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2 22:41:5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的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年的夏天,太陽似乎大了點。。。。。

 

我,身高178cm,體重72kg。一個普通的大學生,

今天是社團服務隊選拔暑假下鄉服務的隊員,我那麼菜,應該輪不到我。

 

社長:黃琳郁,南投人,美女一個,身高根據我目測應該有160cm以上,體重不詳(因為我又不是體重計,更沒有抱過她,我怎麼會知道她有幾斤!!!),從我入社以來我只跟她講過2次話。

 

副社長:蘇藝升,屏東人,搞校天王一枚,身高168cm,體重150kg,你沒看錯,我也沒有打錯,根據本人實際採訪他本人得到的結果是,他當初在國中時就立志不要去當兵,於是,他佈了一個局,一個長達6年以上的作戰計劃,

自國一起,每天放學必定到校門口的小吃攤買一顆肉粽加2根烤香腸,這是晚餐嗎?並不是耶,這是他的點心,去補習班上課前,他吃了晚餐:一個雞腿便當加一碗魷魚羹麵再加一杯700cc的珍珠奶茶,9點回到家之後,

阿媽幫他準備了消夜:刈包2(夾了那種肥肥厚厚的豬肉)加上大腸麵線跟綠豆湯,一直到他離開家鄉來台北讀書前,他的生活就在這樣的作戰計劃當中渡過。

 

學藝股長:曾雪莉,花蓮人,一秒鐘也靜不下來的那種人,據說她家在當地擁有的土地雖然沒有誇張到麻雀飛不到盡頭,但是,大概也一眼望不盡吧,社團的活動文宣海報都是她一手包辦,詩詞創作樣樣精通,校內外的林林總總各項比賽,只要有報名的,幾乎都是第一名,真搞不懂這樣的才女幹嘛要來服務隊呢,從她入學開始就有很多社團要找她入社,但是都被她拒絕了,至於為什麼選上我們這個服務隊,我有機會再去問問她。

 

我們的社團幹部就這3個,因為社團規模不大,加上我也才24個,扣掉幽靈社員(開學來一次,期中考完來一次,期末考完來一次),經常會來報到的差不多就7個了吧,其實也不需要什麼選拔了,講到這邊,

數學稍微有點好的讀者應該會問,扣掉你們4個人,還有3個人呢,是的,還有3個人,他們分別是

 

家住台中的小田,他們家是開道壇的,爸爸是道士,根據我對他的了解,我可以確定的是他不會作法也不會做稻草人,但是他本人說他可以看到正常人看不到的東西,感應特殊磁場的能力相當敏銳,再更深入的部份,如果你想知道的話,你自己去問他,因為我不敢往下問。

 

 

 

 

家住宜蘭的詠婷,個性海派,我們都叫她大姐頭,她常說:她除了不能當男人以外,所有男人能做的事她都做的到,剛認識她時,我也覺得她在唬爛我,

直到有一次我親眼看到了

那是一個很冷的冬天夜晚,外面的溫度大概比冰箱多5度而已吧,我晚上都有去慢跑的習慣,那一晚雖然冷到連吐氣都感覺到是冰的,不過我還是去跑步,

到了操場,果然沒幾個鳥人會在這5C的夜晚來跑步,跑著跑著,突然聽到有爭吵聲,轉頭看去就在操場旁邊的綠色鐵絲網邊,我看到2男一女正在爭吵,而且聲音越來越大聲,我邊跑邊看,想說這年頭的怪大學生真多,要吵架不會去找個溫暖的地方嘛,突然,我瞄到一個男的出拳了,顯然他有在看第一神拳,不過我不是說他出拳像幕之內一步喔,只是他想學一步吧,另外一個男的也開始反擊,就在大馬路上面,真人版的拳擊賽上演,當我在遲疑要不要幫忙報警時,

突然我看到大姐頭向他們走過去,她走了過去,大概有3秒鐘吧,我看到一個男的被過肩摔,又過了2秒,另外一個被拋摔,這震撼的5秒鐘,我看到所有在注視的路人、攤販連便利店的工讀生都停止了動作,我的天阿!!

大姐頭就這麼的摔了那2個男生,然後她看到我了,她向我走過來,我覺得溫度越來越低,空氣越來越稀薄,但是我又不敢裝沒看到,因為我不想成為今晚第3個被她摔的男人,

:Hi 大姐頭,這麼晚還沒睡阿?(很俗臘的我,先跟她打招呼)

大姐頭:對阿,本來想出來買個飲料喝,哪知道遇到2個白目,我想你剛剛也看到了吧。

:是的,不過為什麼妳會出手呢?

大姐頭:因為他們3個在談判,那女的2個前男友都來找她要復合,不過那女的有男友了,2個男的跟女生在那邊拉拉扯扯,我看不下去,就過去勸他們,哪知道他們2個吼我,叫我滾,不然要給我好看,所以我就先給他們了一下,

哪知道他們那麼不中用。

:大姐頭果然神功蓋世,請問那是哪路子的功夫呢?

大姐頭:也沒有什麼啦,我有學過柔道8年了。

: (夭壽喔,還好我沒惹到妳….)大姐頭果然厲害

這就是我親眼目擊大姐頭的神蹟之一。

 

最後一個是住新竹的小青,小青經常跑趴,不管是國標舞,現代舞,她樣樣精通,為什麼我會知道呢,請聽我慢慢說來

 

那是剛開學的事了,社團都會在剛開學時大張旗鼓的招收新社員,尤其是漂亮的學妹,帥氣的學弟,大概都是會被鎖定的對象,我閒來無事也去社團街湊湊熱鬧,

熱舞社每年都收最多社員,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都打帥哥美女牌,大概帥哥美女也喜歡往那邊去吧,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物以類聚,

那時台上熱舞社員正賣力的表演,底下也聚集了一大堆同學,小青初登場了,

我看她走過去台前,那時我跟她有點距離,我只看到她好像說了什麼話,然後整個台上表演都停止了,我趕緊湊到前面去看,我問了旁邊的同學說發生啥事阿?

同學說:有個新生說熱舞社的舞步太弱了。

我心想這個女的也太嗆了吧,熱舞社的社長是個女生,長的妖嬌美麗,難怪會吸引一大堆社員,我看到社長跟小青說:那要不要上來切磋一下?

只見小青跳上台,其他的社員都退到後面,只留下社長跟小青,

雖說我不太懂熱舞是怎樣,但是至少我有看過電動裡的舞蹈,也看過韓國街舞大賽的節目,社長先跳,她的舞步比較像我們在綜藝節目後面看到的伴舞,跳的不錯,但就是那種你轉到綜藝節目就會看到的感覺,跳完之後,掌聲熱烈,

換小青了,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用文字形容現場的感覺,從小青踏出第一步到最後,完全沒有任何一點聲音,一直到她跳完之後,她跳下舞台,現場所有人的眼睛張的比青蛙大,嘴巴張的比河馬大,我不知道她跳的舞步是什麼名字,但是有一個我忘也忘不掉,那就是她在幾秒鐘之內變換的動作,我數不清有幾個動作,這樣的跳法我只在韓國街舞大賽的節目有看到類似的,這就是小青。

 

社員來了20個,社長開始問大家今年的下鄉服務有沒有人志願參加,志願的人有副社長,學藝股長,小田,大姐頭,小青,我沒有舉手,

社長說加上她自己還要一個人,這時幽靈社員開始裝忙碌,

突然間我發現6雙眼睛看著我,

在這個情況下,我能不把手舉起來嗎,尤其是大姐頭的眼神似乎在告訴我,如果你不舉手,等等就讓你沒有手所以下鄉服務隊7人組到齊了待續

台長: 增鏡爸爸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0901 |
此分類下一篇:這是我的夏天2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到,居家安全也要照顧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