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21:22:06| 人氣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沈富雄未獲立院同意擔任監院副院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社會運作的規律是這樣!我們讀的書都讀錯了,因為社會運作的規律與書上說的是不一樣的。看來會交朋友比會判斷是非曲直重要。

怪了,以前投阿扁,因為立院”朝小野大”,所以政務推動困難;現在投馬英九,怎麼覺得也是”朝小野大”,政務推動一樣困難!

以前是投”民進黨”(只是正好是阿扁是總統候選人),結果似乎變成投給陳水扁 - 也就是阿扁整碗端去,民進黨都聽阿扁的。

現在是投”馬英九”(只是馬英九正好是國民黨),結果似乎變成投給國民黨 - 好像變成國民黨執政,沒人聽馬英九的。

有人認為說藍綠立場要堅持,可是藍綠各自主張的又不是全都是正確的,所以還是應該就事論事。有人說沈富雄是變色龍,可是我常聽其發表對某些事情的看法,我倒覺得他不拘泥於藍綠,在諸多政治人物中是屬於較為就事論事的人。這樣的人反被批評為變色龍,難道就因為支持綠軍,所以綠色政府貪污舞弊也要支持嗎?

這讓我想起了天龍八部裡契丹和大宋連年兵禍,雙方互視為敵人。因此丐幫幫主喬峰原來是契丹人這件事被證實之後,中原武林人士就立刻以種族因素將之視為敵人,完全不管他是否為好人。這和現在的社會中,只問藍綠、不管是非的情況完全一樣。

因為以前的國民黨政府貪污腐敗、施政沒效率,所以一直都是支持綠軍。我以為”清廉”是綠軍的奉為圭臬的最高價值,甚至如果沒有綠色政府貪污舞弊的事件,即使綠軍執政能力再差我都會繼續支持。因為沒有執政經驗,多做幾年就會有了。但是,在第二個四年中綠色政府逐漸爆發的弊案及事件,以及綠軍政治人物對弊案的言行讓人不知道為何要繼續支持綠軍?因為對清廉的信仰已經不見了,政治人物心目中只有權位,不敢大聲講出清廉的基本信仰,只想獲得最高當局的榮寵,看能不能有個位子。真是想問這些政治人物對於當初所信仰的初衷是否還會有一絲的回憶?

這幾天國民黨裡的鬥爭,讓我覺得年輕二十歲 - 又讓我回想起那時對國民黨的想法。只是,二十年後的現在,清廉的反對黨不見了。

台長: AGU
人氣(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政治 |
此分類下一篇:航發會與高鐵
此分類上一篇:釣魚台是我們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