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7 23:19:50| 人氣8,2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自在

 

好久沒把全家旅遊的照片放上新聞台了,今年大年初四,大弟一家子邀請我和爸媽同遊苗栗卓蘭山上的一處民宿,叫做「花自在」,我從未在民宿過夜過,但這一家令我印象深刻,所以特別放下一堆「待續」的文章,先向大家推薦這間山中桃源——「花自在」,與大家分享我的快樂時光。

 

上面三圖是我們在「花自在」住宿的房間。

「花自在」的規劃屬於小型的「度假村」,只有四幢這種小木屋,小木屋的地板都架高離開地面,所以室內很乾燥整潔,布置十分優雅脫俗。



初四那天天氣好得出奇,在初春的陽光下曬太陽真是一大享受!

小姪女和小姪子小小年紀就懂得享受人生了!比許多悶在屋裡打電動上網的都市小孩幸福多了!

 



房間非常寬大,有一間超大三人床,還有一間超大浴室。

靠庭園處特別設計了一間和室,可以賞景、小憩,還可多兩人夜宿。

 

在園內遊玩半日之後,趁著餐廳在為我們準備豐盛的下午茶點的空檔,大弟和女兒在臨窗的和室午睡片刻,而弟妹和小姪女正陪伴我老媽坐在露天咖啡座曬太陽聊天。

 

 

 

花自在的菜單設計得十分具有文人雅趣。

看到沒有?他們提供的下午茶都是許多餐廳常見的養生花果茶,但一個字一個字書寫在故意搞得舊舊的萱紙上,使我憶起小時候的毛筆習字簿。看似普通的花果茶也變得不普通了。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羨慕九十三歲的老爸和八十七歲的老媽,在這種年歲還能和兒孫一起坐在灑滿陽光的山間露天咖啡座上享受美味的下午茶點。




這還不是正餐呢,單是一頓下午茶,就已經如此精緻,可見花自在的女主人多麼具有巧思妙手、蕙質蘭心。

 

女主人特別為小姪子準備了這超大杯的花果汁,杯裡的花果都採摘自園裡。

這是他們在園裡栽種的高架草莓。

 

而我手上的這杯果茶上的小菊花也是他們親手採栽的,我忘了叫什麼菊,只記得它異香撲鼻,可以入茶也可以泡澡。


 

 

園子入口處遍植櫻花,顯得生氣盎然。




通往餐廳的石板小徑。


 


 

 




 


 



初四晚上,也許是大家都趕回工作崗位,只有我們一家子在「花自在」享受女主人和年輕廚師精心設計的豐盛晚宴,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上來,頗有「食養山坊」和「華陶窯」的美食風格,一面上菜,小姐一面為我們講解每一道菜餚的來歷和做法。


大家舉杯互祝新年快樂,那杯中是紅豔美味的草莓雞尾酒。

享受美食之後,年輕能幹的女主人親自開車帶路,領我們去她和老公經營的另一家溫泉民宿泡湯。

這家溫泉民宿也位在半山腰,因為是週一晚上近九點多,除了我和家人之外,沒有其他客人。

露天湯池集中在同一區,大大小小有好幾個,有按摩池還有個人池,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自由豪放」,穿著游泳衣不停地從這個池子換進另一個池,老爸老媽則穿著厚厚的雪衣,坐在寒凍的池畔露天茶座,看著我半裸著冒煙的身子在星空下跑來跑去。

據說那溫泉是碳酸泉,泡在溫泉中仰望滿天星星,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只可惜……和我一起泡湯的不是別人,是我老弟!

 

 

一夜好眠,次日一早的第一個節目就是摘果樂,去民宿主人的草莓園摘草莓。


前一晚聆聽男主人描述他如何發現和執行用「奈米」栽種草莓,所以他的草莓沒有農藥,因此我就放心大膽地摘了整整一大籃回家去。

不知是否是位於高山上,天空特別清澈湛藍,因此陽光也特別炙熱,可讓我狠狠曬了個夠!


聽說台灣有很多超棒的民宿,雖然這間是我第一次結緣的民宿,但我已經覺得它值得擺在超棒民宿的名單上了,因此特別推薦給我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能享受到我所經歷的逍遙快樂!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8,29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另類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平價的「豪門婚禮」
此分類上一篇:缺錢也要愛美麗—『陪人逛街』兩人同行,一人八折

Dim*無謂
很不錯阿!!!
弄得跟天堂一樣!
真舒適的好地方!
2009-03-23 04:22:01
版主回應
是啊!主人真的非常非常用心!無論做任何事,只要用心就會成功!
2009-03-23 21:18:58
小莫
哇...不能加入為好友,顯示網頁發生錯誤....
2009-07-01 10:08:4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