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7 20:05:32| 人氣12,0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什麼是「戶外婚禮」


圖片來源:國外網站,參考圖

到底什麼是「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並非只是將傳統老套的「飯店婚禮」搬到「露天」來辦,就叫做「戶外婚禮」喔!

「戶外婚禮」也不是在觀光飯店屋外的庭院裡搭個台子、舖條紅毯、擺些椅子,大家在戶外行禮如儀之後,全體又移師室內宴會廳大吃大喝,那跟飯店婚禮有什麼不同呢?

老外喜歡戶外婚禮,一來是因為國外的自家庭院夠大,二來是老外喜歡戶外活動、懂得享受生活,平日就經常舉辦後院烤肉聚餐、泳池花園派對;如果天氣不好,可以馬上轉入屋內,老外的住宅房子很大,多半都像我們的別墅,可以容納眾多賓客。

由於現代資訊發達,台灣年輕人每天接收國外資訊,有越來越多的年輕新人排斥中式傳統的飯店式婚禮——吵鬧、雜亂、粗糙、潦草、俗套……;嚮往自己能夠脫離飯店的陳年框架,來一個與眾不同、終身難忘的夢幻婚禮。

夢幻歸夢幻,但還是要注重實際問題;例如,有屋頂和假牆的帳棚絕對是必要的,總不能讓新人和賓客風吹雨打日曬吧?ㄟ!不要懷疑,我發現很多宣稱專辦「戶外婚禮」的公司竟然只在大太陽下搭個台子、擺些椅子,竟然還要新人在大太陽下切蛋糕!

目前已經辦過和討論中的戶外婚禮場地,有借來的閒置別墅、自家老房子前的院落和廣場、租來的民宿餐廳,最妙的是鄰居家的果園,下午茶派對就是採果樂!

不管是在哪裡辦,擋風遮雨避太陽的帳棚都是少不了的。

至於帳棚的種類和費用,都需要當面討論。曾和我面談過的新人客戶都了解了;帳棚有很多款式,至於費用方面,和場地大小有關,需要現場詳細丈量之後才能報價。

帳棚會不會熱呢?放心,既然會有燈光、音響、投影機,就一定會有發電機,有了發電機,就會有冷氣或風扇,甚至還可以放乾冰搭配雷射燈光以製造驚奇效果。

到目前為止,多數客戶都喜歡自備外燴餐點,但希望我提供比較有質感的桌椅、餐具,這也沒問題,我們有很多地方可以租,然後再拿來美化、佈置。

至於外燴宴席部份,沒有辦過戶外婚禮的公司會搞得一團糟。我建議我的客戶採用套餐式,一人一份,優點是可以掌控菜量和預算,不會浪費食物和金錢;缺點是分菜和送菜的侍應生人數會稍微多一些,不過場面會比較有「氣勢」。有些客戶希望還是用整桌菜的方式,所以我折衷建議主桌的菜用分配好的套餐式,因為新娘、新郎伸手夾菜實在不美觀。看!我很細心吧?

其實硬體方面都不成問題,重要的是流程的掌控和氣氛的製造。

飯店婚禮擅長掌控流程,因為都是老套,司儀講的話也都是一套。思想比較新潮的年輕人選擇戶外婚禮,就是寄望「氣氛」和品味的特殊。

我是極端排斥飯店婚禮用投影螢幕演出新人雙方的從小成長過程和交往經過,又不是辦「追思禮拜」,幹嘛搞這個?!而且大家都埋頭猛吃,懶得理你!

白天的戶外婚禮要辦得有點像遊園派對,有帳棚和桌椅可以坐著吃喝聊天,有花園草地樹蔭可以自由找伴聊天、喝飲料,甚至可以安排歌手現場彈奏演唱,年長者可以坐著享受,年輕人可以到處轉檯,「無拘無束」就是「白天戶外婚禮」的特性。

如果是晚間呢?有客戶想要放煙火,那也可以,只要有預算,場地四周沒有稻田、樹林和野地,不會造成火災,都沒問題,我們有特別配合的煙火施放小組,什麼花樣的煙火都玩得出來。

如果想要製造羅曼蒂克的效果,我的劇組工程人員最會玩燈光魔術。

晚上的婚宴結束後,年輕人可以留下來,自己舉辦一個告別單身派對,我們就會布置一個非常有情調的雞尾酒派對場地。

我曾經在一棟別墅裡辦過一個戶外婚宴,我特別去租了幾個花園用的雙人鞦韆,大家搶著坐,在星空下品小酒、聽爵士歌手的現場演唱,超浪漫!為了怕蚊子來搗蛋,我發給一人一瓶防蚊液。超貼心吧?

還有很多「咩咩嘎嘎」,都是祕密喔!不可以告訴別人!

找戲劇編劇和製作人辦婚禮就對了!因為超有想像力和創造力!哈!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