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23:42:59| 人氣1,7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霍爾的移動城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日本人的想像力真是不錯,不過,我似乎老了,感動指數偏低。

最早(嗯,幾乎快二十年前了,好老!)看風之谷、天空之城,會為劇情的意識型態(風之谷的環保意識)、以及劇中幾個簡單的劇情(天空之城:在雲霧中飛行、加班派代表買晚餐、愉快的工作、加班)、想像力(寫到大、小人國遊記的格列佛遊記也寫到天空之城,我還為此去買了格列佛遊記,書中果然真的有提到天空之城拉普塔)所感動。甚至,只是簡單的劇情加上荒謬的想像,如紅豬(帥哥變成豬,後來又變回帥哥;開螺旋槳飛機在天空中戰鬥),也能讓我覺得感動。

可能是因為沒怎麼專心看(原因請見最後一段),對於劇情似乎覺得有點刻意求變的感覺:想像力比紅豬複雜(太複雜了!);寫實的劇情太少(如天空之城:小男主角在礦場中加班買晚餐)。這位男主角有點像日本男人,白天出去工作,只有晚上或是受傷了才跑回家,老婆完全搞不清楚她老公在做什麼。我似乎也沒看清楚這位男主角到底是怎麼回事,好像常常要出去戰鬥,偶而受傷了就變成一隻鳥跑回城堡接受女主角的愛心,下次再仔細看清楚好了。

不過,今天在看了小孩的數學作業之後,立刻讓我完全回復到現實:狠狠的臭罵他一頓。唉!不知是學校題目出的太難,或是他的程度太差。我看要好好要求一下DoDo了。

(2006-04-01)昨天看了DoDo的(小四)數學作業,其中有一題:已知大小兩數和、差,求兩數各為多少?我登時回憶起:這種小四數學太難了!國中用代數(應該叫代數吧?)算就很簡單了,因此叫他背好算法:和加差除以二等於大數;和減大數等於小數。

台長: AGU
人氣(1,7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卡通漫畫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的修煉 - 看火影忍者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美味大挑戰 - 煎牛排

f
數學老師的國文程度不好 寫文言文喔
2008-03-27 10:4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