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1 18:01:43| 人氣13,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竹關西的"拇指園生態民宿"

 



我的工作經常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戶外場地,場勘時我會順便安排旅遊行程,帶媽媽和家人同遊,但是我很少在這部落格介紹我所旅遊過的地方,不過今年中秋節我帶媽媽去新竹關西落腳的民宿很特別,讓我很難得地體驗到和鸚鵡及貓頭鷹同進早餐,以及在草地上騎迷你馬的新奇經歷,更重要的是民宿主人算是"地方耆宿",是一位哲學和藝術教授,還在大學創建了"休閒系",讓整座園區瀰漫著"無為而治"的"自由天然氣息",所以我要特別推薦這間老少咸宜的生態園區民宿給大家---新竹關西的"拇指園生態民宿".

 

 




鸚鵡,貓頭鷹和迷你馬只是其中幾個驚喜,進入這間生態民宿園區,一路驚喜不斷!



我們用導航開車,明明導航告訴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硬是沒看到任何招牌和指示,繞了一個大圈子,經過一座"范家古厝"深鎖的大鐵門外,差一點要進去,因為民宿主人姓范,我稱呼他范教授,後來才得知他是當地世族,范家古厝就是他們家的老宅.

車子又繞回導航指點的一處大鐵門外,透過鐵門,可見庭院深深,不見任何人前來開門,於是我打電話給范教授,他要我自行開門進入,然後自行把大鐵門鎖上.

















車子經過這裡,媽媽驚呼:"我一直以為火龍果是長在樹上,原來是這個樣子!!"

看到這兩朵大白花,我們猜了半天它到底是曇花還是火龍果花,後來范教授告訴我們它是火龍果花,但和曇花一樣,夜晚才盛開,而且只開一次.












車子直開到裡面民宿房子前面,映入眼簾的又是一個驚喜!哇!!樹屋ㄟ!!



這時主人范教授夫婦出現了,果然氣質儒雅,風度翩翩.

他們引領我們進屋,我和媽媽住宿的房間有三面大窗,可以環視周遭景色.





房間的陳設簡單清爽,書桌上貼心地放置礦泉水,咖啡,茶包和小餅乾.

樓下有樓梯可通閣樓,閣樓的地舖可以睡三四人,可惜我家兄弟一家隔天要上班,不然可以睡這裡一起過中秋夜.









桌上的小花是范教授夫人特別從園裡現摘來送我和我媽.

然後范教授引領我們參觀園區,又是一連串不斷的驚喜!!



牧羊犬!和雞鴨貓馬都是好朋友!













走到園區最裡面,忽然看到一對迷你馬在樹下吃草,我們都興奮地喊道:"哇!有馬耶!!"




好恬靜悠閒的氣氛!



園區裡有好多野生的奇花異果,范教授隨手摘下一顆小紅果,要我嘗嘗看,我輕輕一咬,立刻溢出爆漿的蜜汁!

 








園裡種滿了各種蔬果,范教授說他們不敢吃外面賣的東西,園裡的食物足夠自給自足.









樹上停著兩隻白鸚鵡,看到了嗎?








這裡不但適合小朋友跑跳嬉戲,也適合長輩安靜享受.

除了這一大片園區,范教授告訴我們園區"下面"還別有天地!蛤?又讓我們大為驚喜!

通往溪邊的石階不太好走,我為了陪伴媽媽,沒有陪我兄弟一家下去.



聽說溪邊可以釣魚.



玻璃屋裡可以泡茶聊天.



還有烤爐可以自烤披薩!!



范教授導覽過園區之後,范教授夫人邀請我們共進"下午茶",我本來以為下午茶和外面飯店的下午茶差不多,沒想到可差多了!!!



你看我娘好奇地瞪大眼睛看,就知道這下午茶和點心有多麼"神奇"!



盤子裡裝的咖啡色一條條東西可不是地瓜喔!而是"羅望子",剝開殼以後,裡面一顆顆的種子(還是核仁?)甜得不得了!



我娘吃得好開心!




火龍果自然也是園裡剛摘下的,比外面賣的都甜美多汁!

壺裡泡的是養身的"肉桂茶",自然也是園裡剛摘下的肉桂葉,令我們驚異的是,肉桂葉泡出來的水居然很甜很香,而且會有膠質黏液!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3,29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一年一度的年菜"十香菜"
此分類上一篇:春節街頭快閃歌舞表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