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8 23:55:41| 人氣6,5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估婚禮預算的基本概念

 

婚禮是終身大事,新人辦婚禮之前,要先做一番功課,至少要對婚宴行情有個基本概念。

一、現在一般四、五星級飯店的婚宴桌菜至少一萬八至兩萬元起跳,一般餐廳的桌菜也多在一萬三至一萬五起跳。所以如果要請二十五桌,光是「吃菜」的部份就已經花掉大約三十五萬了,酒水還不包括在內,來信問我總預算在四十萬以內夠不夠辦一場婚禮,我很難回答呢,如果差距不大,預算還可以調整,新人對於市場行情沒有先去了解,開給我的預算和實際費用的落差大的嚇人,這一類的詢價信件還真是不少,我沒辦法一一回覆,所以在此一併解釋,請見諒。

二、許多新人羨慕我的部落格中的戶外婚禮案件,來信問某某場的佈置花了多少錢?其實問這樣的問題不太有意義,因為每場婚禮的場地不同、人數不同、面積不同、用的材料不同......,總之有太多不同,他們的價錢不見得適用於你的場地。

還有很多新人沒看過我的部落格文章,我在文章中有一再解釋「硬體」和「場布」是兩碼子事,帳篷、燈光、音響、舞台、桌椅等等屬於「硬體」,花藝、大圖輸出、擺設等佈置才是屬於「場布」。來問的人很多都把帳篷當成是場布的一部分,這又讓我不知何以回答。有些場的場地佈置花了幾萬元,但帳篷等硬體花了十萬元。有的場地佈置花了十幾萬元,帳篷等硬體只花了幾萬元。我希望來問價錢的人能先弄清楚他在問什麼。

 

三、通常我希望新人告訴我他們辦婚禮的預算大約有多少,我才好估算能不能辦得成。比較有概念的新人會把已知的餐宴和我已公布的服務費還有我不負責的個人化項目如婚紗、攝錄影、新秘費用先去除在外,告訴我的預算就是場布、硬體(帳篷、舞台、音響、風扇、晚宴燈光和發電等等)、主持人的費用,有多餘的錢才會安排一些節目。如果把吃飯的錢也包含在總預算裡,光吃就吃掉一大半預算,那我是絕對沒辦法做的。

 

四、新人準備辦婚禮得預算不能掐得太緊,要預防最後人數和桌數會爆增,我遇到一個狀況,婚禮前忽然爆增桌數,帳篷、桌椅等硬體當然會跟著增加,佈置的區域也自然會隨之擴大,但新人因為餐宴費用必須增加,就拼命砍殺硬體和場布費用,結果硬體和場布要多做,費用卻要被減少,搞得廠商都粉沈重,我夾在中間也很難做,畢竟「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諺語大家都聽過。

五、我之前的部落格文章就有說明,歐式白色帳篷的費用一定比彩虹帳接龍帳貴很多,常用的六米帳至少一頂五、六千元,平均一頂大約可放三張十人桌,新人可依據這個來粗抓一下帳篷費用,如果預算有限,就絕對不要考慮全露天的辦桌婚禮,因為帳篷要搭滿會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全露天的辦桌婚禮除了要把帳篷搭滿之外,還需要舞台和音響甚至還有發電機的費用,晚宴還要燈光費用,加一加又要好幾萬,場地布置則又是另一筆費用,新人在計劃和諮詢之前最好先有個預算概念。

我很怕新人又要這又要那,我都事先詳細說明過了,全露天的帳篷費用會比較高,晚宴有燈光和電力會比白天費用高,但新人還是堅持要全露天的晚宴,最後卻嫌這貴嫌那貴,要我幫他跟所有廠商盧來盧去地殺價,把好好一場喜事搞得大家壓力都很大,實在沒有必要。

 

建議新人們自己先做好功課,不要空抱滿懷浪漫美夢,預算卻連基本吃的都不夠。

如果有誠意想辦一場特別的婚禮,但預算不夠辦五星級飯店或戶外婚禮,想要把小餐廳婚禮也辦得有聲有色,只要我有檔期,預算可以負擔,我還是樂意服務小餐廳的!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013
年底好多親友要準備結婚~

在費用估計部分大家都很傷腦筋呢><

謝謝你的分享~013推+
2013-05-30 21:56:23
版主回應
謝謝!:)
2013-06-01 00:14: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