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7 00:20:06| 人氣18,654|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Keep Me Awake 九


佐櫻 Keep Me Awake 九

※這次是好久沒更新的KMA!


一頭亂髮,胡亂將冷水潑在臉上,她牢牢地盯著鏡中憔悴狼狽的自己。

 

她快瘋了。

 

加入暗部是為了逃離有關佐助的一切,第一個任務卻讓她身心俱疲,幾乎要萌生退出暗部的念頭。

 

佐助的那一吻代表什麼?只是讓她乖乖聽話、退出暗部的武器嗎?還是……

 

不是的!不可能是她妄想的原因!

 

可是他居然在公共場合吻她,難道不怕被他的妻子或是大蒼家的人撞見嗎?

 

嫩白的指尖顫抖地輕撫被佐助吻過的唇,還來不及回味,一股罪惡感驀地鈍擊她的心。

 

佐助不曉得親過他的妻子多少次?她和佐助不過是一吻,算不上什麼。

 

櫻粗魯地將大量的洗面乳抹在唇上,自虐地來回摩擦,像是要將佐助的那一吻從皮膚上徹底除去。

 

她不要佐助用吻過別人的唇吻自己,可是她有什麼資格說這種話?這話應該是宇智波堇來說才符合身分。

 

扭開水龍頭,拚命將冰水往嘴唇上潑以洗去白淨的泡沫,關上水龍頭,伸手拿起一旁的毛巾往臉上擦拭,櫻轉身讓後腰靠著洗手台。

 

擦著擦著,手上的動作慢了下來,毛巾遮住俏臉,乏力的身軀沿著洗手台壁滑落,拿著毛巾的纖手不住地顫抖。

 

為什麼自己還是無法放棄佐助?為什麼會一直回味那一吻?

 

他結婚當日,她不知道在心中說過多少次不能再愛,不能再期待,也不能再等待。就算以前苦戀的多刻骨銘心,佐助最後選擇的不是她,一切已成定局。現在不過是一個吻,為什麼會讓她感到高興?

 

他的妻子,不可否認地是個好女人。從短暫的相處她可以感覺出她的溫柔體貼,再加上財力雄厚的身世背景,是個無從挑剔的好對象。

 

還有祭,明知道她的心裡有個很難好起來的傷口,卻仍選擇待在她身邊守護她,替傷口敷藥療傷的男人。

 

櫻哽咽地吸氣再吐氣,用毛巾擦去臉頰上熱燙的淚水,雖然哭泣讓她腦袋轟轟的,可是她的意識卻很清楚,清楚到讓她感到害怕。

 

上天……不,她不要再乞求無法掌控的上天,她要乞求自己。

 

她要乞求自己,不要再被佐助影響;

她要乞求自己,不要再背叛宇智波堇;

她要乞求自己,不要再拒絕祭的好意;

她要乞求自己,試著做個正常幸福的女人吧。

 

 

「祭。」她喊他的名字,來到他身旁的空位,放下手上的包包。

 

隨意點了晚餐,櫻正要拿起筷子時,祭就推過一杯飲料。

 

『第一次出任務,辛苦了。』祭淺笑說。

 

「不會。」櫻回以他淺淺的笑接過那杯飲料,淺啜幾口後放下,是她愛喝的甜飲料。

 

『還好嗎?』

 

「我發現自己退步很多,暗部果然不容易。」她避重就輕,不想提起任務的隊長是佐助,還有他們之間發生的事情。

 

『剛開始都會這麼覺得的,別太在意。』

 

祭回以她微笑,櫻也跟著輕輕的笑,在祭的身邊她總是會帶著笑容。

 

「我想……我需要再鍛鍊。」

 

『再鍛鍊?』

 

「嗯,我要鍛鍊到以前的程度,這樣才能在暗部生存下去。」她一定要完成任務,才不會被人瞧不起。

 

『要不要我幫忙?』

 

「你願意嗎?」

 

『應該是我問你才對,我在訓練的時候很嚴格,你能承受嗎?』祭的眼神透露出認真,顯示出他並非隨口說說,還有在訓練時不會手下留情的意思。

 

櫻深吸一口氣,對上他的眼神,說:「為了讓自己變強,再苦我也要撐下去,就麻煩你指導了。」

 

用完晚餐,就像以往一樣,祭堅持要送櫻回去。

 

祭的身高比她高上許多,用比肩這個字詞形容他們似是不恰當,因為除非祭彎下腰來,不然她的肩膀是不可能和他的並行的。

 

可是,她認為這點小事能讓她開心,就像現在她邊走路邊想著會露出淡笑一樣。或許她對佐助就是一種強烈的崇拜,不過是被濃霧遮蔽她原本的出發點,才會誤認自己喜歡佐助吧。

 

恍惚之間,她的手就被一陣溫暖圍繞。驚訝地望向暖源,發現是祭握住她的手。

 

『抱歉,你如果覺得不舒服就推開吧。』祭低下頭地說,像是個怕被處罰的孩子。

 

櫻見到他像孩子般害怕的表情,怎麼忍心推開?卻也不敢回握他,只好開玩笑地說:「我知道你的手很冷,這次就先這樣吧。再說如果之後的訓練讓我苦不堪言,我會用力捏你的手當作報復的。」

 

祭聽到她的玩笑話,淡淡一笑,更是握緊她的手。

 

『就牽到回你家為止。』

 

祭的手沒有像長年修練的忍者般粗糙,反而符合他的畫家身分,沉穩而平滑。

 

就像他的人。

 

 

湊巧幾天後宇智波堇的尿液報告出爐,報告顯示她並沒有懷孕,就是單純的腸胃炎罷了。

 

櫻笑著放下手中的報告,語氣輕快地通知外頭的護士,要她提醒宇智波堇回來複診。

 

是嘛,認清自己的能耐和身分,一切都會迎刃而解。不要再執著於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生活就會快樂多了,為什麼她現在才懂呢?

 

櫻低下頭替報告加註解,寫字流暢俐落,她甚至還哼著歌,突然她放下筆,驚覺好久沒有這麼快樂。

 

 

面對祭毫不留情的攻擊,櫻連分神的空檔都不能有,只能想著下一秒的該怎麼出招。

 

祭沒有使用他的忍術,而是用體術來訓練,原因是暗部最重要的就是確保自身安全的能力,就是體術。

 

祭的解釋是:『雖然忍術也是很重要,但是肉搏戰比他更重要,因為忍術大多用在遠距離或是埋伏的時候,體術則是不管哪種情形都有可能碰到,所以當務之急是提升你的體術。』

 

下一秒祭來到她面前,就要給她一擊,櫻雙手交叉擋住他的攻勢,轉而用右腳給他一擊,卻被他一把抓住。櫻雙手撐地,打算利用扭轉掙脫,祭早一步知道她的想法,便用手阻止她的動作。

 

櫻露出得意的笑,祭中計了。櫻凝聚些許查克拉,往祭的腳上一打,祭馬上痛得倒退幾步,更放開了櫻。

 

掙脫的櫻恢復站姿,看來她開始抓到訣竅了:出其不異。

 

很快地,今天的訓練就到此。櫻特地拜託祭不要送她回去,因為他光是替她訓練就已經很累了,就早早回去休息吧。

 

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彼此揮手道別後踏上回家的路。櫻用毛巾擦去臉上的汗水,雖然疲憊卻帶著笑容,因為她很滿意自己的進步。縱使要達到高水準還需要一段時間,至少不會像第一次出任務那麼扯人後腿了。

 

在祭的訓練下,她逐漸找回以前的靈敏度和熟練度,更出乎她意料之外的,她覺得現在比以往全盛時期還要順利,都是多虧了祭的幫忙。

 

接下來幾次任務她都順利完成,即使再次面對敵人,她也不像第一次任務那樣粗心大意,而是順利撂倒對方,完美達成任務。

 

趁著不用去暗部和醫療部的休假,櫻來到平常常光顧的超市,為的是填滿空蕩蕩的冰箱。

 

隨意拿個超市提供的塑膠籃,開始在超市裡閒晃,拿了幾樣物品。難得有這種悠閒且心情平靜的時間,櫻掛著微笑,準備拾起一顆紅潤飽滿的番茄。

 

另一隻手也湊巧放在那顆番茄上,細嫩白皙的手真是好看,比起她因為行醫還有訓練的手好看多了,帶著欣賞的心情,視線也從對方的手滑到臉上。

 

當她還沒說出口,對方已經出聲叫她:『春野醫生。』

 

是宇智波堇。她穿著優雅合身的粉色洋裝,腳上的米色涼鞋典雅,肩上背著淡藍色的帆布包,柔順的長髮在頭上纏成一個包,十足十的家庭主婦打扮,卻很美。

 

櫻收回不禮貌的眼神,擠出微笑應答,尷尬地點頭後說:「宇智波小姐。」

 

『好快就再見了呢!』清甜的聲音讓人聽了就舒服,再配上如小女孩般純真的笑容,沒有男人能拒絕。

 

「是的。」她掛上淡淡的微笑。複診是在三天前,當她告知宇智波堇她沒有懷孕時,她眼底閃逝而去的失望不難察覺。

 

宇智波堇轉開話題,用手指著櫻的提籃說:『醫生有推薦什麼營養的食物嗎?』

 

櫻搖頭,回答:「營養的食物其實很簡單,只要吃當季生產的蔬果就好了。沒有什麼一定要吃的食物,每樣蔬果都吃一點,營養就能均衡。」

 

宇智波堇點頭,好似吸收櫻所說的話。櫻想再開口說些什麼時,卻被宇智波堇的聲音和招手的動作打斷思緒,她回頭一看,瞬間無法動彈。

 

是佐助。

 

『佐助,我剛好在超市遇見春野醫生了呢!』宇智波堇的視線越過櫻,對著他身後的丈夫。

 

佐助聽到後只是點頭,櫻逼自己轉身,逼自己和佐助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臉上掛著禮貌的微笑,她告訴自己不可以沒有風度,要展現成熟的態度。

 

她沒有忘記任務結束那天的意外,她忘不掉,只好藏在內心最私密的角落,任由它發爛後消失。又或許,有天將它從角落取出時,驚訝它完好無缺,還會細細欣賞一番吧

 

佐助仍然點頭,他的手上沒有拿東西,卻已經很稀奇了。要佐助這樣的人陪妻子來超市,大概比她當上暗部部長還要難,可是她居然讓佐助做到了,可見他們相處很融洽。

 

知道逃跑是懦弱的,可是她沒有勇氣繼續待下去。

 

「我等一下和人有約,不打擾兩位了。」

 

櫻快速說完,微微欠身後想離去,不料連手上的提籃都不讓她離開,在經過佐助身邊的時候撞上他的側身,提籃的東西散落一地,狼狽不堪。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玻璃瓶類的東西,都是些蔬菜水果。

 

「抱歉。」櫻壓低聲線道歉,不這麼做她可能會哭出來。

 

蹲下身急忙撿拾物品,在心底抱怨自己的不爭氣。宇智波堇很好心地也蹲下來幫她撿東西,嘴裡不時問:『醫生有沒有哪邊受傷?需不需要包紮?』

 

有啊,我的心受傷了,而且傷的不輕,能包紮嗎?

 

她很懦弱,不敢說出內心的話,勉強擠出微笑邊搖頭,不敢說話,就怕一開口匯聚在眼眶邊緣的淚水會就此落下。

 

她感覺到佐助也蹲下來幫忙,大手有條不紊地將物品一一放回提籃,沒多久的功夫便全數回到提籃裡了。

 

他大概覺得她的笨手笨腳更加顯示她不該待在暗部裡,虧她最近還有進步的說。

 

「謝謝,抱歉打擾了。」

 

不管禮貌與否,櫻像一陣旋風離去,快速結帳後,連找的零錢也沒有拿,飛也似地離開超市。

 

 

宇智波堇和丈夫並肩看著離去的櫻的背影,她想開口說些什麼,但在眼神對上丈夫的時候,她決定不說了。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終於同時遇見佐助和他的妻子

還沒有準備好的櫻在他們面前出糗

在舊情人和他的新任情人面前出糗真是難堪到不行

可是也證明櫻的內心還是沒有完全癒合

就算覺悟要自己清醒,卻沒辦法馬上做到

或許這個大洞要很久才能填補完畢吧

又或是永遠填不滿

抱歉說了很多奇怪的話,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台長: 酸糖
人氣(18,654) | 回應(1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Keep Me Awake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Keep Me Awake 十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Keep Me Awake 八

Modesty Wu
我說... 柱子似乎已非潔白之身了?! ><

爲這樣逞強的櫻感到難過...
拿鞭子打柱子阿酸糖大!!! XD

酸糖大能夠傳授我讀書方法嗎?
讓我喊聲師傅吧~ :))
感激:D

Keep me awake真的頗好看~
期待下一篇囉
加油囉~
2014-03-07 01:00:08
版主回應
佐助是不是潔白之身呢?
就讓大家去猜吧
宇智波堇的失望是什麼?也讓大家去想一想

逞強的櫻真的讓人難過
可是這就是她的個性吧
就算難過也不讓人看出來,拼命擠出微笑
特別是在佐助面前
我也好想拿鞭子毒打柱子的說

讀書方法的話
因為我是文組的,所以自然類的比較幫不上忙
不過文科方面是我拿手的地方

首先國文
字音字形的話,我會把容易寫錯的字用紅筆寫一次,用顏色來加強記憶
古文40篇則是跟學校老師的進度(老師很會教)
閱讀測驗則是依靠我平日看課外讀物的經驗
作文則是在看到很棒的句子的時候
另外拿一本筆記本抄下來
而且要用主題來分類,例如自信、堅強、努力之類的句子
另外我有一本參考書:搶救國文大作戰
我一天好像看個78頁,很快就看完了
那本我覺得寫得很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數學的話
老實說我數學沒有考好
我是跟著老師的講義走(老師也超會教的)
直到最後開始把考古題拿出來寫
太過早遠的可能因為課綱的不同,所以老師沒有讓我們寫
最重要的是持續的算題目,保持手感很重要

英文是我的強項
我也是跟著學校老師的進度
我高三那年幾乎一個禮拜寫完一本模擬測驗(作文和翻譯也要寫)
而且要在限制時間內寫
也是一樣準備一本筆記本(我後來用掉整整三本)
將你錯的單字,不懂的單字,看到不錯的句子寫上去做整理
英文作文則是用較修飾的字詞代替
例如laugh大笑可以用giggle咯咯笑代替
會變得比較生動活潑
還有將自己常用拿手的句型帶入,不要整篇作文都是直述句

地理
我好像是用大滿貫講義
那本實在是寶典,很多重點都替你整理好了

歷史
歷史其實我常常亂猜
我是用有一本將歷屆考題整理好,而且富有詳解的參考書
配合老師進度去寫(常常滿江紅)
我真的對歷史不太拿手,不過倒是猜到社會14級分

公民
公民我是寫老師推薦的參考書
很多瑣碎的東西其實學測不會考
所以掌握大方向,還有把題目分解分析後差不多就可以回答了

地科
搶救地科大作戰真是大寶典
幾乎是用它來搶分數,因為地科只有一個學期,很好把握

生物
我也是看參考書,太難的地方就放棄了

物理和化學
我用猜的,抱歉

猜答案也是有方法的,下次再跟你說(擦汗)

謝謝Modesty Wu喔:))))))
2014-03-07 23:32:12
(悄悄話)
2014-03-07 19:35:26
(悄悄話)
2014-03-07 19:35:45
(悄悄話)
2014-03-07 23:37:58
(悄悄話)
2014-03-07 23:41:52
↗☺ 寒兒 ☻ ↙
為啥 = = ?!
在我前面竟然有4個悄悄話擋住我?!

為啥 = = ?!
感覺這圖兒 糖將以前的文章好像已經用過了

為啥 = = ?!
我好友動態上一幕的fading away還很前面
下一幕已經飛到快消失的新增KMA
(老實說 仔細想想 我今天好像還沒開PC 哈哈



憂鬱挖~猶豫挖
(為了上段情而有憂傷 為了可能的下段情而猶豫
哀~堇感覺是個...不會爭的女人
但或許 只是第一面罷了?!


慢慢來 慢慢來 忙嘛
我也是 都快搞到虛脫了 ˊ 3 ˋ
高二就提前畢頁製作真的會死人 ˊ - ˋ
平常還加了些功課 真的很煩人呀 ˋ 3 ˊ


好啦 我走啦 (揮手 掰~
2014-03-08 00:15:18
版主回應
圖片我確認過
應該是沒有用過
不過寒兒倒是提醒我一個問題
我相簿裡的相片用的差不多了
差不多是時間去尋找圖片了(這次找圖片花了好多時間)

抱歉很久沒有更新KMA了
因為一直有新篇出現,耽誤了他的更新

櫻現在處於進退兩難的情況
沒辦法很快放下佐助,也沒辦法接受祭
我想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自己的時間吧

堇是個怎麼樣的女人
我想依照現有的文章敘述,是個不錯的女人
但是事實如何呢?就讓大家想像吧

高二就做畢冊,好早啊
我們是高三才開始弄
真是辛苦你了,替你搥背

謝謝寒兒喔:))))))
2014-03-09 23:20:26
落雪的天空
幹嘛要跟我搶頭頂╮(╯_╰)╭TAT

久違的kma!!
當我在煩惱這陣子該做甚麼好的時候酸糖姐姐來解救我了!!
這篇如果我沒有想錯的話是特別長呢O(∩_∩)O
真好(≧∇≦)
可以治癒我的心╮(╯v╰)╭
文化不會錯,挺好的嘛(≧∇≦)
要加油!努力!多更文喔!(喂!)
2014-03-08 00:20:37
版主回應
螢螢別激動
奉上一杯熱茶溫暖你

這篇大概要3000字吧
真的是很久沒有出KMA了
出這麼長還怕大家看了不耐煩呢!
幸好大家很捧場,太感動了> <

我會繼續努力的
謝謝螢螢喔:))))))
2014-03-09 23:25:29
↗☺ 寒兒 ☻ ↙
不是畢業紀念冊呀!!! (狂搖頭~
是畢業製作 製作出產品來~~


那就繼續期待杯!!
2014-03-09 23:59:11
版主回應
抱歉我誤解寒兒的意思了> <
原來有很多學校會製作畢業產品
想我當年什麼都沒做,學聯會就變出禮物送大家
畢冊也是其他同學負責做好的
整個就是個閒人

謝謝寒兒喔:)))))
2014-03-12 08:00:47
onlysasusaku
酸醣你好~
一直以來都潛水好不好意思
看了這篇後真的好想留言支持
櫻的心境描述的這麼揪心,看著也好難過
很想趕快看到之後佐助的行動跟心態
而堇感覺應該有留一手的感覺(? XD
酸糖的前幾系列文也寫得好棒好喜歡
很訝異的是會寫TAS系列~
因為酸糖文裡的佐助都是溫柔、邪惡(喂)、很讓人動心的幾乎
很期待酸糖TAS裡的佐櫻發展:)
2014-03-10 18:39:33
版主回應
大大你好(握手)

想說難得描述櫻痛苦的情緒
索性就給他虐到底吧
腦中想了很多次櫻哭泣和無力的動作才寫出來的

佐助之後會不會有行動呢
還是他陰魂不散,三番兩次讓櫻很煩
宇智波堇有沒有留一手呢?
這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大大這麼說會害羞啦>////<
TAS是因為實在太經典了
想說沒寫過軍裝文,來嘗試看看
偶爾也想寫寫黑化的佐助
邪惡那個形容詞不錯喔

謝謝onlysasusaku喔:))))))
2014-03-12 08:07:35
藍愛洙
總覺得很心酸內.....
有點生入其境的感覺.....
看著看著會哭內....
加油!!
2014-04-28 21:41:38
版主回應
大大別難過(你介意我摸你的頭嗎?)
雖然我常常自己打著打也難過起來

這個系列好像虐的太嚴重了
應該說我最近打太多虐的文章了
希望能有篇甜文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藍愛洙喔:))))))
2014-05-02 23:54:57
若宮 凝
看佐櫻果然是療癒啊~~~
雖然大大持續有再更文...但是這篇頗久了內!!
我很喜歡你的佐櫻!!繼續加油唷!!
期待^_^
2014-06-01 21:21:20
版主回應
佐櫻也是我的療癒
心情不好就是要來看一下

抱歉KMA好久沒更新了(其實其他篇也沒有怎麼更新)
謝謝大大喜歡我的佐櫻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若宮 凝喔:)))))))
2014-06-20 14:49:34
日向
半夜出沒
很喜歡大大的文章
期待看到下一篇~~~
2014-07-01 03:57:01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喜歡我的文章
我會繼續努力的!
KMA修改一下就要發最新的一章了
還請大大稍等一下喔!

謝謝日向喔:))))))
2014-07-04 21:1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