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03:37:58| 人氣1,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球愛情小說第10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正平要黃逸娟休一星期的假,讓她好好平靜一下。而剛好職棒賽程的上半球季還有幾天就要結束,接下來有著七天的休兵日,沒有比賽,等到明星賽後,才會再繼續進行下半球季的球賽。

  休假的日子,黃逸娟宛如行屍走肉,渾渾噩噩、恍恍惚惚,靈魂早已迷失,迷失在受詛咒的城堡裡,無法逃脫。

  王正平打電話來告訴她,廖國雄沒有再有任何的反應,可能是看出來那篇「假」的讀者投書是黃逸娟寫的道歉信,瞭解了她的誠心歉意,也可能是接下來幾天,真的球迷來信給廖國雄的鼓勵打氣,使得他受到了感動,也明白了黃逸娟的苦心。

  天清氣爽。

  聖樂在教堂裡莊嚴的迴響,黃逸娟低頭禱告,求天上的父賜給她平靜,免除她的罪,也求廖國雄能夠走出過往的傷痛,獲得內心的平和安祥。

  黃逸娟剛走出教堂,打開了手機,馬上顯示有留言,原來是王正平有急事找她,做記者這一行,隨時都可能有突發狀況,就連休假日也要有被緊急召回的心裡準備。

  「逸娟啊!我的大小姐,可找到妳了!對不起,妳的假期要犧牲一下了,明天早上九點大鳥隊在沙崙海水浴場要辦一個郊遊活動,除了球員和家屬之外,還邀請了各大媒體的記者,所以妳去一趟好不好?」王正平把時間地點都說的很清楚,就是沒有提及廖國雄也會去。

  「可是,你知道廖國雄也是大鳥隊的球員,他也會去,我如果出現在他面前,我怕他又會情緒失控,到時候場面多尷尬,所以……可不可以請別人去?」黃逸娟真的不願再靠近那受詛咒的城堡,也不認為親自再向他道歉會有什麼幫助,不想再去觸怒他,只想默默替他祈福。

  「我的大小姐!我也知道你和他之間的疥蒂,但是就是調不出其他人去,我才會打擾妳的休假嘛!況且大鳥隊的球團老闆也會到場,人家都發邀請卡來了,做做公關嘛!再說,現在職棒休兵期間,新聞都淡出鳥來了,妳不會要我們大眾日報獨漏這條新聞吧!」王正平把『獨漏新聞』的重罪給抬了出來,有一點恐嚇強迫的味道了。

  「可是……」黃逸娟還想掙扎。

  「沒有可是!妳放心好了,在這麼多廖國雄的長官、隊友以及媒體記者面前,他不敢對妳怎麼樣的,何況,上次他來我們公司鬧的事情,傳出去對他也沒有好處。」王正平恩威並施,剖析利害,下了最後通牒。

  「好吧!我會準時到的。」黃逸娟其實早就知道她終究還是要去的,就像接下廖國雄的專訪一樣,她無可避免的捲進了這一場漩渦。
  隔日。

  有藍天,有白雲,有燦爛陽光揮灑,有清涼海風吹彿,但黃逸娟的心情卻是忐忒不安,如同海浪拍打沙灘,來的時候驚心動魄,去的時候牽腸掛肚。

  她一到沙崙海水浴場,一眼就看到了廖國雄,他是個如太陽耀眼的明星,就算在眾多球星之中,還是難掩他的光芒,讓人無法忽視他的存在。

  廖國雄正忙著幫一群穿著比基尼泳裝的女球迷簽名,在青春活潑的鶯鶯燕燕中,談笑自若,散發他的男人魅力。

  黃逸娟發現廖國雄並沒有看到她,趕緊向大鳥球團洪清河總經理那一群人走去,基於禮貌,要先向『長官、大頭們』打聲招呼。

  「洪總經理您好,我是大眾日報記者黃逸娟。」她過去和洪清河見過幾次面,但還是送上了自己的名片,這是『記者』要變成『資深記者』之前,必須不厭其煩做的事。

  「嗯,我想起來了,妳就是幫我們球隊廖國雄做專訪的記者,對不對?寫的不錯,他過去的故事連我們球團都不知道,你們登出來之後,還獲得了不少迴響,球隊管理告訴我,最近廖國雄的球迷來信多了一倍,還有很多禮物呢!這篇專訪有社會教育的正面意義,都是黃小姐妳的功勞。」洪清河滿是讚許的對黃逸娟說。

  「洪總經理您過獎了,還要謝謝你們廖國雄的配合。」黃逸娟心一緊,洪清河竟然哪壺不開提哪壺。

  「喂!喂!喂!可別忘了我這個媒人也有功勞喔!當初可是我幫逸娟聯絡上廖國雄的呢!」這種聯誼郊遊的場合,活潑愛熱鬧的陳文秀是不可能會缺席的,在一旁聽到洪清河直誇獎黃逸娟,她也不甘寂寞地嚷了起來。

  「嘿!文秀!妳別亂說什麼媒人的,對不起,洪總經理,這是職棒月刊的記者陳文秀,當初是她幫我約廖國雄的,也陪我一起去採訪他。」黃逸娟連忙解釋,也介紹陳文秀給洪清河認識。

  「哈!哈!文秀這小女孩,我早就認識了,黃小姐妳別在意,文秀的個性就是愛開玩笑,大概全職棒圈都知道的。」洪清河好像對陳文秀已經相知甚熟,眼中盡是笑意。

  「對!對!對!我就只會耍寶,那像我們逸娟這麼溫柔婉約、氣質高雅噢!對不起,我和我的小美人還有悄悄話要說,不陪您老人家了。」陳文秀向洪清河嘟了嘟嘴,拉了黃逸娟的手便走。

  兩個人走遠人群,來到比較安靜的沙灘,旁邊只有一對老夫婦在曬太陽,海風吹彿,揚起頭髮,心情也頓時清朗了許多。
  「逸娟,那篇專訪我看到了,妳還是把廖國雄的故事寫了出來,我也從妳們報社同事口中聽到廖國雄去找妳興師問罪,而且出言不遜,妳還好吧?這幾天妳休假,一直找不到妳,我也試探性的去問了廖國雄,他倒是沒有發什麼脾氣,只是丟下一句『沒事!不關妳的事!』就不理我了,他就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EQ很低,發完飆就沒事了,也應該沒有再去找妳麻煩吧?我反而比較擔心妳受了這麼大的委屈會想不開,妳還好吧?」陳文秀關切之情,溢於言表。

  廖國雄到報社鬧的事還是藉由『口語傳播』」宣揚了出去,在媒體界,『八卦新聞』的傳播速度,一向非常專業。

  不過並沒有被其他報紙拿來渲染炒作,一方面多虧了王正平的暗中打點,另一方面也是其他報紙抓不到大眾日報理虧之處,當然也不會自動幫大眾日報打知名度。

  「文秀,妳應該知道我沒有惡意,我只是希望能幫助他,沒想到,好像反而又傷害了他。」黃逸娟淡淡的說,但其中包含了無限悔憾。

  「哎唷!妳不要再自責了,逸娟,妳就是心腸太軟、心地太好,廖國雄他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何況,妳以前不是很討厭他嗎?現在妳所要做的,就是儘量去想他壞的那一面,不要覺得對不起他,他痛苦是他罪有應得,這樣會對妳好一點。」陳文秀雖然平時活潑得有點大而化之,但對於人生如何擺脫煩惱,追尋快樂,還有著類似哲學家的看法。

  「唉!真的能像妳說的這麼簡單就好了,我知道了他的惡劣行為,是因為從小父親和弟弟過世所導致的之後,我就再也無法討厭他,反而覺得應該關懷他,幫助他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來。」黃逸娟望著白白碎碎的浪花,彷彿下定了決心,許下了宏願。

  突然,人群那邊響起了陣陣歡呼,好像是有些球員跳下水去游泳,一旁的球迷大聲叫好。

  「好了!別想那麼多了,逸娟,我也要去換泳衣,下水去玩囉!妳也一起來吧!」陳文秀的玩興從來就不會被什麼天大的事打斷。

  「不了,妳自己過去吧!我又不會游泳,也沒帶泳衣來換,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放心吧!我沒事的,謝謝妳的關心。」黃逸娟向來不喜歡湊熱鬧。

  「好吧!那妳可別一個人自閉太久喔!要趕快過來,不然妳就沒眼福看到本姑娘的魔鬼身材囉!」陳文秀笑著揮揮手,邊跑邊跳的向人群奔去。
  黃逸娟一個人望著海浪一波波拍打著沙灘,心中的結卻像前一波的海水尚未退去,下一波的浪又湧了上來,糾纏交錯,無法解開。

  她起脫下了鞋襪,提起裙襬,一步步向海裡走去。

  冰涼的感覺直沁心頭。

  海風好像變大了,把她一頭長髮潑灑在空中。

  「起風的時候,我就想死。」她想起在慘綠青春時常有的感動,年少輕狂,真是個不識愁滋味的純真時期呵!

  望向遠方,是海的盡頭,也是天空的盡頭啊!

  抬頭仰天,為什麼海與天在這邊是距離那麼遙遠,但在盡頭處卻連在一起呢?天與海走了多遠才得以相聚呢?碰到了之後,是不是天的藍和海的藍都融和成為共同的藍了呢?

  走向盡頭去吧!到海天的盡頭看一看那是什麼樣的藍吧!

  向著海,走著走著,竟會令人有股赴死的衝動!

  海浪幾乎潑濺到黃逸娟的腰際,裙襬已濕,仰頭望天的她突然一陣暈眩,腳步不穩,整個人跌在水中!一陣大浪打來,把她的頭硬生生的埋在水面下,眼睛、鼻子、耳朵、嘴巴都灌進了鹹鹹的海水,看到的盡是詭異的藍色,聽到的彷彿是從地獄傳來的轟轟響聲,她感覺到了痛苦,一種瀕臨死亡的痛苦,她感覺身體一直被捲向藍色的無底深淵,而那藍色竟想把她吞噬!

  但求生的本能讓她掙扎了起來,她奮力揮動著雙手,努力讓頭伸出水面,但一波波的海浪馬上又無情的將她擊沈,她用力大聲呼喊,希望岸上有人能夠聽見,但海水在一瞬間又冷酷的將她的口鼻摀掩住。

  她感覺力量一絲絲的被抽離,身體不斷地下沈,慢慢的,她看不到任何的東西,聽不到絲毫的聲音,只剩下無盡的黑暗與寂靜,漸漸的,她想起了父母,想起了天上的父。

  「啊!天上的父,我要回到您身邊去了嗎?」思念及此,黃逸娟心中竟有著無比的安祥。

敬請待續---^_^

台長: 徐展元
人氣(1,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棒球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12回
此分類上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11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