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7 00:06:53|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對不起;孩子,謝謝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對不起;孩子,謝謝妳

  今天上中級課時,學生在課堂上吃了葷食。其實,一開始,我也不是挺在意,但是,當自己發現喉間那熟悉的嘔吐感又要上來時,我只好中斷上課,很抱歉的跟孩子說:「我可以問妳,妳現在在吃什麼嗎?」

  當孩子一聽到我這樣的問話時,她的反應非常的快,馬上說:「老師,對不起,我以為沒有關係。想不到您還是聞到了。」她很快的把手中的食物拿出教室外去處理掉。當她再進來時,手中已經沒有食物了,然後,她跟我說了好幾次的對不起。最後,還貢獻巧克力讓我壓住那不舒服的味道。而我,則馬上打開手邊的綠茶,利用綠茶的味道來驅除鼻中之前聞到的味道。

  其實,當孩子立刻把食物拿出去並跟我道歉時,我的心中是難受的。由於我自己個人的因素,導致孩子不能在教室內吃葷食,其實,我也覺得很抱歉。所以,我跟她說:「其實你不需要抱歉,反而是我要跟妳說抱歉。因為,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本班的孩子都知道我聞到葷食會吐,自從聽完我曾在班上吐過的事情後,大部分的孩子買便當來,都會在教室外吃完再進來。我曾經為了這件事情跟他們說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身體的狀況就是如此,因此,我懇請孩子體諒我的狀況。孩子們都非常好,也很配合,我真的很感激他們。

  今天,其實,是我該跟孩子說:「對不起。」這是我的問題,不是妳的。看見她誠心的道歉及臉上的愧疚,我心裡其實很難受。

  我想跟孩子說:「孩子,對不起。」但是,我更想說的是:「孩子,謝謝妳。謝謝妳的體諒。」今天,妳讓我愧疚,也讓我感恩。更讓我感受到妳的善良與體貼。

  中級班的孩子,你們真的很棒。除了感謝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表達自己的心情了。

  最後,仍是一句:「謝謝!」

  孩子們,謝謝!

  黃湘於2014.12.07記錄於下課後(感恩中……)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