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9 02:49:25| 人氣1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量就有福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量就有福

  每次回家,總是能夠從爸爸媽媽的身教言教中,得到很多的啟發與收穫,這樣的教導,每每讓自己感到汗顏,總是想,如果我有母親那寬懷的胸襟,無私的奉獻的百分之一,那就是上天的垂憐了。

  這次回家,媽媽跟我說了一個故事。我簡單扼要的描述一下,大致上是我家的鐵門壞掉,在開開門關門時發出很大的聲響,雖然我們最後請人來修理鐵門了,但是,也因為這樣的聲響吵到了隔壁鄰居,自此後,鄰居那位嬸嬸就不理會母親了。

  母親講完她的源起後,她說了這樣的話:「我活到這把年紀了,有什麼好計較的?別人不理我,是她的事情。我不會因為她對我的態度改變,就跟著改變我對她的態度。她看見我時,不理我,我依然每天跟她打招呼。我不會因為她而影響我的處世態度。何必計較那麼多?」說完後,媽媽說她今天依然有跟鄰居打招呼,今天有聽到她回應一聲:「喔!」哈,這是一種進步吧!隨喜母親。

  接著,媽媽對我說︰「她的孩子也不理我。現在我跟你說,不管她對我態度如何,你以後回家有遇到她的話,一定要很有禮貌的跟她打招呼。我不要我們家的小孩出去被人家說一句:『沒禮貌』。我對你這樣說,我也一樣這樣要求你的弟弟妹妹都要做到,知道嗎?」聽完後,我點點頭,回應:「媽,我知道了。我會照你說的去做。你和爸爸教給我的一切,我都有努力在做,用心在學。」接著,媽媽又說:「做人要有度量,才有福報!

  我回想過去母親教我的種種,不外乎都是同樣的道理,從沒變過,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那就是:「待人以寬,知足感恩。」道理人人會說,而能做到的,又有幾人呢?

  爸爸媽媽是我這輩子學習的對象。也是我最敬重的人。不只是因為他們是我的父母,更因為他們是真正的努力在過生活,以及擁有一顆「待人著想」的心。

  我時刻的提醒自己這兩句話:「有量就有福。」以及「知足感恩」。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像母親那樣棒的人。

  母親節到了,我想跟媽媽說:「媽媽,我愛您。您是最棒的母親。」

           黃湘於2014.05.09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14)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her
我父親也如此告誡我們''人愛有量 才有福''
我们在窮鄉下 也轉成小康
2014-06-20 08:33:11
版主回應
祝福您,闔家平安,快樂健康。
2014-06-21 01:54: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