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7 11:11:33| 人氣3,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70四十二歲單拖跑一次關西機場泉州國際馬拉松:(三) 南海電鐵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還猶豫先去酒店取房先,還是取選手包先,但一看賽事指南,原來取選手包的限時是下午三時,一看手錶,幾乎忘了大阪快香港一小時,原來已經是二時多了,故此快快吃了兩個七仔的飯團,便坐南海線去起點濱寺公園。


在火車站也研究了一輪,JR線、南海電鐵、新幹線⋯⋯日本的鐵路網絡很方便,但也很複雜,概念也與香港不同,同一條路線上也有幾種不同款的列車,特急R、機場特急、本地線⋯⋯總之看到路線圖也頭暈頭痛了。

 幸好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作GOOGLE MAP,一查,立刻指出可以準一確地指出要坐的列車及在哪兒轉車,再與車上路線圖比對下,才安心下來出發。所以說,無線上網與GOOGLE MAP肯定是促成全球化的兩項主要科技。

在南海電鐵的路上,跨過大阪灣的大橋,看到對岸的玻璃幕牆大廈及摩天輪,心中有一點點說不出的激動。

來到濱寺公園,那是取選手包及明天起跑的地點,一出日本最早私營火車站濱寺公園站,直路已看到歡迎的橫額。「第26屆關西機場泉州國際馬拉松」的字樣,重要的是,橫額上所有字都已半褪色,只有「26」是新貼上去,那大概也反映了日本人知慳識儉的特性。

一進會場,的確與京都馬截然不同,沒有室內運動場、沒有一眾品牌的散貨、沒有上IG及FB的宣傳手段,簡潔,沒有其他可以用來形容了。

泉州馬之所有冠名「國際」也真的算是很關心體點我這些海外的跑手,在歡迎的橫額下,就是海外選手的登記處,我一走近,兩名服務人員立刻起身,其中男仕還說了:「HELLO!」很重的廣東話口音,我還以為他是香港人,誰知在他身旁的女仕以普通話與我溝通,他們倆人則用日語對答,我才肯定他們都應該是當地日本人。

取過選手包後,在公園走了一轉,大約了解明天的程序及位置後,便再坐南海電鐵到酒店去。 

台長: 逆流而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