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16:47:04|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水之爭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水之爭

 

      因為家中房間太少,房子太小,故在多年前,決定換較大的房子。常常告訴大家,不要迷信,我是很鐵齒的人,才不管風水問題,這是我自己的認為。結果,真要買房子時,直覺中,潛意識中會去避開所謂的風水問題。例如,房子不買4樓,租的時候可以,買的時候

就會特意避開,即使爸爸告訴我,福地福人居,我也深表認同,但

實際的真正行為卻又不是如此。

      房間格局,不要門對門。因為住對門的兩位易起爭執。然而,

在台灣這樣小的島嶼以及小家庭制度,買20~40坪的房子為普通現況,而這樣的坪數要做到客廳不對門,門不對門,廁所門不對客廳,

我發現光以這樣的標準來選屋子,就已買不到房子,更何況還要注意

有沒有壁刀,住家環境還要好,不能路衝等等。到最後。總會斷羽而歸。

     然後,由於現況考量,就開始降低標準。至少門對門,沒關係。

有法有破,到時再解決。哇,這樣選起房子,只是去掉一個因素,房子選擇就多了起來。之後,就選了一處大樓,門對門的,就用珠簾

遮起。然後假裝沒那回事,日子依然開開心心的過。

      我不知風水是否真有其妙用,以下分享我和先生的一段對話,

我先生完全不信這一套,他用了邏輯思考來破除迷信,以下是他的說詞:

    你知道為何古人說,人在睡覺時不要睡在樑柱下?

我說:不知。

先生說: 那是因為古代的建築不是鋼筋水泥,而是木製的大樑,如果睡在樑下,只要一個天搖地動,樑一倒下,壓在身上,非傷即死。故,要避開。你知道為何瓦斯爐上不要有樑柱?

我說:不知。

先生: 那是因為有樑柱,再裝瓦斯爐,瓦斯爐上又裝抽油煙機,高度太低,易撞到頭,才說對女主人身體不好。因為,煮飯的大多是女性。

結果,隔天我下廚時,果然不小心撞到抽油煙機,這已不是第一次了。

突然深深覺得先生說得有理。

我說: 那我再多看看風水問題,再請你用你那無語倫比的智慧為親親 

    老婆解答可好?

先生瞪了我一眼,很不耐煩的說: 沒空。你很閒喔?都沒正事好做嗎?  無聊。

Pearl 受傷了,摸摸鼻子,聳聳肩,黯然離開。心中嘀咕著,小氣。

給機會表現他的智慧,還不懂把握? ………………………………

 

    Pearl2010.03.29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