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7 18:04:5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克格勃女間諜,在中情局眼皮底下竊取絕密文件,徹底改變世界格局

435c00043eced094dd42
1995年,前蘇聯情報頭目的回憶錄出版發行。書中披露,從1939年到1945年間,前蘇聯在美國本土安插了龐大的間諜網,其中包括壹名叫瑪加麗達·科涅庫娃的美女,而這位瑪加麗達正是愛因斯坦的情人。

當時,身為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和諾貝爾獎獲得者,愛因斯坦是美國社會各界女性的求愛對象,但他依舊在懷念逝世的第二任妻子。而二戰連綿的戰火和屠殺,遍地的鮮血和廢墟,也使愛因斯坦經常陷於憂郁痛苦之中。此時,瑪加麗達出現了。

瑪加麗達擁有天使臉蛋、魔鬼身材,且藝術修養出眾、談吐風趣。她對歐洲古典音樂和美術作品的獨到見解,壹下子就吸引了愛因斯坦。最令愛因斯坦動容的,還是她對戰爭罪行的犀利抨擊,和對被戰爭蹂躪的猶太人的深深同情。她的國籍是戰火紛飛的前蘇聯,比起長期隔岸觀火的美國女人,愛因斯坦對這個女人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初次相見,便覺得有許許多多的心裏話想向她傾訴,有壹個接壹個的共同話題想與她暢談。

愛因斯坦天天渴望著與瑪加麗達單獨約會,卻怎麽也說不出口。這並非由於愛因斯坦生性拘謹,他在德國和瑞士生活時,都擁有不止壹個情人;也並非因為愛因斯坦發達的思維已經猜出瑪加麗達的真實身份。原因很簡單:瑪加麗達是與她的丈夫壹起來拜訪愛因斯坦的。她瀟灑英俊的丈夫—前蘇聯著名雕塑家謝爾蓋·科涅庫夫,是應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校長之請,來為愛因斯坦塑壹尊永久塑像的。

愛因斯坦自我控制了許久,努力想把瑪加麗達的倩影從腦海裏抹去,可瑪加麗達銀鈴般的笑聲似乎在向愛因斯坦傳遞著某種既確定又不確定的信息。他終於抓住了壹次機會,語無倫次地發出了單獨見面的邀請。瑪加麗達閃爍著美麗的大眼睛,結結巴巴地回答:“我想,我應該拒絕您。可是,我怎麽能拒絕您呢?因為您是愛因斯坦啊!”

435b00045adc482e3ba3

瑪加麗達

瑪加麗達半推半就地與愛因斯坦在普林斯頓大學的壹間小辦公室裏建立了秘密愛巢。愛因斯坦在那間被他在情書中稱為“我們的洞房”的辦公室裏與愛人頻頻約會,有時甚至徹夜不歸,這樣的日子持續了數年之久。愛因斯坦把瑪加麗達看做是他的女王,不可須臾離開的愛侶,快樂和安慰的源泉。

但他並不知道,瑪加麗達是前蘇聯方面嚴格按照愛因斯坦的獨特口味,為他精心物色的。而她的使命,就是通過愛因斯坦竊取美國研制原子彈和發展高能物理的絕密情報。雖然愛因斯坦沒有直接參與曼哈頓計劃,但整個曼哈頓計劃卻是在愛因斯坦的建議下進行的,其理論基礎正是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

由於命令來源於高層,且事關國家安全,瑪加麗達的雕塑家丈夫只得對妻子經常駕車外出夜不歸宿的行為睜壹只眼閉壹只眼。據前蘇聯情報頭目的回憶錄稱,在離開美國前,瑪加麗達成功完成了她的最後壹個任務:安排愛因斯坦與前蘇聯駐紐約副領事見面。瑪加麗達在寫給丈夫的壹封信中則透露了她當時的焦急心情:“我擔心我的建議能否奏效……我不確定他是否願意冒險與副領事見面,不過我將盡壹切努力。”

在心上人的請求下,愛因斯坦與前蘇聯副領事秘密見了面,類似的秘密約會後來又發生了多次。考慮到安全因素,他們的會面被安排在普林斯頓郊外的壹個小湖邊。之後,愛因斯坦給前蘇聯科學院發了份電報,談到原子武器給世界帶來的新危害。

而瑪加麗達在接近愛因斯坦的同時,也被他的人格魅力和至真愛情感動,終於坦承了自己的身份,並請求他的原諒。誰知,愛因斯坦非但沒有責備她,反而滿臉微笑,大度地說:“我早就想和我的愛侶,壹個有知識的蘇聯女性,談談有關原子彈的問題了。原子彈的殺傷力將改變人類的正常思維,也將葬送人類。我和妳壹起來想個辦法吧!”

愛因斯坦通過瑪加麗達向前蘇聯透露制造原子彈的秘密技術,並不僅僅是為了換取瑪加麗達迷人的笑容,而是出於更高的和平主義考慮——他不願讓美國在二戰結束後壟斷原子彈。中央情報局雖然早已發現愛因斯坦具有同情前蘇聯的傾向,並多次公然宣傳共產主義,卻沒有察覺以著名雕塑家配偶身份出現的瑪加麗達,就是在他們眼皮底下潛伏著,是愛因斯坦身邊的危險分子,反而把所有的監視力量死死地放在“嫌疑人”、愛因斯坦的私人女秘書及其侄子身上。

435f0004250bece73abd

中央情報局至今只肯承認,瑪加麗達曾成功安排愛因斯坦與前蘇聯副領事見面,卻不承認瑪加麗達的確策反了愛因斯坦,並危害了美國利益——在美國制造出原子彈短短4年後,蘇聯便成功地爆炸了原子彈,改變了世界格局。

1945年12月,完成任務的瑪加麗達和丈夫奉前蘇聯的命令離開美國,以免引人懷疑。他們獲得了壹筆巨額獎金和壹幢鄉間別墅,開始了隱居生活。瑪加麗達終日陪伴丈夫繪畫、雕塑、彈琴、打獵,日子過得風平浪靜。她曾給愛因斯坦寄去信件,壹年多以後,隨著冷戰的開始,通信中斷了。

不能如常收到瑪加麗達的回信,愛因斯坦非常焦急,他像初戀的人壹樣給她寫信:“親愛的瑪加麗達,我不能收到妳的信,無法了解妳的近況。我壹直苦苦思索,如何才能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盡管人人都贊我聰明過人,但我卻對此束手無策……目前,我開始閱讀壹本有關魔法和預兆的書。它使我確信,冥冥之中有惡魔夾在我們中間,弄失了我們的魚雁傳書……”

無論他的情書有多麽情真意切,兩人的書信往來恢復了壹段時間之後,還是徹底中斷了。也許,愛因斯坦已經意識到有壹種不可抗拒的外力,正在破壞他的愛情,所以才寫出了最動人的越洋情書。在信中,他用昵稱稱呼對方,並深情地回憶了兩人在壹起的時光:“這兒的每壹樣東西都讓我想起妳,毯子、字典以及我們倆都認為已丟失的獨特煙鬥……這些由我們經手過的東西都完好無損地保存在我的小屋裏,壹個孤獨的小屋。”

愛因斯坦與前蘇聯女間諜瑪加麗達的這段曠世之戀,由世界大戰戲劇般地促成,又被不斷升級的冷戰隔絕。他們都沒有想到,冷戰有那麽長,直到愛因斯坦於1955年去世,瑪加麗達於1980年去世,仍在繼續。

435d000437fcc35e8f69

據說,愛因斯坦那張有親筆題詞的自畫像,就是準備有朝壹日重見瑪加麗達時,當面贈送給愛侶的。可惜,愛因斯坦至死也沒有再見到那位令他魂牽夢縈的異國女郎。那張趣味橫生的自畫像至今仍然保存在愛因斯坦紀念館,畫上的題詞這樣寫道:“苦難也罷,甜蜜也罷,都來自我不能左右的外部世界,而我只能孤寂地生活著。回想往事,我曾經痛苦萬分,也曾甘之如飴……讓壹切都留在永遠的記憶中吧。”

而瑪加麗達直到臨終前,仍然完好保留著愛因斯坦最動人的9封情書。可見在她心中,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35415

持久液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持久藥 性藥品 催情水 壯陽藥 陰莖增大

台長: 嘰嘰嘰嘰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