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8 15:59:45|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事「心」紀錄8:七里香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緣際會認識至善元,於是,有機會在日後分享自己三年來所拍的植物。因此,我開始思考,要怎樣介紹植物才有趣呢?

首先,我看到自己拍的植物,除了介紹一些特性及有毒無毒,再看看美美的花,我想,一直重複著這樣的介紹,應該會很無趣吧?

所以,我開始思考,如果每一種植物,都能擁有自己的故事,或者是有自己名字的由來,這樣,會不會介紹起植物來,會有趣多了呢?

這樣想著,就馬上把自己拍的花,來做一次試驗。於是,我找了七里香的故事。網路上流傳的七里香故事,有點悲傷,有點令人不捨與難過,短短的故事,卻讓自己的心下沉了許多。

我無法完全明白故事的細節,也不知道我能不能用這樣揣測的心情去改寫?然而,我很想讓故事更加的生動,於是,我開始動手,試著寫下:七里香的故事。

這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秦國時代,有位美麗的女孩,她的父親是一位有名的琴師。當時,有個男孩來向她父親學琴。兩人因而相知相戀…

 在動亂的年代,總是有著生離死別的故事,而最動人的故事,往往也是愛的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我們總希望故事的結局,會是美好的,然而,越令人動容的,卻往往是折磨人的死去活來,還給了一個不好的結局,於是,遺憾,就留了下來,而這個故事,也是其中之一。

因為當時的情勢,男孩和女孩面臨了相戀後的第一場分離,因為,戰爭開始了。年滿十八歲的男孩,在當時的社會,被命令從軍了。那時,女孩剛滿十七歲。在男孩走的前一個夜晚,他們相約在湖邊的樹下見面,男孩送給女孩自己做的木笛,而女孩在野外採了些不知名的花籽送給了男孩,彼此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下,道別。

第二天,男孩走了。此次戰爭持續了好幾年,打的很辛苦,大部分人都戰死了,但是,男孩卻僥倖的活了下來。  然而,活,一定是一件好事嗎?男孩就著湖邊的倒影,看著臉上的面目全非,看著自己的斷臂,他,還有幸福可言嗎?他,還能給女孩幸福嗎?不復完整的面容,連他自己,都已經認不出自己的原本面貌,更何況多年未見的女孩?

心,疼痛著,然而,愛,卻未稍減。該怎麼辦呢?一個無法給予心愛人幸福的人,一個連自己都自卑的人,如何面對女孩的美麗及愛呢?

因此,男孩回來後並沒有去找女孩,而是在他們多年前相約見面的湖邊,種下了花籽。一年後,花開了,開出白色很香的花,男孩用心的照顧它們,也藉此來思念著心中的她。

而女孩,自從男孩從軍後,沒有一天不思念著男孩。她知道,戰爭結束一年了。她知道,很多人都在戰場上犧牲了。她也明白,再繼續等下去,可能是一場永無止境的夢。然而,她還是放不下呀!

男孩的面容,淡淡靦腆的微笑,深情的凝視,都不在了。女孩一次次的從夢中醒來,垂淚。那又如何呢?回不來的人,再等,也是白等。縱有許多的不甘,又奈何?

女孩的父親,勸女孩該放下了。剛好有位將軍,看上女孩的樣貌,提親來了。要不要答應呢?女孩痛苦的掙扎著。

這天,心煩意亂的女孩,手裡拿著男孩送她的木笛,再次來到湖邊。女孩看見了男孩,但是,並沒有認出他的樣貌。兩人在湖邊再次相見,男孩不敢看女孩,迴避著她的眼神。女孩默默的佇立在湖邊,靜靜的看著這湖水。風徐徐的吹著,心,微微的痛著。然而,思念的人,在哪裡?女孩彷彿下了決定般,拿起男孩給的木笛,看了許久,丟入了湖裡。當那木笛慢慢沉入湖底時,女孩的心,也跟著死去一般。

男孩對著女孩說:「為何把木笛丟了呢?」

於是,女孩講述了自己和男孩的故事。說著說著,淚就垂了下來,女孩告訴男孩,她要結婚了。男孩眼中出現了痛苦之色,靜靜的聽著。男孩說:「祝你幸福。」  

之後,過了很久,女孩都沒有再來。男孩聽說女孩嫁給了一個年輕的將軍,男孩覺得那是很正常的,他走到湖邊摘下面具,看著自己不堪入目的臉和斷了的殘臂…… 久久不能言語。 

男孩種下的花,開得非常美麗,潔白,高雅。花香可以隨風飄的很遠很遠,過路的人都想向男孩買一些,但是,男孩卻拒絕了。

女孩的新居離花地整整七里遠,花香卻可以飄到女孩住的地方,男孩想讓自己喜歡的女孩永遠被幸福包圍著,所以男孩把這種花叫做七里香

  我的故事,結束了。

  網路上的故事,寫的非常簡略。我用自己的想像,加入男孩及女孩當時的心情,多寫了他們的心情故事。整篇故事,不離原來的架構,但是,我想,更能表達他們無奈的心境。

  不是所有的愛情,都是以「美好」結束。但是,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寫出美好的結局。雖然不能隨意串改故事,還是依照原樣,但是,總希望,傳說,可以有一天,能有不同的版本,一個,幸福的七里香故事……

  黃湘於2016.120.27


七里香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價值
此分類上一篇:吃飽撐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