貪心 要等更高點 
當然他也沒有研究到底會漲到哪裡
他很單純的想法就是
我又不是要靠買賣黃金來致富,我只想說黃金可以保值
因為他不貪心,所以他能得到他該得到的錢
因為他信任我,所以他享受到這一倍的利潤
當他提及願意給我部份報酬時,我沒拿,
我的原因是,對我的信任,遠超過你能給我的報酬
最後,他捐了點錢給88水災的受苦者,
寫這篇並非在講我能看的有多準
也不是在講對人的信任有多重要
最主要是希望每個想要賺錢投資理財的人,先要好好認識自己
這樣你才知道你要踏出的第一步是該往哪走

台長: 增鏡爸爸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200912 |
此分類下一篇:努力賺一百萬跟用心贏一百萬的差別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變成有錢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