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00:29:14| 人氣7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爬窗採收二十三樓的檸檬樹

我家在二十三樓,餐廳窗台上有一個分離式冷氣機的機器,非常礙眼,於是我從花市搬回來一大棵結實纍纍的檸檬樹,擺在窗台上,想像餐廳外是一角庭園.
一直捨不得採摘檸檬,除了偶而摘一兩個擠檸檬汁在客人的紅茶裡,把檸檬皮放進冰箱除臭,直到這個禮拜天,弟弟的兩個唸小學的小鬼來我家玩,吵著要採摘已變金黃色的檸檬榨汁.

發現檸檬樹開滿了粉紫色的花苞和綻放純白的小花,隨風飄進滿窗果香,我自告奮勇地爬越二十三樓的餐廳窗子,去採收滿樹檸檬,身後有七八隻手拉著我的衣服.

那些檸檬帶給兩個小鬼和我一個週日下午的歡愉,我們在廚房小桌上嘻嘻哈哈地切檸檬榨汁,實驗哪杯較酸,哪杯較甜,哪杯要加果糖,哪杯要加蜂蜜,玩得滿天滿地的檸檬皮和滿室芳香!

晚上弟弟來接兩個小鬼回家,小鬼高興地告訴爸爸說:「姑姑今天表演『高空特技摘檸檬』!」

現在望出窗外,檸檬沒有了,但有滿樹的粉紫花苞,等待迎接下一個「爬越二十三樓窗」的採收季!

(後記:這是今年2004年2月寫的日記,今年經過幾次颱風,滿樹的檸檬寶寶只剩四個,今晚我為他們祈禱,希望明天颱風過去,這四隻檸檬寶寶安好無恙!)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7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