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4 23:48:34| 人氣3,15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球愛情小說第21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逸娟是很想主動打電話給廖國雄,好幾次都衝動地拿起了電話話筒,將廖國雄的電話撥到只剩下最後一個號碼,但終究還是沒有把號碼撥完整,把電話打出去,因為她有所顧忌!

『我並不是國雄的什麼人啊!』

『我並不是他的女朋友啊!』

『我們並不是在交往,我有什麼權力管他呢?』

『我們並不是一對戀人,他也沒義務每天晚上都要打電話給我啊?』

『我如果打了電話過去,不就表示在追問他的行蹤,在約束他的行動了嗎?』

『我如果打了電話過去,他沒開手機怎麼辦?』

『我如果打了電話過去,接通之後,我要跟他說什麼呢?』

『我如果打了電話過去,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煩呢?』

『………………』

那麼多、那麼多各式各樣的顧忌,有理性的、有感性的、有合理的、有莫名所以的、有杞人憂天的,通通糾結纏雜在黃逸娟的心頭,讓她躊躇猶豫,考量再三,但始終還是沒有勇氣打電話給廖國雄。

事不關己,關心則亂。

黃逸娟為什麼那麼在乎廖國雄沒有打電話給她呢?

黃逸娟真的對廖國雄動了情嗎?

而為什麼明明動了情,卻又不敢靠近呢?

夜深了,午夜三點,黃逸娟心中的天人交戰讓她筋疲力盡,然而一顆心懸在半空中的倉皇與無助,叫她如何入睡!如何成眠!如何有夢!

而那該死的家中電話機與手機卻又宛如雙雙深沉熟睡,甚至連一絲鼾聲都沒發出來。

黃逸娟在床上輾轉反側,心中恐懼焦慮,她尋求信仰的幫助,幫助他的心情平靜下來,她如同在黑森林裡迷路的羔羊,衷心向她的主耶穌基督禱告,請求指示,企求引導。

『人們的遭遇不論是幸福或是痛苦,相信那都是上帝的旨意,祂一定有祂的用意,我們都應該歡欣接受,坦然面對。』

黃逸娟在自己的祈禱聲中,緩緩睡去,在失去意識之前,她腦中最後的訊息是:『明天在高雄就可以見到他了。』


  然而,黃逸娟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見到的不只是廖國雄,還有一個火紅的女子,火紅得如同灼熱噬人火焰的女子。


  位在高雄示愛河畔的立德棒球場是一座相當老舊的球場了,內野與外野都還是水泥階梯式的座位,還沒有個人獨立的塑膠座椅,特別是位於七賢路附近,週邊特種營業場所環繞,酒店、卡拉OK、電玩店林立,甚至還有流鶯佇立街角拉客。
  大鳥隊的球員分組在球場上練習,稍作休息的廖國雄一個人坐在球場悶熱的休息區裡,抬頭望了望天花板上壞掉的電風扇,搖了搖頭,滿頭的汗水也隨之灑落,他無奈的拿著毛巾抹著臉,一付心事重重的模樣,直到黃逸娟與其他職棒記者走到他面前,他才面露微笑站起身來,迎向黃逸娟。

  「天氣好熱啊!都已經九月了,秋天應該來了,沒想到太陽還是那麼大,氣溫還是那麼高,恐怕有三十五度吧!」廖國雄的開場白竟然是天氣!

  「……」黃逸娟無語,晶瑩的淚水在眼框裡打轉,她沒有哭,昨夜她也沒有哭。

  但是,徹夜的擔心與等待,一顆心被揪綁著懸在半空中,沁出痛苦的血,換來的竟然只是廖國雄彷彿無關宏旨的天氣話題!

  「嗯……對不起,我……」廖國雄看著眼中噙著淚珠的黃逸娟,也急的說不出話來。

  黃逸娟在等他的解釋。

  「我……我昨晚被一些隊友拉去喝酒,說要連絡一下感情,我酒量不好,隊友們又起鬨要我多喝幾杯,結果我就被灌醉了,完全不省人事,最後連怎麼上床睡覺的都不知道,而且一覺起來就已經是中午了,所以我才沒……。」廖國雄急急忙忙的說著,也不管一旁還有其他職棒記者在場,不避嫌的差一點把『所以我才沒有打電話給妳』說了出來,他是在意黃逸娟的感受的。

  「你們今天還有比賽,怎麼可以喝那麼多酒呢?你們都是職棒球員耶!」黃逸娟適時阻止了廖國雄的脫口而出。

  一旁其他的職棒記者聽到這裡,大部分是掩著嘴偷偷的笑,他們其實也早已心知肚明,從以前發生的相關事情與近來傳出倆人同遊夜市的消息研判,就已經嗅到黃逸娟與廖國雄之間,並不像一般職棒記者與職棒球員間那麼『尋常』的關係,而他們也知道黃逸娟是出了名的『討厭』廖國雄,現在倆人的關係『改善』到這種地步,是該替這對金童玉女感到高興,而現下眼前的狀況似乎是倆人有些小誤會,可能只是『小倆口』在熱戀中的一點小摩擦而已,反而還有助於感情的進展呢!

  這群職棒記者笑著識趣的走開,回到有冷氣空調的記者室去,天氣實在太炎熱了,南台灣的太陽果真像隻秋老虎,毒辣而兇猛。

  黃逸娟看看廖國雄,心中有千言萬語卻無法說出口,只能轉頭隨著那群職棒記者而去,留下廖國雄一個人,汗濕全身。
  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的記者室在本壘板的後方,雖然有冷氣空調,但午後的陽光透過玻璃窗是正面照射進來,一就是灼亮刺眼地令人睜不開眼睛。

  黃逸娟半瞇著眼,看著眼前白花花的陽光中大鳥隊球員跳動的身影,她的心情也隨之劇烈起伏不已。

  『喝酒?他為什麼要跟著其他隊友去喝酒?難道他不知道喝酒不是一件好事,會傷身體的嗎?』

  『嗯,隊友找他去的,這是棒球隊裡一種文化,同儕間彼此認同度的表徵,一夥人都要去,如果不去是會被認為不合群,不是兄弟,不夠義氣,甚至日後還會被排擠呢!他也是身不由己的吧!』

  『但他為什麼要喝那麼多酒呢?我記得他跟我說過他不喜歡喝酒的啊!這次怎麼會喝的爛醉如泥,連意識都不清楚了呢?他先前是說謊騙我的嗎?還是他染上了喝酒的惡習呢?』

  『嗯,可能是隊友間起鬨要他喝的吧!可能激他是膽小鬼、沒種什麼的,他又是個好強好勝的個性,一個人輪流灌他一杯,他大概就喝醉了,如果是這樣的狀況,恐怕也不能怪他啊!』

  『他又是去什麼地方喝酒呢?是一般海鮮店那種單純的無限暢飲嗎?還是有小姐坐檯的酒店呢?』

  『他是只有跟隊友們一起去呢?還是還有著其他的朋友呢?』

  黃逸娟希望這一切的疑問,答案都是好的,她甚至會自己替廖國雄找理由來解釋,她心底有一個聲音正發出如同運動員宣誓時的巨大聲響。

  『我願意相信廖國雄,我沒有看錯人,這只是一次的偶發狀況,不會摧毀他在我心中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新形象!』

  當一個女人陷入愛河的時候,是不是都會習慣替男人找藉口?是不是都會自欺欺人?是不是都會害怕原本構築的美夢會一夕幻滅,而不肯面對事實?是不是都會想盡辦法來圓謊,圓自己對自己說的謊言?

  在一切都還沒有廖國雄親口解答之前,黃逸娟選擇的是『信任』,但讓他感到恐懼的是,她先前的矜持,她對於自己的防衛措施,她在不確定廖國雄是否為『真命天子』前所緊閉的心扉,是不是就在這一切對廖國雄的擔心、焦慮的衝擊之下,完全潰堤!

  她付出了真情,而廖國雄卻在這個時刻出現了一個不良紀錄!

  黃逸娟突然心驚膽顫起來!

  遇人不淑!所託非人!愛不對人!

  付出的感情能不能輕易就收的回來!

  怎麼辦!
  大鳥隊的總教練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場比賽大鳥隊原本是六比一的比數,大幅度領先對手河馬隊有五分之多,而且已經是九局上半了,河馬隊只剩最後半局的反攻機會,大鳥隊總教練推出陣中『救援王』郭功成上場投球,以他的實力,應該是輕鬆愉快就能結束比賽,眼看就是勝利在望了,沒想到郭功成一上場竟然連續被打出三支安打,失掉兩分,而且又投出四壞球保送,讓河馬隊攻佔成滿壘,還沒有人出局,場上打擊的又輪到第四棒重砲手王耀輝,這時河馬隊只要一支全壘打就可以將分數追平!

  結果王耀輝沒有打出全壘打,但郭功成卻投出一個在本壘板前就落地的大暴投!三壘的跑者趁機奔回本壘得分!河馬隊追成四比六只落後兩分了!而且原本在一、二壘的跑者也趁著這個暴投上到二、三壘,接下來河馬隊不用出現全壘打,只要一支安打,甚至就可以將比分追平!

  大鳥隊的總教練抓破腦袋也想不懂,以郭功成在場邊練投時的絕佳狀況,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出亂子,把場面弄得如此緊張,但他已經是陣中最好的救援投手了,也只有硬著頭皮讓他繼續撐下去了。

  
  「大鳥隊在九局上半遭遇危機,沒人出局被河馬隊攻佔二、三壘,好險聯盟救援王郭功成及時穩住陣腳,雖然被河馬隊第四棒王耀輝打出一支高飛犧牲打,失掉一分,但接下來連續三振兩名打者,讓大鳥隊終場是以六比五險勝了河馬隊,聯盟全壘打王大鳥隊的廖國雄,這場比賽表現平平,三個打數沒有安打,只有一次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也沒有打點,單場最有價值球員是勝利投手,也就是大鳥隊的……」


  處理完新聞稿的黃逸娟腦袋依舊暈暈漲漲的,因為她心中有事,她無法猜測今夜會發生什麼事,廖國雄會一如以往邀她去吃宵夜嗎?會打電話給她嗎?如果他還是沒有打電話來,自己是不是還要重複昨晚天人交戰的煎熬?還是索性主動打電話給他問個明白?

  但當黃逸娟走出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的大門口時,他竟然看到大鳥隊的球員郭功成與廖國雄等人正站在路邊,已經換上了便服,正準備要坐上一部計程車,而且!廖國雄的身邊竟然有一團火!

  一個全身火紅的女人!

  黃逸娟認得這個女人,她的名字是洪麗娜,綽號叫『火紅小辣椒』!

  只見『火紅小辣椒』洪麗娜一手挽著郭功成的手臂,兩個人有說有笑,另一手勾著廖國雄的腰,三個人一起擠進計程車的後座,長揚而去!

敬請待續---^_^

台長: 徐展元
人氣(3,15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棒球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20回

eva
我要看啦..快點刊....拜託......
2006-06-12 01:17:05
獨愛棒球^^小瑀兒
好想看到喔!!!!拜託快點po!!真的很好看喔!!
2006-07-01 20:50:45
摩斯
展元大哥果然無法成為羅曼史暢銷作家
都寫了廿一回了..男女主角連個波都沒
不過還是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火紅小辣椒倒底是何方神聖呢...
2006-07-03 23:56:48
快出續集嘛~~~~~
2006-07-21 00:36:57
我要22集啊!!!
2007-09-11 05:34:14
毛毛雨
寫的真棒,讓我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欲罷不能的一下子就看到21集了,期待22集快快出來唷^Q^
2008-03-16 02:00:26
UNI
展元大師你寫感人的故事真的很厲害
廖國雄的過去真讓人心酸啊(哭)
請容小弟在此做個劇情的猜測
廖國雄和郭功成應該是從廖敏雄及郭建成COPY過來的吧
而兩位都是「時報鷹」的球員
小說中是「大鳥隊」的球員
都算是鳥類的吧
而時報鷹為何會解散?
因為簽賭的黑鷹事件
感覺上郭功成的砸鍋讓我起疑了
而火紅小辣椒洪莉娜有可能是組頭派來誘惑的小妹
當然
小弟純屬猜測而已
我覺得後來會被黃逸娟發現這件事
她會很難過是當然
到時後廖國雄可能陷入窘境
再來有兩種可能的結局
1.合力把黑道打倒
2.廖國雄遭到制裁,但跟現實一樣,他已經得到教訓,然後黃逸娟仍願意原諒他,等廖國雄服刑期滿之後兩人在一起生活
以上是小弟想像的結局
不過第一章中郭功成飆出的狠話讓我很在意
到現在仍是無解
2008-08-03 20:35: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