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4 20:05:47| 人氣25,53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不懂 九

 

佐櫻 不懂 九

※這集佐助心急了。

※這篇怎麼字數有點少呢。

※星期天要面試,有點緊張>   <

 

 

放在電話上頭的柔荑舉了又放,放了又舉,不知道該打還是不該打電話給佐助。

 

今天早上佐助有提醒她他要加班,所以不會回來吃晚餐,但心不在焉的她壓根忘了,晚餐還是做了他的份,而且還是很大一份。

 

泠助和她吃完了晚飯,雖然今天在保姆那玩了一整天,但看來泠助還想再玩,所以想帶他去木葉公園活動一下。

 

終於放下電話,櫻決定將剩下的菜裝進飯盒,當做明天的中餐,卻發現普通的飯盒根本裝不下那麼多飯菜。

 

暗嘆口氣放下飯盒,她投降了。

 

鼓起最大的勇氣,她提起電話,在心裡默數十秒,爾後撥著暗部的電話。

 

「不要有人接,不要接……」

 

但現實背叛了他,電話那頭傳來年輕的男人嗓音。

 

『喂,暗部您好。』

 

「你好,請問部長在嗎?」

 

『你找部長,請問你是……』

 

「我是春野櫻。」

 

『啊!是春野部長啊!很抱歉我沒有認出您來,真是對不起。部長現在在辦公室裡,我幫您轉接。』

 

「等一下!部長現在在辦公室裡?」

 

『是的,千真萬確,因為部長都不吃晚飯的,尤其是現在這種忙季。』

 

「我了解了,謝謝你。」

 

電話的鈴聲響了兩聲就接了起來,這讓櫻有點反應不過來,但聽到他還沒吃晚餐,她心裡卻不知道為什麼開了一朵小花。

 

『櫻,你找我?』

 

佐助的語氣顯露出他的驚訝,從以前到現在,她很少打電話到他工作的地方。

 

「嗯,吃晚飯了嗎?」

 

『還沒,今天文件特別多。』

 

暗部部長桌上的小山堆文件讓人看了倒抽一口氣,很怕一個地震這裡就會發生山崩。

 

「有要打算出去吃嗎?」

 

『沒有,最近我對於外面的東西都吃不慣。』

 

佐助輕笑,暗笑自己的胃口被櫻養大了。

 

「那個……我幫你送便當過去好嗎?我也要帶泠助去公園玩一下,剛好順路。」

 

『方便嗎?』

 

「嗯。」

 

『那到木葉公園等我好嗎?』

 

「好。」

 

 

提著裝好的飯盒,一手牽著泠助,趁著夕陽的餘暉,櫻緩緩步向木葉公園。

 

「泠助,我們要先給佐助叔叔送飯,所以晚一點才能玩喔。」

 

『嗯!』

 

接近木葉公園的時候,透著酒紅的陽光,彼此看到從另一端來的身影。

 

『佐助叔叔!』

 

泠助更早一步看到佐助,興奮地搖搖手,瞧了自己的媽媽一眼,櫻瞬間了解到有些事情是無法阻擋的,即使她再努力抗拒也徒勞無功,便放手讓泠助奔向佐助。

 

佐助蹲下身,將迎他而來的泠助給抱了起來,臉上露出純然為人父的喜悅。

 

『泠助來看叔叔了嗎?叔叔很開心。』

 

佐助最近也會像櫻一樣,跟泠助說話,偶爾得到回應他就很高興了。

 

自從上次和泠助一同玩積木後,佐助每次吃完晚飯後都會陪泠助玩耍,甚至會主動幫泠助洗澡,儼然是他的爸爸一樣。

 

本來櫻會怕佐助再說出暗示性的話,但自從那次以後就沒有了,有的只是越來越輕鬆的聊天,她現在才發現和佐助聊天,不再像以前那樣緊繃難過了。

 

「這孩子真黏你。」

 

慢一步走來的櫻提著便當,湊上身子說著。

 

『相較之下,他更黏你。』

 

泠助的小手一手拉著佐助的衣服,另一手伸向櫻,看起來像沉溺在幸福的小孩想要爸爸媽媽擁抱。

 

好像一個家庭,但他們不是。

 

「工作很忙吧?」

 

『還好。謝謝你幫我送便當。』

 

佐助將泠助放下,便跑向公園裡的遊樂設施,開始玩了起來。而櫻和佐助則坐在可以看到孩子的長椅上。

 

一打開飯盒,撲鼻而來的菜香讓佐助想起自己有多餓,裡頭滿滿的飯菜讓佐助揚起嘴角,低頭扒著飯。

 

遠處的泠助開懷地笑,那笑容快要溶化人的心,是櫻想要一輩子守護的寶物。滑下溜滑梯,拍拍小屁股,轉頭他向自己的媽媽和佐助叔叔揮手。

 

櫻也揮手回應,佐助因為低頭吃著飯沒有看到,泠助變揮地更大力,櫻拉著佐助的衣袖,示意要佐助揮手。

 

『抱歉,我剛才沒有看到。』

 

「沒關係,你剛才在吃飯,吃飽最重要。」

 

『我以前很少來這裡,因為來這裡總是看到父母帶著小孩,總覺得自己很格格不入,所以都會下意識避開這裡。』

 

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為不管說什麼都接不上話,櫻保持沉默。

 

『但是現在我能從容地坐在這裡吃著從家裡送來的便當,看著小孩在玩耍,或許要釋懷了吧。』

 

見氣氛被自己弄僵,佐助趕快自己打圓場。

 

「那個……如果你不嫌棄的話,以後你加班都讓我送飯給你好嗎?不吃晚餐胃會壞掉的。而且我也會帶泠助出來的,他會很高興見到你的。」

 

『方便嗎?』

 

「不礙事的。」

 

『那就麻煩你了。』

 

接下來兩人都不再說話,只聽到佐助吃著飯的細微聲音。

 

飽餐一頓,佐助放下手中的便當盒,櫻便幫他收了起來,十足是對夫婦的模樣。

 

『謝謝你,我吃的很飽。』

 

「不客氣,我想我們差不多要回去了。」

 

說完櫻便要起身喊泠助,下一秒卻被佐助拉住了手,這是兩年來兩人第一次的身體接觸。

 

「佐助?」

 

櫻回頭看著抓住自己手臂的佐助,疑惑地問。

 

『櫻,有些事情我想要跟你說清楚。』

 

看到佐助閃灼的眼神,櫻下意識吞了口口水,她大概能猜出佐助要說些什麼。

 

就算他們現在相處的多愉快,多融洽,兩年前的夜晚還有那場離別,他們都忘不了。倘若他們要重新開始,就要把兩年前的大石頭清除,不然永遠沒有開始的可能。

 

「沒事的,過去的事都過去了,別再想了。」

 

『你聽我說,我很在意兩年前的事情。』

 

佐助露出少有的驚慌,抓住她細弱手臂的大手不自覺地加重力道,弄疼了脆弱的她。

 

「好痛……」

 

佐助聞言趕緊放輕力道,卻沒鬆手,櫻抓住這個機會抽回自己的手。

 

『對不起!你沒事吧?讓我看看。』

 

佐助低頭道歉,伸手想查看她有沒有被自己弄傷,卻被她閃躲了,她宛如驚恐的小鹿,按著被佐助弄疼的地方,膽怯地顫抖著。

 

「沒事了,我先帶泠助回去了。」

 

佐助看到櫻的小臉後,身體一震,忘了下一步要怎麼做了。

 

說完櫻迅速用手在臉上揮抹一下,拿起飯盒,走向泠助,牽起他的手就離開他的視線範圍了。

 

泠助雖然想跟佐助叔叔道別,但看到自己媽媽不對勁的表情,便忍下來了。

 

佐助一直站在原地,他沒有追上去,只是一直眺望那對母子的身影,直到消失,直到不見。

 

最後他是怎麼走回辦公室的,他也忘了。

 

只是傍晚發生的事,像影片一樣一直在他心裡倒帶重播。

 

她那張帶有眼淚的哀傷小臉,像電影的特寫一樣放大清楚,佔據他的思緒。

 

 

一切就像兩年前那場離別,緊緊攫住他的心。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最近玩電腦的頻率蠻高的

家人好像有點念了

得節制一點了

而且書也沒有以前唸的勤

但考試成績卻不錯

嚇了一跳呢

最近發文頻率蠻高的

不過今天這篇覺得字數有點少

希望大大們會喜歡

其實我很喜歡不懂這個系列

不過每次都會跑去打別的系列

真是不應該啊

 

星期天就要面試了

希望跟大大們借一些勇氣

希望面試當天不要發生什麼大事

希望能上!

 

最後,謝謝大大們的閱讀和留言喔:)))))))

台長: 酸糖
人氣(25,538)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不懂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不懂 十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不懂 八

雪花的魅力
很高興啊!!!>U<。。。
終於出了第九話了。。。
希望下一話会有精彩的部分。。。。
酸糖大大。。祝你這次面試成功過關!!
還有,我會繼續支持酸糖SAMA的。。。加油。。
幹吧爹。。。
2012-04-04 22:01:35
版主回應
不懂真的出太慢了
常常打了一篇就沒有存貨
好想打兩人互動的地方
我會加油的

面試很順利
謝謝大大的祝福
也謝謝大大一直以來的支持喔:)))))
2012-05-11 18:34:01
KUKU
板凳!!!!!
希望小佐和小櫻能重修舊好~
共組一個幸福的家(雙眼冒愛心)
也祝福大大面試順利唷!加油!
2012-04-05 10:50:35
版主回應
恭喜板凳^口^

我也很想看到兩人和好的地方
希望文章速度能加快一點
我實在是太會拖了

謝謝大大的祝福
面試很順利
謝謝大大喔:)))))))
2012-05-11 18:35:24
小優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不懂系列更新了:)))

面試加油了!!!!!
2012-04-05 11:03:26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讓大大久等了
不懂這個系列真的更的好慢
我真慚愧> <
我會努力更文的

謝謝大大的加油
面試很順利
謝謝大大喔:))))))
2012-05-11 18:49:4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4-05 17:30:33
版主回應
謝謝!
能成為哈燒文章是寫作人的榮幸
很開心能夠被選為哈燒文章
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2-05-11 18:50:46
(悄悄話)
2012-04-06 19:10:20
米米
ohhhhhhhhhhhhh
yeahhhhhhhhhhhhhhhhhhhhh
不懂終於出來了
(歡呼~~~~~~~~~~~~~~~~~~~~~~~~~
2012-04-06 23:35:39
版主回應
看到大大這麼高興的樣子
我真的很開心
但也擔心自己不懂更的太慢了
我會努力出不懂的

謝謝大大喔:))))))
2012-05-11 18:52:35
穎穎
看來櫻櫻還沒有釋懷兩年前的事
冷助好可愛~~雖然他的對話有點少
但應該是小佐跟櫻櫻復合的重要橋樑吧?!

酸糖加油!!面試一定會順利的!!!
2012-04-07 09:04:43
版主回應
櫻表面上裝作不在乎了
但其實他還是很怕佐助提起兩年前的事情
因為那會是再一次的傷害
泠助的戲份最近有點少
可是他可是本文重要的腳色
小天使快幫忙他們啊!

謝謝大大的打氣
面試很順利
謝謝大大喔:))))))
2012-05-11 18:5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