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31 02:30:44|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願意付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願意付出?

  再次有人問我「為什麼你可以做得到這樣的分享?你我又不認識!她先生說:『世界上哪有這樣的老師?哪有這樣的好人?真的有這種人存在?』」一連串的問題,讓我無法回應。要怎麼回應呢?很多人對陌生人很有愛心,我想,我不過是其中的小小一員而已!很不特别的!但是今日—直被誇獎,真的很不好意思!
  前一陣子,有位不認識的網友寫信給我, 詢問我如何準備中級的閱讀及寫作。 這位家長本身是開國理補習班,地點在台南! 她告訴我,她先生說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可是我和她素昧平生,為什麼願意花那麼常的時間打電話教她如何教女兒準備中級的聽說!前前後後花了兩個多小時!最後還互相留line,以備有問題時,我可以隨時回應!

  她的先生一直不相信會有人在不認識對方的情況下,願意講這麼多學習英文的方法!因為他們夫妻倆都是經營補習班的,知道每個兼職老師都是以小時在計費的跟她講的非常仔細,包括整個授課過程及如何準備!她聽完直說很不可思議 ,問我為什麼做得這樣的分享? 我也在自問著,為什麼呢? 我只是覺得 這個家長有需要,我教不到她的女兒,因此,我願意傳授讀書的方法,由他們自己去行!

  上次教的聽讀方法之後,聽說她女兒的反應很好,覺得效果很不錯! 今天又再打電話特別詢問如何寫作! 結果我又講了一個多小時!婆婆説我是笨蛋! 不認識的教那麼仔細做什麼? 正如那位家長的先生說: 我們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怎麼會有人願意花那麼長的時間來教她女兒如何讀英文呢?不管我再闡述多少理念, 我也無法讓他們完全明白, 所以最後結論只好說 :就是緣份吧!

  對陌生人付出,有那麼困難嗎? 台灣的人民不就常常在別人有苦難時伸出援手嗎?我看他們也都做得很好啊! 這只是一通電話而已,不是嗎? 只是這通電話講的比較久一點,而且是:長途電話!

  分享,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而分享教學,更讓我有無上的喜悅。每次看到別人因此有所收穫時,內心總是非常的開心。我不知道如何表達那種喜悅之情,但是,我真的享受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那個「樂」了!

  分享經驗,我得到什麼?

  我只能說:無上的快樂。

  每次看到自己對他人也有些用處,內心就很開心。而這種開心,是金錢買不到的純然的喜悅之情。我享受分享的過程,也享受分享後的喜樂。

  為什麼願意付出?

  答案很簡單:就快樂呀!

  黃湘於2015.07.31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