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9 21:17:29|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憶西班牙(五):馬德里(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是夜抵達馬德里,天色已全黑。透過火車站裡的旅客服務,我找了一間位於市中心的商務旅館下塌。在陌生的大城市裡,方便和安全第一,雖然貴了些些,我想是值得的。

在櫃檯Check-in後,服務生伸手要幫我拿行李,我怔住了,我只有一個背在身上的登山背包啊。猶豫了一下下,我還是把它遞了出去。進了房間,我對那個胖胖的Porter很抱歉的說:我身上剛好沒零錢也。他很真誠的說沒關係,笑容似陽光般燦爛。在這個胖胖的大男生身上,我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第一個友善。

雖然夜已深,我忍不住還是要出去溜韃,看看這個傳說中的城市。

去到有名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天色太暗,幾乎什麼都看不到。我開始往回走,再次經過我的旅館,過門而不入,繼續延著大馬路閒逛。聖誕節剛過沒多久,許多應景裝飾都還沒拿下來。夜已深的馬德里,迷漫著一片華麗而燦爛的燈火。路邊有不少小販在擺路邊攤,賣的東西就放在地上…這個是在倫敦或巴黎所沒有的,嗯,真像台北。

大街上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聖誕和新年的應景裝飾外,就是電影終極保鏢(The Bodyguard)的廣告了,旗海掛得幾乎到處都是。路經一家戲院,電視螢幕上預告片裡的凱文寇斯特和惠妮休斯頓正嘰哩咕嚕地「說」著西班牙文…呵呵呵,真是有趣。剛過去的那個聖誕節下午,才在巴黎看過這部片子。法國倒是沒有配音,不然還真不知該怎麼看。

天色越來越黑,我開始折回往旅館方向走去。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路旁好像有個小陰影。我稍稍停下來,一個年輕的白人女孩正看著我,有點手足無措般。她看我停下來,怯生生開口說:

『Excuse me, 請問妳知道這個在哪裡嗎?』順手遞過來一張小紙條。

我看了一下,上面有一間全球著名的連鎖語言學校的名稱,和一個很簡單的地址。我告訴她:

『這地址不難找,我們現在正在XX路XX路,妳要去XX路XX路應該就在前面不遠處嘛!』

『啊~是嗎?』她一臉惶恐茫然的樣子。

『這麼晚了,妳怎麼會一個人在這?又怎麼會挑上我問路,我也是名剛到的遊客啊。』我看著她隨身不小的行李問她。

原來她大學剛畢業,和這家語言學校簽了工作合約,飛了大半個地球,剛抵達馬德里,準備在這裡教一年英文。之前從來沒離開過美國純樸小鎮的家,馬德里的夜,像是個陌生的大巨獸,隨時要把人吞噬。看到另一張「外國」臉孔,直覺就是可以問路的對象。

我看著她,心裡著實替她擔憂:別說這是新年假期間,夜已十分,即使她順利找到那間語言學校的位置,八成也沒有人在了吧。天人交戰了好一下下,很用力管好自己不要去多管閒事。我在祝福她好運後,輕聲向她告別後離去。

馬德里的第一夜就在極度疲倦、又帶點愧疚中沉沉睡去。

台長: SunnyPie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