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3 22:40:05| 人氣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有感(5):時光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創作坊的書籍中,孩子閱讀率最高的是「哆啦A夢」。而小叮噹的法寶裡,豔子最愛的是「時光機」。時光機帶著大雄穿越過去,也提早遇見未來的自己。這樣的奇異功能,似乎是人人稱羨的。

小帆姐姐常和我討論,為什麼孩子的作文當中常會出現「我的這一生……」這樣的句子,畢竟對一個小學生來說,目前的一生也只不過是接近十年的生活罷了,沒想到對於孩子來說十年竟是如此漫長。有位家長對我說:「每個父母時時刻刻都在想,我的孩子現在在做什麼?」看著家長如此用心的對待孩子,不曉得在孩子檢視他的「一生」時,是否也看到了父母在生活中,為他們所投注的關心。

8月底,暑期班即將結業前,老師給孩子們的作文題目是「我,三十歲」。當時,有個孩子堅決的表示寫不出來,理由是--他,只打算活到二十歲。創作坊的伙伴們聽了,每個人都笑得合不攏嘴,對於一個未滿十歲的孩子,原來十年的未來已經足夠。

常常想如果現實生活中也有時光機,但每個人只能乘坐一次而且時間只能設定在十年的區間,那麼我們應該回到過去,還是遇見未來呢?而稚嫩的孩子和辛苦的家長又會選擇回顧過去,還是預知未來呢?回顧了過去,也許會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預知了未來,這條已知的康莊大道在眼前,也許就可以讓孩子和家長都放心地、優閒地經營每一刻。

台長: 小豔子
人氣(7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夢工廠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有感(6):唯心而已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有感(4):童心童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