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4 10:25:07| 人氣7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的愛情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從台東老家轉回來,想好好坐下來趕一些進度,但因為眼眶乾澀,又思緒還停留在昨夜的傷感中或感動中,我決定趕快吐一點心情,也許此刻你會願意擁抱我,不多說什麼,只輕輕挲撫我已經過度結實的背肩,以你也許溫潤的臉頰,醞染我眼眶也許不小心凝結的水氣。
昨天中午小睡過午覺之後我便同我大姊趕回台東,準備在晚上七點三十分以前在家裡陪母親吃完晚餐,然後到台東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探視已經病危的表姊。
  晚上短短半個小時的探視時間,我們分別兩個兩個進出了將近十六個人,為的只是進去看一看也許是最後一眼的表姊。表姊全身辣黃枯瘦,已經失去意識,或者還有意識只是已經無法正確回應我們的呼喚。
  早在三月三日,醫師告知他的家人,表姊因為卵巢癌,併發擴散到肝膽以及其他器官,體內已經有五個雞蛋大的腫瘤,肝附近更有一顆頭顱大的腫瘤,至多三到四個月的時間可活。他的獨生子,我五十幾歲的外甥,當時流著淚告訴我們,而大家也都很有默契地守住這個祕密,只假裝她是生了病,看了病也請了部落巫師為他祈禱。
  上週日,部落女巫祭法器袋時,巫師身份的表姊沒參加,被送到醫院並送進加護房。意識越來越不清楚一直處於半昏迷的狀態。
  前天晚上,外甥家他們家的電器或照明開始不安份地時明時暗,家裡三台摩托車、一台戴貨的鐵牛、一台黑色兩年份的三菱大轎車也應聲故障。外甥夫婦,進入加護病房時,表姊顯得清醒許多,然後一一點名我們這些遠在外頭的人,然後又陷入昏迷,而外甥二十好幾歲的女兒,在加護病房卻看到我過世已經十幾年的父親以及一群她「從沒見過的鄉親」安靜地擠在加護病房。所以外甥夫婦來了電話,我們回了台東。
  我們心情都很平靜,因為早已經知道了必然答案的等待,沖淡了或小小麻木了我們的感傷,雖然我那感情豐沛的大姊還是陪了一手帕的眼淚,但我還是有種也算是一不意外的結局的平常心。離開醫院經過太平榮家附近表姊的家,我們決定去陪一陪外甥夫婦聊一聊、喝點小酒紓解他倆的心情,過程中,外甥媳告訴我一件事,然後我的情緒便陷在這當中。
  表姊有一個自少年時就已經相互喜歡的男友,三月初醫生判定時外甥媳並沒有告訴他關於表姊的病情,因為怕他會走漏消息給表姊,直到這次住進醫院,才告訴他實情,結果四天以來他便失魂失神經常呆坐不語,直到前天晚上,回醫院前,他崩潰地嗥哭了好幾個小時,惹得外甥媳以及住家附近鄰居也紛紛前來關心陪哭。
  表姊與他相知相惜近五十年,當年為了減輕生計壓力,姑媽硬要表姊嫁給榮家一個軍官榮民,在家族必須維持婚姻的壓力與表姊執著愛情的堅持下,表姊始終在婚姻內繼續她的愛情,而他她的男友也在父母的壓力下,在違抗多年以後,短暫的屈服維持一年的婚姻,但原本肥胖的表姊也在那一年內削瘦得不得人形,最後男友結束婚姻,以單身做為對父母的抗議,繼續維持與表姊在婚姻外的愛情,直到十幾年前表姊夫過逝,倆個人才又在一起,真正沒有任何人有意見或反對。
  當晚我們離開外甥家,我一個人回到三樓房間,情緒開始因為腦海感動於表姊與男友近半個世紀的愛情堅持,感動於那樣純粹的愛情,那樣不理會世俗所標示的制度、道德與責任,讓我也跟著難以入眠,想起表姊男友的嚎哭景象,我的眼睛竟然也不停的流出水來,甚至到了昨天回程回高雄,我還是不自覺以表姊男友的嚎哭景象做為每次想起他們的愛情的最後圖像然後潸然落淚。
  他們近五十年的愛情故事,我親眼目睹了三十幾年,包括從部落面臨激烈動盪到現在安定的景況,以及即將生離死亦別的陰陽殊途。過去,他的男友曾是我們部落情歌王子,拿古箏當吉他伴奏一直是絕活,但樂器早就在表姊嫁人時就不再響起音律,直到現在他甘於守在表姊跟前。我想,他們的愛情故事無疑也是這個時代一個重要的見證,讓我思考自己能為大巴六九部落的音樂、愛情寫點什麼,特別是自己在過去幾年蒐集了十幾首關於生活、愛情、思慕與鄉愁等等故事與音樂後,面對他們的愛情故事,我想應該可以思考當成一個主軸來發展,去寫一本類似《大巴六九部落的音樂故事》的音樂、愛情故事。
  只是現在依然感傷於表姊的病危,與感動於那樣純粹的愛情,泫然。

(圖片鐘右邊穿無袖的少年郎是表姊男友,表姊則是坐在中央穿深色衣服的年輕女子,圖上老人們,只剩下倆個人健在。)

台長: 巴代
人氣(7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rnold
好感人。
雖然看了令人忍不住鼻酸,還是為他們感到一絲絲的幸運 - 這輩子能遇到一個如此珍惜自己的真愛。

祝福你的表姊還有他那位真情的男友,下輩子更幸福。
2008-08-05 10:17:00
無*皓子*奈
祥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jtl.com.tw/
賣電腦(有舊換新服務)&電腦週邊商品
種類:入門機(價錢依照機種規格而定)
   雙核心(價錢依照機種規格而定)
   四核心(價錢依照機種規格而定)

任何呎吋大小螢幕&鍵盤滑鼠&喇叭音響&網路線及任何種類規格線
(印表機墨水夾與電腦相關產品皆可)

&電腦維修及免費健診(有到府維修服務)

另有設計網頁(價錢依照格式,3D.2D動畫技術)
歡迎各中小企業及店面任何職業工會詢問

如有需要請與我連絡

業務主管:張皓能

行動電話:0988215773

有任何疑問都可提問
2008-08-06 02:0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