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17 14:20:40| 人氣1,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出香港》:藍色的選單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木大門後傳來扭動老虎鎖的聲音,大門「咿呀」慢慢打開。

 

一名身穿藍色長䄂襯衫配灰色長校服褲的少年步入家中。他個子較矮小,身材瘦削,若不是身穿中學的校服,還以為他是小學生。不過只要看到他的瓜子白臉上、齊陰的劉海短髮下,那一雙完全冷冰冰的大眼睛,像看透了一切世情,以及不帶絲毫感情的小嘴巴,就可以完全肯定他不可能屬於天真的小學生。

 

「磅!」他任由大門自然關上,但由於重量的關係巨響隨着氣流傳遍整間大屋,劃破了長久的寂靜。

 

一如他所料,屋內空無一人。

 

他人還在玄關,兩手把背包兩條肩帶拉開除下,書包受到地心吸力的影響直墮地板上。他眼尾瞧也沒瞧書包跌到何方,便也把鞋輕輕脫掉,手中只拿着黃色M字美式快餐店的紙袋,慢慢走到自己的房間中。

 

他開了房燈,從飲管吸吮了一口可樂,便把今晚的晚餐放在銀白色27吋蘋果電腦的旁邊,然後躺在凌亂的睡床上,看着白色天花板。

 

天花板上的油漆灰泥也有些剝落,一條一條裂紋縱橫交錯地行走着。他感覺到心口有些戚戚焉,腦海中泛起今天被罰留堂的情境。

 

「你知道我為甚麼要罰你?」中年的女教師問道。

 

「不知道。」他冷冷地回答。

 

「你欠交功課的情況嚴重不在話下,而且你還時而上課、時而缺課,為甚麼?」

 

「因為我身體差,時常吃快餐,營養不良,時常生病。」他想也不想,像是早有答案,有氣沒氣地回答。

 

「那就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啦!」

 

他並沒有反應。

 

「學校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我會打電話約你的家長見面。」

 

「你聯絡不到我家長啦,我媽不與我一同住,她不會接聽你電話,我爸則每晚凌晨三時才回家。」他不耐煩地撓了撓右邊的嘴角,說:「要見家長就見我吧。」

 

「你這是甚麼態度!我要多罰你留堂三十分鐘!」

 

他只是看向別處,並沒有反應,看來早已聽慣了這樣的對白。

 

他不覺得生氣,也不覺得委屈,他甚至沒有甚麼感覺,但是他隱約覺得自己應該要有些感覺才對。他坐起身來,撕開紙袋,拿出一條薯條放進口中,另一隻手則搖動滑鼠,呼叫出電腦的畫面。

 

電腦螢幕由黑轉暗,漸見明亮,那是他上次瀏覽的網頁,上面寫着:「你的藍鯨五十項挑戰。」他在第七天待辦事項的空格打上了勾,後面寫着:「弄得一位英文科老師生氣。」

 

他往下拉事情選單,看見第四十九項:「潛入文咸東街五十八號天台放置炸彈。」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1,159)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逃出香港》 |
此分類下一篇:《逃出香港》:3.1 天台的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逃出香港》:小尾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