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01:29:0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月之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的,已經四月了。

  這似乎是個奇妙的月份。周圍的一切都褪去了舊的風景。草地上的草漸漸長出來,樹葉也繁茂了起來。花開了,鳥聲也悄悄地覆蓋大地,彷彿一切已經從新開始一樣。

對,一切總會重新開始,只是開始的方向不同而已。

因為天氣暖和了,人們也逐一把厚重的衣服脫下來,露出像撕掉包裝紙一樣的手臂,重新感受風的溫柔。當春天的風沿着海岸線吹過肌膚時,你會感覺到身體有着從未有過的溫暖,就像世界突然拉到你的跟前,正深深地擁抱着你。沒有任何屏障,親切地把你擁入懷,皮膚接觸皮膚的感覺。春天的一切都給予我這種感覺,就連回憶也是。

  我在下課以後,接近56點的時候來到這個海邊的空地,是平常我開車過來一個人吃飯的空地。因為是春天,所以一切都有了一點不同。樹葉像浸泡了綠色的顏料一樣閃着綠光,空氣很輕柔,沿着皮膚四處打轉,就連那片骯髒的海也好像洗了個久違的澡一樣,正躺在海灘上曬太陽。這是春日下午5點到7點之間的光景。一切都很舒服,世界輕飄飄的、沒有壓力。

  我想起在我的小時候,當一切還很簡單的小時候,每天放學以後,到附近的小型麵包店買個不貴的小麵包,就是那些裏面放了香腸和沙拉醬的麵包,然後慢慢走回家的慢慢吞吞的日子。那個時候,因為是所有人都剛忙完一天工作準備回家的時候,街上就會出現奇異的熱鬧,充滿各種引人遐想的聲音。各式各樣的人(當然是學生居多,小學生中學生甚麽的)正懷着滿腔期望,準備回家好好地卸下疲憊的身軀,迎接一天最後的時光。於是人們笑容滿面,和身邊的人熱切地談着話,對走過的人都點頭問好,報以親切的微笑。

  這樣的時候,西邊的天空就會掛上一片斑斕的雲彩,就是那種會在電影或風景畫中出現的紅油油的夕陽天空。因為這片海邊的空地開明得很,那片浪漫的天空就像特地訂造的巨大畫布,鋪在頭頂180度的天幕之中,為所有願意抬頭觀看的觀者鉅細靡遺地展開。這時候最好甚麽也不想,讓自己慢慢沉入不知是紅色還是橙色的奇異光線之中,任由黃白色的風輕輕吹過髮梢,靜靜地讓時間從臉龐滑過。小時候的我,應該也能好好感受這份悏意吧。只是現在悏意消退不少,悲哀卻不明所以地漸漸滋生。

  沒錯,我己經長大了。縱然這不是一個很壞的事實,但卻好不了多少,起碼現我是這樣感覺到的。如此這般的十年以後,我已經失去了那樣的一切。那些小時候快樂的自由到底跑哪裏去了?我也不知道。這樣想時,人就禁不住更加悲哀。我就像把自己關在房間裏十年的囚犯;等到打開房門時,所有的一切都變了個樣。一切都改頭換面了,只有我還是那個我。我不知道這是誰的錯,也有可能需要改變的是我也說不定,但那些事情誰也說不準。這些日子以來,到底發生了甚麽事?又有多少是與我有關?我想,任十年前的我怎麽抓破頭皮,也想不到十年後的自己的這個難堪的處境吧。這樣想時,一切就更加無所謂了。

  快7點了,我上了車,離開了這片依舊精采的四月之暮。



台長: 里德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