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20:23:28| 人氣1,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c的東森八點檔"老婆大人" part 4

人物表:芊芊(黃嘉千飾)、大同(徐乃麟飾)、大偉(王耀慶飾)、安妮(張本    渝飾)、姚爸(丁強飾)

S:1   景:趙家
時:晚   人:大同、芊芊、鄭依、姚爸、安妮

△空鏡,趙家夜景外貌.
△CU餐桌上擺著每人吃完喝完的甜點盤子和咖啡杯.顯得杯盤狼藉.
△大同微醺地一手拿起酒杯,一手摸著很脹的肚子,,滿足地吁口氣,一副酒
足飯飽很幸福的樣子,說.
大同:唉!真是太棒了!今天晚上!
鄭依:姚爸的甜點做得真好吃!
芊芊:就是啊,我拼命吃!給我肥死!
老姚:下次我做蔥油餅!...
鄭依、芊芊、大同:(驚喜)啊?!真的啊?
安妮:沒有下次了!
△ 大同和安妮同時起身伸手要拉老姚,大同要拉老姚去客廳,安妮要拉老姚去廚房,兩人並且同時說道.
大同:我們客廳聊!
安妮:我們去洗碗!
△ 安妮拉了個空,老姚已順勢溜到大同身邊,攬著大同,一手拿著酒杯,和大同走向客廳.
老姚:好!我們好好聊啊!(又回頭對安妮說)女兒幫忙洗碗!
大同:您真是老當益壯啊!您是怎麼保持年輕的啊?…
△ 安妮氣急無奈地瞪著老姚,一面過去幫忙收拾飯桌.
△ 鄭依和芊芊忙著收拾餐桌和廚房.安妮一面幫忙,一面緊張戒備地直回頭盯著老姚和大同,凝聽他們的對話.
△ 安妮望見大同和老姚交頭接耳,大同露出有點吃驚的樣子,下意識瞄安妮一眼,發現安妮在看他,大同立刻轉過頭去.
△ 安妮看見,更加狐疑不安.
△ 鄭依見安妮端碗盤進廚房,就好奇地挨近安妮,問道.
鄭依:噯!安妮!我很好奇,妳爸跟妳媽差多少歲啊?
△ 安妮面色一變,瞠目瞪鄭依.
安妮:我爸跟妳們說什麼了?
△ 鄭依一愣,芊芊忙說.
芊芊:他沒有跟我們說什麼!
安妮:大嫂妳幹嘛這麼緊張?
芊芊:(一愣,更心虛)妳看出來我有緊張?
鄭依:(向安妮,不平地)我看是妳一直在緊張!
安妮:我爸有跟妳們說什麼,對不對?
芊芊:他一直跟我們說妳小時候有多可愛喔!
安妮:騙鬼!
△安妮罵完,就馬上返身衝向客廳.
鄭依:(詫異、不滿地)耶?!…
△鄭依和芊芊忙跟到餐廳去看.
大同:(向老姚)您府上住哪兒啊?有空常過來玩啊!
老姚:好啊!好啊!...
△ 安妮一聽,馬上更緊張起來,衝過去搶過老姚手上的酒瓶和酒杯,放在桌上
,拉起老姚.
安妮:住很遠!住宜蘭!爸你該回去了!坐車要坐很久呢!
大同:啊?住宜蘭?那妳爸怎麼說他住南部?…
安妮:(推老姚往門口)南部在宜蘭南部!更遠!那更該走了!
鄭依:等一下!芊芊在燒開水泡茶呢!
安妮:燒開水?!那要燒多久啊?…
老姚:(又轉身回客廳)那我就喝完茶...
安妮:到家已經半夜了!…
大同:(惋惜地)哎呀姚爸在廚房忙了一晚上,什麼都還沒聊呢,...
老姚:就是嘛,...(又把酒杯拿起來)
安妮:爸!
老姚:(忽然又重聽)什麼?
安妮:(搶過老姚的酒杯放回桌上)你酒少喝一點!等一下還要趕路呢!
老姚:是啊!我大概是喝多了,忽然有點頭暈,...
安妮:亂說!
大同:(趕緊扶住老姚)那安妮快扶妳爸去躺一躺!
安妮:什麼?!…大偉馬上就回來了,不能讓我爸躺我們房間!
大同:那芊芊妳把樓上客房整理整理,讓姚爸休息一下,...
芊芊:啊?喔…
安妮:(氣急)不行啊!…
△ 芊芊不知如何是好.
芊芊:耶...大同,我...
安妮:那我還是扶我爸去我房間休息一下好了!(去拉住老姚,咬牙低說)
   老爸,跟我來!
大同:對不起,我一點都不覺得他是老人家,讓他多喝了一點.
芊芊:大同,你跟我一起去整理客房!
△ 芊芊忙拉大同上樓.
大同:妳去就好了嘛.
芊芊:走啦!我有話跟你說!

  S:2   景:大同芊芊臥室
  時:晚   人:大同、芊芊
△ 芊芊壓低聲急問大同.
芊芊:我被你搞糊塗了耶,你不是說一吃完飯,就請他走路嗎?可是我現在怎
   麼感覺到;你想讓他變成我們家的一份子?
大同:他本來就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芊芊:(詫異)啊?!你原來不是說...?
大同:我只是讓他在客房躺一躺,又不是要讓他永遠住在我們家,妳緊張什
   麼?
芊芊:我是不緊張,我是怕你緊張.
大同:我才不緊張,我是替安妮緊張!
芊芊:我是怕你替安妮緊張,我才替你緊張!
大同:好啦!…我後來終於知道安妮為什麼那麼討厭她老爸了.
芊芊:為什麼?
大同:(壓低聲,靠近芊芊)安妮認為姚爸拋棄了安妮媽媽!
芊芊:你怎麼知道的?
大同:哎呀!我是男人,用腳趾頭都想得到;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還有什麼原
因會讓一個女人那麼恨一個男人!
芊芊:后!你的「腳趾頭」比你的「頭」聰明多了!
 大同:(又氣又好笑)這不是用「腳趾頭」「想」出來的,是用「手指頭」「算」
    出來的;安妮她媽五十幾歲,跟姚爸相差三十幾歲,一定是姚爸的第二
    個老婆!
 芊芊:哇!老爸這麼花啊?難怪安妮她...
大同:哦這樣就一定是男人花啊?那可不一定!安妮她媽還不是又離開姚爸再
嫁了!
芊芊:唉本來就只有兩個人結婚,幹嘛要搞一大堆人進來,變這麼複雜!
大同:這背後一定有什麼故事,所以連我們跟姚爸說話,安妮都這麼緊張,她
不願意讓我們知道她們父女的故事嘛!
芊芊:那我們就假裝不知道.那你要留姚爸住嗎?
大同:安妮越緊張,我就越好奇!…耶我可不是像妳和鄭依一樣八婆喔,我是
   因為我是一家之主,有義務要知道家人的事,免得...
芊芊: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不用一直說啦!
大同:不過妳可別告訴鄭依喔,只要她一知道,全天下就知道了!
芊芊:只要你不告訴林旺,鄭依就不會知道的!
△大同又氣又好笑又尷尬地看芊芊一眼.
△CO

  S:3   景:大偉安妮臥室
  時:晚   人:安妮、老姚、大同、芊芊
△ CI
△ 安妮氣急地壓低聲問老姚.
安妮:你跟我大伯到底說什麼了?
老姚:說了也沒關係啊,妳是「二媽」生的又怎樣?
安妮:還沒怎樣?!
老姚:(一臉無辜)古今中外,哪個男人不是像我這樣的?
安妮:我大伯就不是這樣!「我們家」家教很好!…我是說…「我」們家教很
好!不是「你」家家教好!
老姚:那妳老公「家教」好不好呢?他為什麼不回家吃晚飯呢?
△ 安妮臉色一變,語塞,然後惱羞成怒..
安妮:他…他不用你管!你只管你家就好!「你家」家教很嚴是吧?你是被「
三媽」趕出來的,對吧?
老姚:妳幹嘛老把妳爸想得那麼可憐呢?我是特別來看妳的,…
安妮:這叫「可憐」?!這叫「活該」!我才不要你看呢!老實說,我就是不
能讓大偉知道我有一個這樣的爸爸,免得他更有樣學樣,更沒「家教」
了!所以趁他還沒回來,你趕快走吧!
△ 姚爸拿起大偉和安妮的結婚照端詳.
姚爸:這是大偉吧?長得挺像我年輕的時候的,...
安妮:像你就完了!...
△ 安妮衝到臥室門邊,用力打開門,大同和芊芊赫然出現在門外,安妮嚇一跳.
大同:姚爸還好吧?
安妮:他要走了!…
△ 安妮一回頭,愕然發現姚爸竟倒在床上裝醉.
大同:哎呀!他醉倒啦?
芊芊:我給他拿了一套新的牙刷杯子毛巾,...
安妮:爸!起來!…他剛剛還好好的,你們別理他!…
姚爸:唔…幾點了?我是不是該走了?…
安妮:是!是!
△姚爸假裝掙扎著要站起,馬上兩腿一軟,又倒下去,大同和芊芊忙過去扶住
他.安妮則氣急地一把拉起姚爸.
芊芊:你這樣不能走啊,…
安妮:可以啦!
大同:對啊,扶他到樓上睡吧!
安妮:什麼?!睡?他沒事啦!…爸!
姚爸:不,不打擾了,我...
大同:芊芊,…哎呀我看他連上樓都有問題,就讓他睡這裡吧.
安妮:什麼?!…
芊芊:那安妮跟大偉睡樓上,我把客房整理好了....
安妮:耶!我還沒有答應耶!大偉回來怎麼辦?
大同:不用擔心大偉,我有預感大偉會很喜歡他岳父的.
安妮:啊?!…那我睡在客廳等大偉!
大同:不用啦,芊芊寫張字條貼在臥室門上,告訴大偉說房裡有客人睡,叫他
到樓上客房睡.
芊芊:哦,好!(向安妮)那…我把牙刷毛巾都放這裡囉.
△ 芊芊跟大同出去.安妮回頭看見裝睡的老姚,氣得冷笑.
安妮:好吧!今晚就讓你賴在這兒,明天一早就走!別讓我和大偉看見你!
   否則以後別上我家來!
△ 安妮說完,氣呼呼地出去,用力關上門.
△ 老姚偷瞄到安妮出去,偷笑,伸手又拿過來安妮和大偉的照片,微笑端詳.
 △CU安妮和大偉的合照,老姚端詳照片的眼神閃露慈父的光芒.

  S:4   景:趙家
  時:晚   人:芊芊、大同
△ 芊芊拿彩色筆在紙上寫了一大堆歪歪扭扭的小字。
△ 大同下樓要去廚房拿水喝。
芊芊:(邊念)「安妮的爸爸在裡面睡覺,大偉你上樓到客房睡」(舉起給大
同看),大同你覺得怎樣?
大同:唉!你字寫那麼小,誰看的到啊?寫大一點,不然大偉回來看不清楚,
糊里糊塗的就衝進去睡了。
芊芊:喔,好!
△跳接一張正黃色的大圖畫紙貼在安妮房門上,芊芊一手拿著大毛筆,在正黃
色的圖畫紙上『揮灑留言』,芊芊畫了兩個人形在紙上,象徵一個老姚在裡
面睡,大偉去樓上睡,活像是一個超大的符。(請注意道具)
△cu大同伸頭入鏡,看門上像符一樣的字條.
大同:這是什麼啊?
芊芊:(指著圖畫紙上的其中一個人形)下面的人是姚爸,上面的人是大偉,這裡還有箭頭,一個指樓上,一個指樓下。
大同:幹嘛不好好寫字,用畫的?
芊芊:每次大偉回家都醉醺醺的,字他不會看的啦,用圖片比較清楚,你看那個
路上給汽車看的標誌都是用圖,比較不用寫字的,有沒有?
大同:好吧好吧,有道理啦,那你趕快收一收,上樓睡覺了,都幾點了。
芊芊:好了!好了!我馬上來了!

  S:5   景:大強房
  時:晚   人:安妮
  △ 趙家外景。
△安妮忡忡不安、輾轉反側,索性在床上坐起來,但又坐立不安,抓起鬧鐘
看一眼,又望向門,豎耳凝聽一下.

  S:6   景:趙家
  時:晚   人:安妮、大偉、老姚
△ 安妮溜下樓梯,不安地朝玄關望一眼,又豎耳凝聽地望向臥室門方向,忽然看見到處貼的符一樣的字條,一愣.
△ 趙家的門口地上、沙發、餐桌、冰箱、上都被芊芊貼滿了像是符一樣的正黃色的圖畫紙,紙上的圖案跟安妮房門口貼的很像。
△ 安妮定睛看清上面寫的字,恍然,然後有點啼笑皆非,一面回望樓下臥室,一面走上樓去.
△ 跳接大偉提著西裝外套,領帶鬆鬆的,醉醺醺地走進客廳。
大偉:(語無倫次地自言自語,一面哼著歌)Q#@$%︿&……
△ 大偉看到牆上、桌上到處都貼著芊芊寫的字條,歪七扭八的字和圖,像畫符一樣.
大偉:貼這些符幹嘛?拿我當鬼,趕我啊?嘻嘻!…
△ 跳接安妮坐在床沿,忍不住打起瞌睡來,然後睡著了,往床上一倒.
△ 跳接大偉在冰箱前,看到冰箱門上又貼著一大張芊芊寫的符一樣的字條.大偉搖搖晃晃地瞥一眼,打開冰箱門拿飲料出來。
大偉:冰箱上也貼符…連水都不准我喝?我偏喝!看你能拿我怎樣!
△ 大偉剛拿出一瓶飲料要喝,忽然聽見背後傳來一個聲音.
老姚:(OS)別喝冰的,...
 △cu老姚的手忽然入鏡,搶走大偉手上的飲料,大偉噘著嘴撲個空.
△ 大偉轉過身,老姚赫然站在大偉面前,端著一杯熱茶.
 老姚:喝點熱茶啦。
△ 大偉撐開醉眼想看清老姚,一面接過熱茶喝一口。
 大偉:對不起,我是不是走錯門了?…
 老姚:沒有啦,我在給你等門,...
 大偉:(大聲)等門?…
△老姚連忙手指按唇,又指指樓上,壓低聲說,一面伸手扶大偉.
老姚:噓!我們別吵醒安妮!
大偉:噓!我們別吵醒安妮!
老姚:(低聲說)走,我扶你去睡.
大偉:走,我扶你去睡.
△老姚扶住大偉,大偉歪歪倒倒地伸手去扶老姚.
 大偉:你是誰啊?像我爸爸一樣,對我真好!…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