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3 11:03:5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的夏天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7人下鄉服務隊的成員決定之後,社長今天召集我們要講一下整個暑假的行程,蘇藝升(以下簡稱升)打電話給我叫我要提早到,

 

:ㄟㄟ 這次要下鄉去服務,你這隻菜鳥會不會緊張阿?要是害怕的話,我的肩膀可以藉你靠,哈哈哈

 

:我不想讓人看到我們兩個抱在一起哭的樣子,很像安徽省的省會

 

:啥意思?

 

:叫你讀書你又不讀書,2個胖子抱在一起=合淝(安徽省省會)

 

:我勒靠左邊走比較安全勒

 

:不過,下鄉去服務,不就是去跟小朋友玩一玩就好嘛,幹嘛搞這麼慎重,還要誓師大

會,明明就只有我們7個人不是嗎?

 

:你想知道原因喔?那你去問社長阿?

 

:我不敢

 

:其實跟你講實話,以前你們都還沒來的時候,就只有我跟社長2個人下鄉去服務,雖然只有2個人,但是所有的流程都不能少。

 

:這麼精實喔!!那你們有去過哪邊服務過呢?講一下你們的豐功偉蹟來聽一下

 

:好吧,看在你那麼想聽的份上,我就講一段我們去屏東服務的事給你"鼻香一下"

 

:…………快說

 

:那一年,我跟社長(簡稱郁)去屏東服務,我還記得是要去一家孤兒院,我們比預計到達時

間早一天,所以把行李放在孤兒院之後,我們就先到市中心去逛逛,

總得讓我盡一下地主之誼吧,於是,我就騎機車載郁到處去晃晃,晚上就到夜市去打打牙祭,就在我開心的吃著雞排時,突然間,有幾個少年仔走到我們前面,

 

少年仔:大摳ㄟ,很秋喔,那麼胖還帶這麼漂亮的七仔逛夜市喔,要不要我們幫你帶她去逛街阿,你在這邊吃你的雞排就好,剩下的由我們來服務,

 

:不需要,我們自己逛就好。

 

少年仔:大摳ㄟ,講話很嗆喔,你是沒探聽過這邊的是那個角頭的吧。

 

:沒有ㄟ,我哪管你是哪條道上的,反正我們要走了,你們是要不要讓開。

這時郁的表情一點都沒變,而那幾個少年仔把我們圍起來,開始叫囂,並開始挑釁。

 

:現在你們是要人多欺負人少,是嗎?

 

少年仔:對呀,就是要欺負你人少。

只見少年仔吆喝一聲,隨即又聚集56個人過來,把我們團團圍住,路邊雖有不少攤販,但大都裝沒看見,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少年仔:大摳ㄟ,今晚要是你沒給我們兄弟一個交代,你麥想走出這個夜市。

 

:各位大哥,先不要生氣,那我們先去旁邊的超商買幾瓶酒來給大家消消氣。

 

:升,你怎麼這麼俗仔。哈哈,不過他們有10個人,真的動手,你這麼胖被打是沒關係,無辜的是郁

 

:老師沒教你說,別人在講故事時,要發言的話要先舉手嗎?沒禮貌

 

我:……那你真的去超商買酒喔!!

 

:對阿,買完酒之後,我遞了張紙條給工讀生,請她幫忙我打個電話。

 

少年仔:大摳ㄟ,卡緊咧啦

 

過了幾分鐘,升跟郁都走出便利商店,升發現郁從頭到尾都沒有害怕的表情,也沒有說半句話。

少年仔一群人又把升跟郁圍住,

 

少年仔:酒拿來。

 

:酒,我是要自己喝的ㄟ

 

少年仔:大摳ㄟ,我看你是不知死喔

 

然後,突然聽到很多機車聚集過來的聲音,而且越來越多,把整個夜市的路都給擠滿了,所有的車燈都一直照向他們這個方向,少說有50台機車。

 

:這下你代誌大條了,你怎麼脫身!!

 

少年仔們突然都停下動作回頭看,到底是那個大哥要來,氣勢這麼龐大

只見機車群中,慢慢的走出一個人,理個小平頭,大概170左右吧,他向我們走過來,那時所有夜市的人都在看這邊,大家都在想是不是要發生流血衝突了

 

然後他開口說:現在是誰說要人多欺負人少的,我現在這邊有100多人,要來比人多嗎

 

少年仔馬上鞠躬做揖說:大哥,請問是發生什麼事呢?

 

:剛剛你不是說要比人多,不是說要叫我買酒給你們喝?現在我買了,你們敢喝嗎?

 

平頭少年:哥,剛剛你叫工讀生打給我時,我還以我聽錯ㄟ,在這邊有人敢跟我們比人多喔。

 

:少年仔,不要年紀小小就學人家做流氓,多讀一點書,晚上不要騎車到處亂跑,多回家

陪陪父母,你們這樣在外面亂搞,萬一遇到我不在,你們被打死都沒人會發現喔,乖喔,快回家去,免得媽媽會擔心。

 

話才一說完,只見那些少年仔頭低低的牽著摩托車走出夜市,這時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攤販們:對啦,要給他們一些教訓,這些少年仔常常來夜市鬧事。大摳ㄟ,做的不錯喔

 

平頭少年:哥,你回屏東怎不回家一趟?

 

:我是回來服務的啦,好啦,我會再打電話回家的,你們先回去吧。

 

好啦,以上就是我跟郁在屏東發生的一些事。

 

:升哥,請問你是古惑仔看太多嗎?隨便編個故事就想要唬弄我?當我小學生喔。

 

:哈哈,今年我們也會到屏東,那時你就會知道我說的是不是真的啦。

 

:好,不過,郁從頭到尾都沒害怕過喔。

 

對阿,我也覺得很驚訝,一般女生遇到這種應該都會害怕的吧。

 

:嗯,除非她不是女生,還是她其實跟大姐頭一樣,身懷絕技!!哈哈

 

好啦,不想繼續跟你虎濫下去,一點意義都沒有,等等要在社辦開會,記得要準時到,

 

不要給我裝死說有事不能來喔。

 

台長: 增鏡爸爸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0901 |
此分類下一篇:這是我的夏天3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我的夏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