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4 21:47:42|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邊的空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車子停好,我又在同樣的海邊的空地,吃着同樣的午餐。

  我把從快餐店買來的薯條一根一根無意義地放進口中,喝着沒有半營養的汽水,再把漢堡一點不剩地吃進肚子裏,其間一直在看書。

  那一年的午餐,我多半都以這種方式解決。吃着沒有營養的快餐,珍惜兮兮地啃着書,只是地點不盡相同而已。

  在遁逃到書中的世界時,我可以暫時忘卻時間的流逝。不管有多麽重要的事都不去想它,只是純粹地吃着快餐店的食物,重複讀着一段又一段的文字。那段時光,是我一天中最嚮往的時刻,然而那樣的日子再過不久,就即將結束了。

  我下了車。

  這個城市的海,沒有一天是乾淨的。混濁的空氣在海水上方飄盪,橋上的汽車呼嘯而過,揚起更大的灰塵。我在這裏看到的海,好像快死了。海浪有氣無力地拍打着海灘,而那片小得可憐的海灘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垃圾,宛如吃剩的意大利面的盤子,盤邊盡是漿汁和剩菜。陸地上長滿了雜草,還有不知甚麽時候出現的樹。雜草叢生長到樹的一半高度,像一群避風的小孩子,窩在樹下搖曳動盪。這樣的光景,在這片海的旁邊出現,一點都不令人驚奇。

  我站在草地邊的人行道上,眺望海上的風煙。我不知道那片海是否真的那麽骯髒,還是只是我腦海中的那片海混濁不堪呢?我不知道。我只是借着望海在想事情而已,其間眼中看到的事物,都只會化成印象,漸漸磨損。

  我想起了現實與表象的差別。到底我所做的事,是真的發生了,還是只留在我的想法中縈迴不去呢?所謂的命運,到底是既定的事實,還是人們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所作的自我安慰呢?好多想法像風一樣吹襲着我的腦袋。一時之間,我忘記了我本身的煩惱,而潛入了作為煩惱而存在的更廣義的煩惱中。世界之大,並不是一個腦袋可以解決的。這樣想時,一切又好多了。

  今天是三月十五號。

  我上了車,離去。




台長: 里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