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16:18:23| 人氣1,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c的東森八點檔"老婆大人" part6

場次 14
時間 日 場景 趙家餐廳
人物
  
△ CU餐桌上的果汁機轟隆大響.

場次 15
時間 晚 場景 大同芊芊臥室
人物 大同、芊芊

△OS樓下傳來吵鬧的果汁機噪音.CU大同被吵醒,哀呼著拉起被子蒙住頭.
大同:哎喲──妳去看看挖土機開進家裡來啦?
△芊芊睡眼惺忪地坐起來.
芊芊:喔!

場次 16
時間 日 場景 趙家餐廳
人物 芊芊、老姚、大同、大偉
△芊芊急忙下樓,果汁機轟隆大響,芊芊伸頭望向餐廳.一愣.
△芊芊竟看到姚爸圍著圍裙,在餐桌旁榨果菜汁.餐桌上擺著一大盤洗切好的水果蔬菜和一大瓶果菜汁.
△芊芊大吃一驚,喚道.
芊芊:早啊!姚爸!
△果菜機聲音震耳欲聾,老姚沒聽見.芊芊又扯大嗓門吼道.
芊芊:姚──
△芊芊沒喊完,老姚就看見芊芊,忙把果汁機關掉,屋子裡迴盪著芊芊的大喊聲.
芊芊:──爸──早──啊──!
△樓上和樓下立刻傳來大同和大偉的抱怨呼喊聲.
大同:(OS)拜託啦──
大偉:(OS)叫魂啊?大嫂!
芊芊:(急忙仰頭對樓上大喊)對不起啊──!
大同、大偉:(os)還叫──!
老姚:噓!早啊!
△芊芊吐吐舌頭,連忙壓低聲音.
芊芊:不好意思,你這麼早起來幫我做早點啊?
老姚:我是「廢物利用」啊!
芊芊:你太客氣了!你這麼能幹,怎麼會是「廢物」呢?呵呵!
老姚:我是說「我」「利用」冰箱裡沒吃的蔬菜水果榨成汁!
芊芊:(一愣,尷尬)喔!你不是說你喔?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為你說你自己呢!
△老姚說著,將一杯果菜汁、烤麵包、果醬、牛油、牛奶、咖啡都放在托盤上.同時大偉衝出臥室,睡眼惺忪、頭髮蓬亂,一副宿醉未醒的樣子,不耐地呼道.
大偉:吵吵吵!我頭好痛!
老姚:早啊!我就知道你會頭痛。
大偉:(在餐桌旁坐下,托著腦袋打瞌睡)早!什麼味道這麼香啊?
△老姚端托盤去臥室.
老姚:我給安妮送早點去.
芊芊:(向老姚)你對女兒這麼好啊?(向大偉)剛煮的咖啡,我給你倒一杯.
大偉:妳幾時學會煮咖啡了?
芊芊:姚爸煮的!
大偉:姚爸?誰是姚爸啊?
△芊芊給大偉倒咖啡.大同下樓來.
大同:哪來的咖啡這麼香?
芊芊:姚爸!
大同:姚爸?!他這麼能幹?!他什麼都會啊?
△大偉喝一口咖啡,忽然驚異地張大眼睛,陡然清醒過來.
大偉:哦──!
芊芊:(倒果汁給大同)你喝喝看姚爸榨的果菜汁,和我的有什麼不一樣.
大偉:(忽然醒過來)姚爸?!
大同:昨天晚上我們折騰了一夜,我開車送安妮去掛急診敷藥,你在你房間裡呼呼大睡,什麼事都不知道!
大偉:我知道我做了一晚上的惡夢,夢見我參選總統,一直大喊──「凍」選!
   「凍」選!結果沒「凍選」,給「凍死」!
大同:哈哈!你最近最好老實一點,每天早點回家!
大偉:我不是一向如此嗎?
大同:(又氣又好笑)哼哼!
芊芊:(向大偉)你多喝點咖啡,我看你腦袋不清楚!
△ 大偉喝咖啡,哭笑不得地看芊芊一眼.

場次 17
時間 日 場景 大偉房
人物 老姚、安妮
  
△ 姚爸把早餐盤放在床邊小桌上,安妮吃力地坐在床沿上,一隻腳包著紗布藥膏.,安妮忍不住吸吸鼻子,端詳眼托盤上的豐富早點,流露心動的神色.
姚爸:腳還痛嗎?我特別給妳煮了咖啡.
安妮:還好.蠻香的嘛!你會煮咖啡?
姚爸:妳「三媽」教我的,她喜歡喝咖啡.
安妮:(馬上變臉)我不喝咖啡!
△老姚一愣,強笑哄道.
老姚:那妳吃紅薯,...
安妮:紅薯?!你這是哪一國的早餐啊?又是咖啡、土司、荷包蛋,又是紅薯!
老姚:最近人說早餐吃蒸紅薯,連皮吃,不會便秘,對身體好.
安妮:我也不吃早點,我要去上班了!而且吃紅薯會放屁,你想害我啊?…
△安妮煩躁地說,一面下床來,一不小心扭到痛處,立刻抱腿哀呼.
安妮:哎喲!
△老姚要過來扶安妮,安妮避開.
老姚:(哄道)我意思就是要妳請假一天,妳這腳不能走路啊!
安妮:我今天有好多事要辦呢!我爬也要爬去,不然老闆會把我殺了!你回去吧,不然我會一直擔心你跟我老公還有大哥大嫂亂講話,讓我沒辦法專心上班.哎喲!…
老姚:(有點難過和窘迫,但強顏笑道)我本來今天要走,可是我想留下來照顧妳幾天,等妳好了,…。
安妮:謝謝你!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而且還有大偉、大哥大嫂他們,你回去照顧你的「三老婆」吧!……
老姚:妳那個大偉,我看他根本沒長大,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安妮:你不覺得他跟你很像嗎?我記得我從小到大,你也一直都是這樣子!
老姚:那妳為什麼要嫁給這種人呢?看到他…看到你們,我更不放心了!…
安妮:那你為什麼不在我嫁之前就說呢?你那時候在那裡?現在才忽然跑來,已經來不及了!你告訴我這回你到底是為什麼要跑來?你還缺錢是不是?三萬?五萬?超過這個數目我也沒了!
△老姚一直聽著安妮的發洩,保持忍耐的強笑,有點酸澀和內疚.
老姚:我請妳大哥幫妳請假.中午喝排骨湯,我一早就燉上了,對筋骨好。
△老姚顧左右而言他,轉身要出去,安妮煩躁地說.
安妮:為什麼永遠都是你決定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走?我一點都不能決定什麼時候要看到你,什麼時候不要看到你!…
 △老姚頑皮地笑一笑,開門說.
老姚:因為我是妳爸爸!別忘了!
安妮:我沒忘!
老姚:我是說別忘了吃早點!
 △老姚出去,順手關門.安妮氣得丟枕頭過去,打在臥室門上.
 △安妮生了一下悶氣,又忍不住被咖啡的香味吸引,轉頭望咖啡,有點心動.
 △安妮忍不住誘惑地端起咖啡,聞一下,贊道.
安妮:嗯──
 △安妮忍不住想喝,到杯子到唇邊,忽然又想到什麼,把杯子往托盤裡一放,低罵道.
安妮:我就不喝!
△ 安妮瞪著早點,生悶氣.

場次 18
時間 日 場景 趙家
人物 大同、大偉、芊芊、老姚
   
△ 大同準備去上班了,臨走時,回頭對大偉和正在努力收拾桌面的芊芊說.
大同:我去上班了,芊芊今天不寂寞了,有姚爸和安妮陪著。
大偉:(一面喝咖啡,一面帶著防備和敵意地斜瞄老姚,嘲諷道)那可「熱鬧」囉!
△老姚從廚房出來,端著一盤紅薯出來,放在大偉面前.
老姚:大偉常應酬的人,要多吃點蒸紅薯,幫助排泄,促進新陳代謝.
大偉:我謝謝你!我在用嘴吃東西呢,跟我說什麼「排泄」。
大同:他是你老丈人,跟老丈人講話要恭敬點!對不起,姚爸,你女婿真是沒家
教,你要好好教訓他啊!
大偉:啊?!
老姚:好!好!哈哈!
大偉:你們兩個高興什麼呀?
大同:哈哈!我走啦!晚上見,姚爸.
大偉:(向大同喊道)晚上還見啊?
老姚:(向大同喊道)晚上我做蔥油餅,吃涮羊肉啊!
大同:(os高興地大聲回答,聲音遠去)好啊!
△大偉一聽,立刻張大眼睛.
大偉:啊?!蔥油餅?!涮羊肉?!
芊芊:那不是大偉最想吃的嗎?
大偉:怎麼這麼巧?
△老姚神祕微笑.
大偉:(狐疑地看芊芊)哦──!有人提供情報啊?
芊芊:這樣你就不用去外面吃了!
大偉:那多沒意思啊!
老姚:你忘了安妮把腿摔傷了?
大偉:哦!對!我差點忘了!我去看看她!…(忙起身去臥室,忽然想到什麼,又停下來,對芊芊和老姚說)姚爸在這裡住個「一兩天」也好,教教安妮怎麼做菜;哪有老爸這麼會做,女兒卻從不下廚的?難怪老公不想回家吃晚飯了!
△大偉調侃完,趕緊溜向臥室.芊芊對大偉大聲說。
芊芊:那姚爸住「一兩天」是不夠的,恐怕要住半年喔!
△ 大偉聽見,差點滑一跤.

場次 19
時間 日 場景 大偉房
人物 大偉、安妮
  
△大偉進臥室,關上門,看見安妮正在床上打手提電腦上網,馬上急切的問.
大偉:妳爸什麼時候走?
安妮:腳長在他腿上,他高興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走,不是我能決定的.
大偉:他忽然冒出來,又做牛排,又蒸紅薯,又榨果汁,又做蔥油餅和涮羊肉,他打什麼主意啊?想叫我們投資他開餐廳?
安妮:對啊!他請你每天「試吃」!
大偉:把我養成「豬公」啊?(撒嬌)我怕!妳趕快叫他走!
安妮:不要煩!我在發e—mail給公司!…
△大偉噘著嘴穿衣服打領帶.安妮忽然抬頭看他.
安妮:耶?你為什麼那麼怕他啊?
大偉:不自由啊!不自由,「母」寧死;何況我是「公」的了!
安妮:(又氣又好笑地拿東西丟大偉)「不自由,『毋』寧死」!還「『母』寧死」捏!秀不鳥你!
大偉:原來妳不是也不歡迎他嗎?
安妮:(眼珠一轉)我現在改變想法了;反正我摔壞腿,哪兒都不能去,自不自由,也無所謂!
大偉:哦!妳意思是要他「管教」我啊?
安妮:沒錯!所以你這做女婿的可得好好表現,別在我們「姚家人」面前,給「你們」「趙家人」丟臉!
△大偉氣結語塞,安妮暗露幸災樂禍笑容,偷瞄大偉一眼.過一下,大偉又反擊道.
大偉:耶!我記得昨天我問過妳一個問題,妳還沒回答我;我問妳妳爸為什麼比妳大五十多歲啊?他是不是另外還有個大老婆啊?
△安妮一聽,馬上面色一變.
安妮:你問我爸有沒有大老婆做什麼?
大偉:是不是他被大老婆趕出來,只好投奔妳啊?
安妮:他大老婆死了!
大偉:喔,那是他三老婆把他趕出來了?
安妮:你以為男人都這樣啊?都會被老婆趕出去啊?
大偉:(差點語塞)這…那是因為妳媽改嫁了嘛,既然大老婆二老婆都沒有了,那當然只好找三老婆了;要是三老婆也沒有了,只好來找女兒囉!
安妮:你們男人真可憐,沒有女人就活不下去;不像我們女人,沒有男人,有姊妹淘,一樣可以活得非常好!
大偉:那是因為每個男人不管年紀大小,都需要「母愛」嘛!好了,(頑皮撒嬌道)「媽」!我去上班啦.
安妮:切!
大偉:(又露出幸災樂禍的頑皮笑容)妳看好「我外公」,不要讓他在我們趙家人面前丟臉啊!
安妮:(又氣又好笑地罵道)你才是給趙家人丟臉!
△ 大偉出去.安妮望著關上的臥室門,馬上臉色一沉,神情沈重憂慮.

場次 20
時間 日 場景 趙家廚房
人物 芊芊、安妮
  
△ 空鏡,趙家日景外貌.
△ 芊芊端著一大籃剛收進來的晾好的衣物,從後院進來,芊芊好像聞見什麼味道,吸吸鼻子,回頭往廚房望去,面色一變,低呼.
芊芊:哎呀!
△跳接CU芊芊趕緊從爐子上拿起來燒焦的鍋子,同時把抽油煙機打開,把瓦斯爐關掉,鍋子直冒黑煙(加音效:抽油煙機聲音)。芊芊手忙腳亂的.
△安妮忽然扶著牆壁和櫃子,蹙眉跛著腳急急過來.
安妮:我在臥室裡就聞到好大焦味!什麼燒焦了?
芊芊:(手忙腳亂地收拾)大概是妳爸煮的湯!
安妮:(蹙眉環顧)他人呢?

場次 21
時間 日 場景 趙家客廳
人物 芊芊、安妮

△安妮扶著櫃子,走到餐廳,往客廳望,沒看見老姚.芊芊也跟過來,掃視四周.
芊芊:咦?姚爸呢?
△安妮和芊芊忽然看見客廳當中放著一把餐廳椅子,椅子上放著釘子、薄木板.
△cu客廳中間餐廳椅子上放的工具和木板.
△芊芊和安妮定睛看清,兩人都一愣,忽然聽見樓上傳來「咚咚」敲打木板的聲音,芊芊又一愣,抬頭循聲望去,訝異.安妮面色一變,氣急呼道.
安妮:哎呀大嫂妳快去!我爸!…
芊芊:哦!
△ 芊芊趕緊三步併兩步地跑上樓去.安妮一跛跛地急趨至樓梯下,往樓上望.

場次 22
時間 日 場景 大強房間
人物 老姚、芊芊
 
△鏡頭前CU姚爸站在椅子上的雙腿,(加音效,老姚拿釘鎚釘牆壁聲)芊芊
出現在門口,一眼看見老姚站在椅子上,拿釘鎚釘天花板.芊芊大吃一驚.
△芊芊趕緊衝過來,一把緊抱住老姚的雙腿,喊道.
芊芊:姚爸你快下來!
△老姚停下來,芊芊緊張小心地扶住老姚,老姚顫巍巍吃力地爬下椅子,手上拿
著釘鎚,微喘著.
老姚:哎喲──有什麼好緊張的?
芊芊:哎喲拜託你!你這樣大年紀,還爬高!萬一掉下來,不得了啊!
老姚:我是看你們家屋頂的排氣孔直往屋裡灌風,好冷喔,所以我幫你們都把
   排氣孔都封起來.
芊芊:哎喲謝謝你!這種事不敢麻煩你啦!

場次 23
時間 日 場景 趙家客廳
人物 芊芊、老姚、安妮

△芊芊扶老姚下樓.安妮還在樓梯下往上望.
老姚:這種粗活應該我們男人做的,…
芊芊:我們家有大同和大偉兩個大男生,以後這種事情──(苦笑)還是都是「我」來做好了!
安妮:(蹙眉問道)什麼事?我爸又做什麼事了?
△老姚一看到安妮,趕緊避開芊芊扶他的手.
老姚:謝謝妳不用扶我,我自己可以走.(向安妮)妳怎麼起來了?妳的腳要休息啊!
安妮:我怎麼安心休息的了?我在屋裡就聞到燒焦的味道!
老姚:啊?
△老姚一驚,立刻衝向廚房.
芊芊:(向老姚)我已經弄好了!沒關係了啦!(向安妮)妳爸爬到椅子上釘天板!好危險啊!
安妮:哼,他還以為他很年輕呢!
老姚:(走出來,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再重新煮一鍋湯.
芊芊:不用!不用!我來!這個我會!(跑進廚房)
安妮:不用了!爸你就好好坐在沙發上,看看電視吧!
老姚:我去幫妳把妳臥室裡的排氣孔封起來,免得灌風,妳會感冒,...
安妮:(攔住老姚)爸你存心想摔斷腿,好留在這裡不走,是吧?
老姚:我是好意啊!
安妮:你都是「好意」!「好意」要看人家領不領情,不領情的話,好意也變成惡意!
△老姚聽了,看安妮一眼,臉色一黯,低下頭去,沉默半晌,回頭看一眼在廚房忙碌的芊芊,又對安妮強笑說.
老姚:那我去幫妳大嫂做飯好了.
△老姚說著,立刻轉身去廚房.
△ 安妮本來面有慍色,望著姚爸略顯蒼老勾僂的背影,忽然內疚和有點心酸,張嘴想喚住老姚,說些什麼,但到口邊的話又硬吞回去.
△ CU安妮低下頭出神,心情沈重、內疚,矛盾地掙扎.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