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8:30:54| 人氣1,5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可樂洗澡──高級的腸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魯好的豬腸子有多貴?以兩來算,一兩要二十元,那麼一斤要320元了。
沒魯的新鮮腸大腸,一斤只要120元,切一斤魯大腸,我可以買三斤回來囉!
我很斤斤計較對不對?當然!

起個早上市場去。買了豬大腸、肥肥的豬耳朵、小豆干,當然還有黑豬肉。今天紅燒豬肉加了乾香菇,變了一個不同的烹調方式,這個新方法,咱們以後再談囉!因為今天的主角是──豬大腸!

打小時候起,我就超愛吃豬大腸,我才不管別人怎麼形容這個東西有多『那個』。反正處理乾淨,就可以吃的安安心心。
小時候只有過年才有這東西吃,看管灶火的人就是我這個小鬼頭囉!看管灶火有個好處,偷偷告訴你,不過別告訴姥姥唷!
『可以隨時隨地先試吃!』哈哈~~尤其是咱們最愛的豬大腸。

買回來的豬大腸,雖然市場的肉販都會先處理過,不過我還是會再洗一次。用什麼呢?當然是萬用的【可口可樂】。
『媽咪,妳好浪費唷!可樂….可樂你不給我喝,卻拿去洗大腸。』誰貪吃?猜猜囉!
「厚,可樂洗大腸才是最棒的。可以清的乾乾淨淨,讓大腸沒有特殊的味道,然後又省事。來,收你五元傳授秘笈的費用。」有個人在嘟嘴了,哈哈~~別管他,咱們再往下……….
爐子上燒了一鍋熱水,水滾了要先燙豬耳朵,這個是為了要順利讓耳朵再脫一次毛。為什麼?當然是衛生又乾淨啊!
取出耳朵,要放入冷水中再洗一次澡喲!洗澎澎、洗澎澎YA!!
鍋子的熱水別倒了,要把用可樂洗好的大腸放下去川燙,那是要去除異味的必要過程唷!
殺豬要拔毛,豬耳朵也免不了要再清理一下餘毛,不要問我為什麼,人家就是龜毛咩!

拿個大鍋子,放入大腸和豬耳朵,然後放進去默默的魯味包,冰糖和醬酒,蔥及辣椒,還有一點點地酒,加水….加水,讓他蓋過鍋內的材料,然後開火!(喂~不是要打仗,不要想歪了!)

魯東西就是要燜,所以呢,請耐心等候。基本上我會開大火讓鍋內材料都滾了,然後撈出那一點點的浮沫,(為什麼一點點?因為大量的髒東西,都在第一次過熱水時跑出來了。)然後關小火,再煮個三十分鐘,再來熄火,讓餘溫去燜吧!等鍋冷了點,再開火,30分鐘後,再關火。

你知道嗎?有時燜的功力要比煮的功力還要強喲!這就是大家所謂的『燜燒』嗎?哈哈哈~~~

簡單吧,一下下鍋內的東西都燜爛了!誰說豬大腸不易爛呢?

切盤────,有油光光的豬耳朵,有軟溜溜的大腸,有香香小豆干,還有紅燒肉的香菇。

這是我們今天的晚餐,也是你的晚餐。
(要看豬耳朵的近照,請點選默默的另一個站台!)

台長: Momo
人氣(1,5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默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珍珠小丸子
此分類上一篇:不可以流口水唷!

elaine
我一直在高雄找好吃的滷大腸,沒想到卻在妳家廚房。

連吞了好幾次口水...
2012-05-20 12:5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