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4 09:46:28| 人氣88,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42 值一千五百的賽事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6日 (日) 早上6:30
天微光,走在沙田醫院對出的單車徑上。
「我們為甚麼選擇了跑步作為運動的項目?」陳生心血來潮問道。
「其中一個原因是免費。」我想了想,答。
「擯除我們身上多餘裝備的費用,也不用付租場費,實在花費有限。」陳生說。
我好像猜到陳生想說的東西,搶先一步反問︰「那為何要付費比賽?」
「要封閉道路;有很多物流;最重要的,是有一件比賽T-SHIRT。」不知是否HIT中陳生所想,他笑言:「但比賽TEE實在太多,現在清理也很麻煩。」
「當然啦!你一年跑十八、九場比賽,在跑季幾乎每星期都在跑。」我也笑道。
「跑少了很多啦,現在只有十四、五場而已,而且反正都是跑啦,我們現在都在跑,有甚麼分別?」
「那就是跑不同的地方囉。」我開始發起牢騷來:「一千五百啦,一千五百跑一次。」
「是因為我們報不到名嘛。」看來到現在的對話也是陳生預期之內,續道:「我已經一早在電腦旁邊守候著,但不夠三十秒,就已經滿額了啊!之前還以為只有渣馬有這個情況,現在街馬也出現網上擠塞。」
「若果不是你吹雞,我真的不會付1500元跑一場比賽。」我說。
「算啦!跑觀塘繞道喎!並時揸車就揸得多,跑真的未試過。」那都是陳生想好的對白吧?續道︰「而且那1000元也是做善事啫。」
「說得也是,若果不是觀塘繞道,真係按不下那個付費的按鈕。」心情平伏了不少,續道:「那就當捨命陪君子。」
「有來有往啫。」陳生說道。
望向馬鞍山上風起雲捲中露出陽光,陳生大概發夢也想不到一年後給他不幸言中。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88,427)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跑步 |
此分類下一篇:《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43 望放假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41 手足口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