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5 04:03:56| 人氣3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在等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在等我

 

「糟糕,又要遲到了!」上班多年來的壞習慣,老是喜歡趕在最後一秒打卡,總是不到接近上班時間就不願提早進公司。因為,總覺得可以在家多做點事,多寫一篇文章中的一句話也可以。

 

因為隔日的課程早在前一天就準備好,我只要拎著背包往外跑,準備打卡上班就行了。因此,多年來,總是匆匆的去上班,享受著每一次刺激的安全上壘還是慘遭滑鐵盧?有時有過關,有時沒有。其實,這樣的行為真的很不好,應該要修正,也要為自己感到羞愧。這樣的習氣,真的該深深的檢討。而就在這樣的匆匆來去間,我被觀察了

 

一年多前,當自己又再次衝進補習班打卡時,我的眼睛永遠在那一瞬間只盯著打卡機瞧,任何人,都無法在那時刻進入自己的眼。當然,打完卡後就不一樣了。打完卡後,每個人都好可愛…….。有一天,當自己打完卡後,有個細細小小的聲音,帶著滿滿的羞澀,怯怯的叫了一聲:Pearl老師。」當時,因為聲音太細微,我以為是自己聽錯,也沒多加理會,當然更不可能做任何回應。然而,聲音的主人即使害羞,卻仍不放棄的,又再喊了一聲:Pearl老師。」這次,我真的清清楚楚的聽見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開始去尋找,在櫃台的眾多孩童裡,是誰,是誰在呼喊我?然後,一個小小的身影進入眼簾,蘋果般的臉孔,大大的眼睛,紅潤的嘴唇,揚起澀澀的微笑,靦腆但卻無懼的直盯著我瞧。我一下子,我看呆了。這女孩,好小。才小學一年級。我問她:「你是誰?為何知道我的名?」在今天之前,我從未注意過這位小女孩。因為我的來去匆匆,打完卡,我就直接進教室了。那日,特別為她做了些許停留。但是,即使她告訴我她的名字,也告訴我她認識我是因為姐姐是我的英檢班學生,那次之後,我還是沒記起她的名。很快的,連她的臉孔,也隨著時日模糊了起來。

 

在我不知情也不在意的情況下,漸漸地我忘記了她。或許她知道我忙,也或許她忘記了勇氣,更或許我們不再相遇?只知道,從那次之後的幾個月內,我並沒有印象她有在櫃台與我相遇。或再次跟我打招呼。

 

幾個月後,忽然有一天,她又叫了一聲:Pearl老師!」一樣的甜美的語調,一樣的羞澀。當我再次看見她,我又忘了她是誰的妹妹了。然而,這次,我用心的記下她的臉孔。由於自己辨識人的面孔的記憶力很差,因此,要記住一個人的臉孔,我必須直盯著他,而且要一直用心記憶,好像背書一樣。否則只要一轉身,腦中對方的臉孔會馬上模糊掉,再也記不清楚。下次再遇到,我又會有如看陌生人般的問:「你是誰?我們見過嗎?」先天如此的弱的記憶,讓自己在與人交往時吃足了苦頭。因為,沒有人可以忍受我不斷的忘記對方。通常問到第三遍你是誰時,很少有人不抓狂的,尤其,第一次及第二次又聊得很久很多的情況下,我還是有辦法在轉身後想不起對方的長相。我不想這樣傷害那位小女生,因此,我藉著攀談,一直在腦中用心的記憶著她的身影,就唯恐一個不小心,傷害了她小小的心靈。

 

終於,在第三次她又叫我時,我知道我遇到她三次了。後來我發現,她常常看著我,並對我微笑。當時我想,她真是個有禮貌的小女孩。

 

很快的,一年過去了。前幾天,當我在上課時,發現她竟然跑到我的教室外,站在外面好久,隔著玻璃窗看我上課,又不斷對我微笑。等我上完三小時的課之後,她還沒走。

 

我被她感動了。

下完課,我找機會和她聊天。今年她國小二年級,即將升上三年級了。我問她為何要一直在外面看我上課?她一直對我笑,不說一語。後來,我靈機一動,問她:「你是不是想上英檢班?」她竟然點點頭。我說:「你的年紀太小,不能上。要等到五年級。因此,你還要等三年。」

她還是不說話,只是一直對我笑。最後我又問:「你想上老師的課,也願意等三年嗎?」她很快的點點頭。旁邊有位美語老師聽見了,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說:「你還要等很久耶!」這時她說:「沒關係。」接著又是對我一笑。

 

當我在教室收拾東西時,她也還是在旁等我。不肯先行離去。看著她,我的心竟稍稍糾結了一下。

 

她,看了我一年。願意等我三年,直到年紀夠大再入我的班。

三年的歲月,誰知會有什麼變化呢?美語老師笑笑的對我說:Pearl,想不到你已經有粉絲了,而且還是那麼小的小孩?

 

「哈哈,是呀!」當我回答完後,心中竟有些沉重。不忍心告訴她,三年後,我不見得會教到她啊!

 

但是,不管如何,我不會忘記,有一個這樣的小女孩,「她在等我。」

她眼中的希冀與光采,將永遠記憶在我心深處。

 

踏出補習班,也踏出她的眼光追隨。背對她,我瀟灑的說再見。

那天,既開心,又有點莫名的傷感。回家後,為文記下這件事。願她這樣的心意,可以讓我記憶久久,用珍惜的心來對待她--我的小小粉絲。

 

湘於2011.08.15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31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學怡
這是你家姐姐最近的照片嗎?
真的是個清秀小佳人了哩~
搭配這篇文,好有感覺喔~^^
2011-08-15 11:06:35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您真的忘了?
這是她五六歲時的照片啦
2011-08-15 13:13:23
AS
It seems like the attractive power of yours doesn't have any limitation on age.
2011-08-15 13:04:06
版主回應
呵呵呵呵
我也是這樣想
哈哈
老少咸宜
稍為驕傲一下
2011-08-15 13:1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