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5 03:04:55|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714‧w-inds.專輯"MOVE LIKE THIS"聽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整張專輯的序幕以T2P揭曉!!!一開始慶太便已略帶性感的聲線,以一句”Hey people it’s T.2.P…”進入歌曲,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都起雞皮疙瘩了呢~~
兩次歌曲的第一段很特別地分別由龍一及涼平負責,之後是慶太清亮的歌聲帶入副歌,充滿了w-inds.一直以來動感的舞曲節奏,一聽見的同時心中馬上浮現這果然就是w-inds.的歌啊…”這樣的感動感

很喜歡歌詞”T.2.P…Hey people is T.2.P…”,然後跳到下一段髪振り乱し踊るキミはso sexy oh baby”這段之間的轉圜落差感,然後隨著慶太那聲”Hey”,真的很有希望就這樣隨著節奏舞動到天明的感覺!!!還有那一聲聲”ai ai ai ai…”還有那個 ...”的反覆連音,真的覺得這樣的設計不只在歌曲上聽來感覺很讚之外,相信對於舞台上的舞步表演而言應該也是一個很不錯的設計之處喔!!
另外我個人也很迷戀星降る夜にI dance for you baby”那一段,除了旋律之外,龍一的高音合聲在這邊表現得很漂亮!
不管怎麼說,總覺得聽完T2P之後真的會有一種這的確是充滿w-inds.曲風的一首歌曲啊!!!這樣的感動,我想只要是從以前就一直聽著w-inds.的音樂一路走來的fans們,一定會了解這種由他們的歌聲與歌曲所傳達出來的w-inds.風格喔~~
啊,另外…T2P這個歌名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仔細聽完這首歌之後就能找到答案喔!!還記得在歌曲的最後慶太的那聲低語,讓我第一次聽見時非常開心地找到了最佳解答^^
如果想要跟好友們共度一個歡快的夜晚,想忘卻一切煩憂盡情投身於音樂之中,那麼希望這首T2P能夠為大家帶來一個最高的夜晚喔~~

 

2.  Let’s get it on這兩首歌接在一起老實說就很有Live的感覺了:

反正就是重頭就要給它High到最後就對了啦~~~因為每次w-inds.的夏控總是傳達著這樣的訊息啊^^
作為w-inds.的第29張單曲作品、2011年推出的十周年雙A主打舞曲,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真的是有點覺得哇!!跟以往不太一樣呢~~,除了讓人臉紅心跳的歌詞之外,歌曲本身有著很濃厚的電音感,滿夜店的感覺吶!!!
歌曲一開始就是以龍一低沉且帶有sexy感的rap開頭,接下來就讓人有nonstop的感覺;歌詞則幾乎八成以上都是英文,我覺得慶太應該唱得挺高興的吧!!笑~~~主唱很致力於英文學習啊,總覺得會是他很想表現的風格
不得不說涼平跟龍一的solo rap也很讚!!!副歌處的舞步設計部分,我想只有三子才能跳出那麼帥氣的味道喔~~不過不得不承認我有時聽到這首歌也會想起在ameba pigg娃娃的Live畫面:簡直可愛到爆了!!!
此外中間長達一分多鐘的音樂間奏,如果只是聽CD只會覺得間奏好長喔!,但在現場live時竟然轉身一變成了w-inds.教人驚豔不以的dance show time,真的是會讓人血液沸騰呢~
對我來說,我覺得這首Let’s get it on真的是很典型的Live型歌曲!!雖然聽CD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那份不禁想跟著舞動身體的動感,但五分多鐘的歌曲每當看著三子這樣跳下來,真的會打從心裡覺得過癮又佩服喔^^
哦哦!!!另外說一下:我很喜歡這一段間奏,龍一在PV裡的舞步喔!!那算KRUMP對不起其實我對舞蹈一竅不通,只是就是超迷戀龍一在這段間奏裡面的舞蹈表現喔^^當然PV本身也是超推薦的帥氣啊!!!

總之,對於想要熬夜或者是振奮精神的人來說,非常推薦這首歌曲!!保證聽了整晚都元氣十足、精神High到隔天早上吧~~

 

3.  同樣在今年20122月份推出的第31張單曲作品FLY HIGH,充滿躍動活力感的節奏,真的有令人就要展翅高飛的愉悅明亮感^^

     開頭直接以慶太清亮透明的嗓音破曲,搭配歌詞的意境讓我覺得彷彿春天來臨時的活力感,兩次歌曲的第一段同樣分別由龍一及涼平solo負責,自然完美地銜接上慶太的歌聲進入歌曲代往副歌部份;我個人在最近這幾首歌曲上這樣的設計表現覺得超開心也很喜歡!!在w-inds.的成員中多半負責rap及舞蹈表現的涼平及龍一,其實在歌聲上也有很迷人的感染力與表現力,除了rap或合音之外真的會很希望在歌曲上也能多多聽見他們兩子更不一樣的solo呈現吧^^
另外目前唯一在現場看過這首歌曲的表現的大概就是四月份高雄義大音樂節的時候吧!!!看到全場在HIGH FLY等歌曲中陷入瘋狂的沸騰氣氛中,真的會打從心裡覺得這就是音樂帶動人心的魔力呢!不過同時也會覺得這就是w-inds.三子本身所展現出來的迷人魅力啊!!!
PV
裡是在岩山裡面跳舞,整個充滿力與美的感覺~~~以及穿插其間三子個人面部表情的靈活呈現與舞動身影,同時展現了他們本身純真的自然以及在舞蹈上一直以來最直接展露的動感熱力,同樣也讓我的視線只能緊緊跟在他們身上呢!!
還有就是開頭半分鐘左右、歌詞”For sure, and I know…”那句唱完,”Let’s go!!!”三子同時直視鏡頭的畫面,龍一那睜大眼睛的認真表情真是太可愛了!!!讓我每次看到都忍不住在心裡噗!!!地笑出來啊~~~

     除此之外PV中三子身著西裝朝著鏡頭前方走來的畫面也讓我覺得心跳加速啊!!!整個覺得既帥氣又有三子真的長大了、變成成熟的男人的感覺呢^^

    但我不得不害羞的承認一下: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還沒看見PV時,我自己的想像是三子在類似沖繩那樣的海灘上打排球啊嬉鬧玩笑的畫面總之就是充滿明亮感覺的一首歌曲吧!!!再搭配上慶太那段”Let it goGet you wings 広げ through the sky的高音透明嗓音表現,真的會覺得自己背上那雙透明的翅膀就要飛上天空展翅翱翔了呢~~
如果希望換個心情為自己打氣,或者是新的一天早晨,真的非常推薦聽聽這首FLY HIGH,給自己一個最迷人的笑容後,再元氣滿滿地迎向前方喔^^

 

4.        AgehaTOKYO之後,Listen to the Rainw-inds.第三次為專輯裡的歌曲特意單獨拍攝PV的作品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時整個心就像被揪住一樣地徹底淪陷!雖說w-inds.的歌曲大多都是以活力四射的動感舞曲為主,但或許是因為這樣,三子在歌聲上的表現相較之下就比較少被討論到
旋律及歌詞上無疑就是一首吸引人的歌曲,然而副歌方面慶太清亮的歌聲搭配上涼平及龍一的合聲,不知為何讓我聯想到東方神起的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老實說那是我極少數聽過的東方神起的歌曲裡最喜歡的一首,大概也是從那首我才知道合聲優美也是他們的特點之一
但老實說聽到Listen to the Rain時,我打從心裡覺得w-inds.三子在歌聲上的呈現一點也不輸他們在舞蹈方面的表現!!很奇妙地我從以前也深深為他們在其他歌曲上的合聲表現所感動,但卻是直到這首歌曲時那種強烈的震撼力才更加直接地打在我的心上
如果一直以為w-inds.就只是單純以舞蹈為主的三人男子團體,我倒是強烈建議請務必聽聽看這首歌曲,或許可以改變一直以來對他們的既有印象
歌曲在時針走動的聲響中開啟,漸漸隨著慶太的歌聲帶著走進心中悲傷卻又美麗的,藏在心中的秘密回憶。對我來說這是一首充滿故事性的歌曲,在旋律之中飄浮著如雨點般或是瘋狂或是綿密的,每個人心裡最深沉的記憶
第一次還沒聽到歌只看到歌詞時副歌那多次反覆的”forever””together”,實在有點被嚇到的困惑,在聽到歌曲的呈現之後才覺得奇妙美好
PV
之中黑色背景中浮現的三子身影及面容,搭襯偶然滑落的點點雨珠,由慶太表現出來的哀傷劇情,讓人充滿想像空間
可能是因為慶太後來客串日劇演出的關係,總覺得他在PV中的演出表現也進步了不少!除了帥氣之外也讓人感覺到PV情節裡那個曾經擁有的歡喜回憶,以及失去時的哀戚悲痛,男孩的純真心情
那泫然欲泣的表情真的是挺讓人心疼的啊我是真的這樣覺得的
然而在MUSIC FAIR的現場Live表演卻又讓我再次感到心頭一震:現場版的慶太歌聲讓我覺得更加哀傷,那種想要哭泣的心情感覺也更加強烈!然而在單純聽著歌曲時只覺得哀傷優美的旋律,透過三子的演出之下才發現即使是舞步都那麼的動人,就如同在大雨中想要甩開心中悲傷,卻又依依不捨那難忘的甜蜜回憶一般,透明沉靜的雨,不斷不斷落下,滴落在四周
如果一個人在下著雨的午後,想要聽首歌靜靜地獨自品嚐回憶,品嚐愛情裡曾經擁有的美麗與哀傷,那麼,Listen to the Rain或許是一首最適切的曲子

5.        You & I,發行於20118月的夏天,w-inds.的第30支單曲,同樣是一首充滿夏日氣息的歌曲

然而雖說如此,卻並非是延續上一張作品Let’s get it on充滿動感的舞曲,而是在w-inds.的主打歌曲當中比較少見的抒情輕快曲風
還記得去年當時的我因為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的關係,在小樽打工;每次只要聽到這首歌曲,就讓我想起札幌開往小樽的JR電車上,在眼前展開的港灣風光

這首歌曲長度上算是一般的3分半左右,以透明輕快的音符揭開歌曲,不知不覺地隨著慶太的歌聲直到最後,然後聽完才發現心中不自覺地充滿了淡淡的甜味;自然簡單的歌詞與旋律,哼唱著便讓我心情愉快
沒有特別華麗的電音節奏或舞步,You & I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首充滿清新清爽感覺,適合放鬆心情聆聽的可愛作品
PV裡沖繩清朗的夏日海岸風光,還有三子以白色簡單衣著為主的打扮,光是心情與視覺上就帶來了最佳的閒適感受!另外或許不同於以往的舞曲風格,PV之中前半段只有穿插三子隨性舞動的身姿,然而更多的是如同慶太開著跑車、涼平無論何時何地都熱愛跳舞,又或者龍一抱著吉他彷彿在創作的鏡頭,三子迷人的笑容與身姿都讓人感覺更佳生活化且親近吧!!
然而PV後半段在夕陽下舞動的三子身影的片段,還是讓心頭一陣溫暖感動:這果然是屬於w-inds.的創作啊!!!即使不同於以往那強烈的節奏,在透明抒情的曲風之中依然有著輕快愉悅的漂亮舞步
重看一次PV之後,最後龍一那微微掀動帽沿露出虎牙笑開的可愛笑顏、涼平朝後方似有若無拋送飛吻時留下的溫柔笑容,以及慶太那帶著一些些羞澀卻又燦爛自得的開懷笑靨,在在都勾起了我心目中對於三子的溫柔回憶
又,非常非常喜歡龍一在PV中抱著吉他,彷彿在創作You & I的樂譜的身影!清爽的短髮與充滿男孩子氣息的姿態,還有最後那叼著筆的認真模樣,自然自在地真的讓我好想就這樣在他身邊看著他度過一天啊^^

在炎熱的夏日午后,享受一杯沁涼的冷飲再配上You & I輕快抒情的旋律,相信心中再煩悶的暑氣也如窗外萬里無雲的蔚藍晴天般一掃而空喔!!!


6.  MAKE IT ROCK,老實說是讓我出乎意料之外的一首歌!!

   我記得我第一次聽這張專輯歌曲的時候是以隨機播放的方式在電腦上聽歌的,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整個就是大愛!!!老實說我原本還以為自己最喜歡的不是先前就聽過的Listen to the Rain要不就是三子首次的合作創作曲黄昏One Way…所以這是我的第一個出乎意料之外

   因為是隨機播放,所以後來我就去看了這首歌的歌名是什麼:結果竟然是MAKE IT ROCK!!!老實說我剛看到歌名時還以為是什麼很搖滾節拍又很重的曲子,沒想到卻是這樣一首甚至也不太算是動感舞曲的曲子這是我的第二個出乎意料之外
然後聽到最後歌曲即將結束的時候,當時我大概已經聽完專輯約一半以上的歌曲了,然後我心中所浮現的感覺竟然是想哭:雖然我已經確定今年我應該是沒什麼機會去日本看控了,但卻是在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真正感受到今年我沒辦法在日本聽到這首歌的Live表演了啊…”
那種悲傷感想哭到強烈,而且完全是不同於
Listen to the Rain來自歌曲本身的感覺,MAKE IT ROCK所勾出來的是我心中對於今年w-inds.日本夏控無法親自參與的遺憾我完全沒預料到這種狀況,所以這是我的第三個出乎意料之外
說真的如果有人問我音樂上喜歡什麼樣的曲風我真的說不太出來,就像問我喜歡什麼樣的人一般,我完全是感覺派的,所以只能說就是MAKE IT ROCK對我來說就是一舉命中紅心那樣的感覺吧!!!

      先是開頭龍一一段”Yeah! We’re back. This is w-inds.! We Move Like This接下來直接由三子的歌聲直擊進入副歌主旋律的部份;我對於龍一在類似這樣的Rap表現每次都只能讓我驚嘆佩服到不行!!可能是他聲音比較低沉吧,搭襯具備強烈節奏感的rap時就覺得感覺太合拍了啊~~另外我也很期待看見在”Get your hands up now”之後那段小間奏,如果是三子在夏控上會有什麼樣的設計與表現^^
這首歌會是開場曲嗎??每次聽著的時候我總是不禁在想著這件事,雖然今天之後就會知道,但不能親眼見到親身體驗真的很讓我遺憾
再附註一提是除了開頭之外,我自己也非常喜歡副歌的旋律與編排部份!特別是歌曲即將結束前重複的最後一遍;就我個人而言我一直認為音樂的魔力不下於毒品,那是因為音符節拍加上演唱者的歌聲情感,足以讓一個人的靈魂投身到另外一個不屬於這世界的任何一個自由空間!而這首歌則有讓我彷彿喝酒一般美好的微醺感,所以我自己在聽這首歌最舒服的姿態,其實是不自覺閉上眼睛微笑地輕鬆隨著節奏擺動身體

      MAKE IT ROCK也是第一首w-inds.的歌曲裡,讓我有如醉酒般沉醉於其中的作品吧!!因為這就是我最直接的感覺啊^^
如果希望徹底地投身於音樂與節奏之中,卻又不太偏好舞曲型歌曲的話,請試著聽聽看MAKE IT ROCK,或許會得到跟我一樣的美好感受喔!!

 

7.  Addicted to love2010年夏天發行、w-inds.的第28張單曲,同時也是慶太獨挑大樑參演的NHK時代劇 まっつぐ~鎌倉捕物控的主題曲
雖然跟
You & I一樣同為在夏日推出的作品,但感覺卻完全不同:Addicted to love無疑就是節奏感強烈的舞曲曲風!!是那種很適合跟著節奏充滿熱力地舞動身體的曲子
歌詞描述的就是深陷愛中那種熱切不安卻又無法脫身的耽膩感受;一看到歌詞跟歌名就很喜愛的我說真的一度想學唱這首歌,可是因為節奏好像還是太快了點歌詞又不太好記所以有些半放棄狀態,只是這首歌依然是w-inds.的作品裡我自己十分喜愛的其中一首!!甚至在去年札幌場FCLT這首歌曲的表演中,我彷彿找到了自己一直在尋找的答案不過這就有機會再說了!
所以對我來說這也是一首很特別的歌^^只是不得不提的是我還記得第一次聽見它搭在慶太NHK的時代劇結束後,還是不免有種這首歌當NHK時代劇主題曲還真的是滿特別的…”的感覺!!笑
但不管是歌曲本身跟舞蹈上,無疑地也是w-inds.的音樂裡頗具代表性的佳作之一!PV整個感覺也是很有故事性的感覺,總是讓愛幻想的我不自覺有種想要寫故事的衝動呢~~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這首歌的舞步吧!!不管是PV或者是Live的表演,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曲的舞步老是有種讓我心跳加快的sexy感啊!!!

    

台長: 檸檬熊熊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Repo |
此分類下一篇:20140720‧w-inds.專輯"Timeless"聽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20090328‧w-inds. 2009 FC ”The Premium”Rep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