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6 12:54:1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寫詩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如何尋問魅影底下我的詩?
平白如水,投射
卻又不失分寸
那是沉悶啊!你笑容荏苒向上提升

熱切探求譬喻是沒有譬喻
我縱身擊落一瓢腦水,漣漪
漲滿黑色的詩,滾落在
單人無眠的晌午
漸漸甦醒的意志
是表象的世界,我的
世界在表象下向你開花
開着一首二首三首四首詩與
你的身影,你說,影子不是我的
我的只有世界:
理論,哲學,心理治療師
各自談論壓抑,卻又平白如水

超越學問的身份我向你走來
你如一縷低着頭的魚向我
游過便悠悠
載浮載沉在詩意的白
而不要問我那是甚麽白,我裹身
黑色,為了平白如水
一池黑水是我的故鄉
不想蓄意論述,我的故鄉
反而黑白有時不能通達
我開始為寫詩的人練習,開始
尋問魅影底下我的詩

台長: 里德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