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02:32:2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中情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作了個夢。

  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夢是我作的。雖然出現在夢境中的事和人都從未出現在我的現實生活中,但我卻還是以第一人身去接受他們在夢中的到訪。雖然陌生,卻很熟悉。陌生是因為他們壓根兒從沒發生過,就算發生過也不關我的事;然而一種沒頂的熟悉感卻翻天蓋地地向我壓過來。這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好像我老早已經經歷過這些事了,只是記憶不復存在而已。這個夢的來臨,令我更摸不清夢中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分野了。到底我在哪裏?我是誰?夢中的那個人又是誰?

  對,那個人。

  我夢到一個女孩子。

  詳細情形是怎樣的,我已經想不起來了。更令人感到痛苦的是,我想不起她的模樣。

  到底發生了甚麽事?

  我在一個校園裏。在一間從未見過,但卻令人感到親切的課室中,每個人都坐好,我應該也是其中一個。我們在做甚麽來着?對,在做作業,或是測驗一類的。我夢到一些小細節,或是現實中見過的人,但那些都不重要,我只感受到那種舒服的氛圍。春季或夏日的校園裏,和風吹過,輕柔的白雲、藍天、淡淡的光、甜甜的空氣,一切都像夢一樣美。只是我還是那個我,那個討厭一切的甚麽也不做的人。然後,她出現了。

  是誰?

  她領我走進漆黑的教室,只開了一盞燈。我想把所有的燈都關掉,但我怕看不到她的樣子。儘管如此,一絲淡淡的光從天花板照下來,我還是看不到她的模樣。我走近一點,想把那片迷濛的空氣撥開,好看到她。然後,她親了我。

  她親了我。

  一個女孩子,看不清樣子的女孩子,靜靜地吻。

  我想,可能是我親了她吧。因為我感到一股徹頭徹尾的力量從身體深處湧出來。我吻了那個女孩子。我們相吻。我感到她的氣息,她的纖細而高挺的鼻子,她的唇。在漆黑的教室中,我們相吻。為甚麽?我想不起來。只是短短的幾秒鐘,我感到一種改變了一切的力量。瞬間即逝。

  燈亮了,人們開始進來。我看一看四周,仍然是那個校園,仍然是那間教室,仍然是那群人。我眼前的女孩子,在亮光下仍然模糊。她的樣子,無論我怎麽看到像隔着一層永不褪去的白紗一樣模糊。只是隨着時間過去,我甚至已經想不起她的氣息了。到底發生了甚麽事?

  我們坐下來,肩碰着肩。我能從眼角的餘光看到她及肩的直髮,黑色的髮絲紋風不動。我們坐在一起,到底有沒有牽手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四周的世界繼續轉動,風吹着,白雲飄着,藍天高掛,白光蕩漾。然而仔細細看時,有一種東西改變了。甚麽感覺正靜靜地革命着。

  「我們一起努力吧。」她說。

  我們,兩個人,一起活着,一起不再討厭這個世界,一起努力。我們,嗯。

  過後發生了甚麽事我開始失去印象。笑臉、甜蜜的感覺、純愛,那些都不屬於我,因為我已經醒來了。12點。我坐在床上,仍舊不敢相信自己所作的夢。雖然那真的是我所作的夢,但那些事卻像從不屬於我一樣。最重要的是,那個女孩子到底是誰?

  她是誰?為甚麽會發生那樣的事?我想了好久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女孩子的氣息已經漸漸淡去,然而那層迷濛的空氣始終沒有褪去,她的樣子始終模糊。我所能感受到的,只有她的吻,以及她的纖細的鼻子的質感而已。所有關於她的其他的印象,已經隨着我意識的逐漸清醒而消失,變得像夢一樣輕。只有那個吻,那個鼻子,仍然不肯散去。

  我只能起床。

  快1點的時候,我駕車開往離島的大學去。車子在跨海大橋上行駛時,彷彿夏日的陽光打在擋風玻璃上,反射出現實世界的真實性。身邊的一切快速活動,容不得半刻遲疑。我已經回到了現實。

  只是,我還忘不了那個女孩子,她的吻,以及那句話。

「我們一起努力吧。」她說。

  到底發生了甚麽事?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我甚至開始懷疑那到底是不是我的夢。可能我的潛意識跑到了別的腦袋,就像生靈或出竅一類的東西。那個夢中的我並不是我,只是我碰巧進入了甚麽人的世界而已。所有一切看似真實的事,到頭來和夢境差不多,都不在我的控制之下。

  103分,我把車子停好,快步跑上樓梯,待會的課有個quiz。我懷着追想那個從未露面的夢中情人的心情跑進教室,突然被自己的處境震驚了。到頭來,我還是那個我,那個討厭一切的甚麽也不做的我。

  「哈,我到底在做甚麽?」看着眼下的這個校園和這間教室,我深深嘆了一口氣。是不是真實的也已經無所謂了。

坐在椅子上,我開始了今天的生活。

雖然,我作了個夢。

台長: 里德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