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1 01:37:28|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720‧w-inds.專輯"Timeless"聽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種種因素,總之今年沒有前往小風
Timeless的計畫,於是照例在夏控開始的今天邊聽邊寫聽後感。
由於我是在這星期二終於收到日盤
CD後直接在公司轉檔後聽歌,所以直至今天也才不過聽了第四天而已
但卻彷彿已經有了深深的感情一般,這次的新專依然緊緊地抓住了我的心──

我想應該足夠我聽到這個冬天了吧~~

 
Do Your Actions
老實說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就很喜歡了!因為沒有買台版的關係,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中譯歌詞的內容;不過好歹也學日文一段時間了,倒不至於完全看不懂便是。第一次為了寫聽後感拿起歌詞本仔細看著歌詞
這種感覺倒是意外新鮮!
總之不管歌詞或旋律我都非常喜歡,這次裝進手機聽歌時並沒有非常在意順序的關係,後來才發現曲順似乎跟CD排序不太一樣,不過這首歌始終是第一首,初次聽到時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地想哭編曲加上三子的歌聲總覺得有種打進心裡的撼動感,結果看完歌詞更愛了~
這首歌曲絕對是我這張專輯裡面喜歡度第一或第二的歌曲!!
另外,除了這首歌之外,涼跟龍龍的獨唱部分在這張專輯裡面也有更多呈現,身為本命龍飯的風迷的我,真是由衷感覺太棒了啊~~~
畢竟除了主唱之外,我也很喜歡涼跟龍龍的歌聲!能夠從歌聲中傳達出來的力量,只要喜歡音樂的人都明白,所以我也打從心裡覺得就算目前還是沒有他們兩子獨唱歌曲的收錄安排,但至少比起以前他們有更多歌聲上的表現,真的是很開心呢!!
總之,這首歌擁有鼓舞人心的力量吧!!我個人是這樣覺得的!低潮或失意時不妨請聽聽這首歌曲,就算不知道歌詞的內容,請跟我一樣,直接感受一下來自這首歌曲的美好力量吧!!

 

Good time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首歌就有
好典型的w-inds.歌曲啊~~~的感覺啊笑!!
充滿歡樂動感的旋律,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就很容易跟著歌曲動起身體來,這好像也是三子在快節奏歌曲方面的特色之一呢!!

歌曲裡也少不了涼跟龍龍跟rap部分,搭配慶太透明清亮的高亢聲線,聽起來就覺得非常舒服,讓人聯想到跟一大群好友相聚在一起愉快歡鬧的氣氛場合!
特別喜歡副歌"You know we got that good time”那段副歌部份的歌曲呈現方式!因為是慶太所以才能唱得如此流暢舒服吧!!高音部份聽起來一點都不勉強,更加襯托出歌曲歡快的輕快感,喜歡快節奏歌曲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首歌曲吧!
另外雖說聽著會隨著節奏自然舞動身體,但我個人倒是對在這次夏控這這首歌曲會用什麼舞蹈方式呈現在歌迷面前,不禁感到有種愉悅的好奇感~~
個人覺得如果在跟好友聚會的場合上,請試著放上這首歌曲當做背景音樂,應該可以使氣氛更加輕鬆自在吧!!

 

Make you mine
光聽到歌名就有種莫名吸引人遐想的魅力了呢!!笑~
而這首歌曲也是這次專輯被挑選出來另外拍攝
MV的歌曲,不管是旋律或MV果然都沒讓人失望的充滿特色!!三子在MV裡真是只能說帥到爆了啊~~~
除了收錄先前2首單曲歌曲之外,被選為MV拍攝的Make you mine可說是第一首推薦給歌迷這張專輯的主打歌,有次無意間看到某位歌迷的廣播翻譯內容,得知這首歌曲也是這張專輯第一首錄製完成的歌曲,只能說不管是旋律或是主唱的歌聲都搭配得十分合襯!是令人聽過之後便留下深刻印象的好歌~~
個人當然特別喜歡副歌地方的旋律跟合音整體的呈現,總覺得有種美麗漂浮的透明感,總之就是聽起來很舒服的感覺吧!!
另外說到PV,從以前到現在以舞池為背景拍攝的MV方面,重看美麗風采(キレイだ)New World,就能深刻感覺到三子從青澀的大男孩轉變為帥氣大男生的成長,而再看到現在的Make you mine,就更能感受到三子獨有的成熟男人的魅力~~
總之無論是歌曲或MV方面都十分值得推薦!!然而跳脫MV之外印象的話,個人倒覺得獨自在房間裡自在悠閒的晚上,非常適合選這首歌曲來聆聽,因為它總讓我有種能夠徹底放鬆心情的舒適感呢!!

 

Feeling U
其實這首歌曲就是跟
Do Your Actions這次並列在我的專輯喜愛度排行榜上,第一或第二的另外一首歌曲!!
輕快的曲調一聽就愛上了,尤其是副歌最後一句歌詞
”I’m wanna see you again”,真是莫名撼動我的心啊~~在這首歌曲裡面涼跟龍龍也有獨唱的部份,加上悠揚的曲調以及慶太漂亮透明的歌聲,每次聽著的時候總是讓我不自覺地微笑了起來呢!!
而且仔細看歌詞之後,就發現歌詞真的好甜喔!!!特別喜歡友達より 僕ら2人 恋人同士のほうがお似合い And I just gatta let you know I wanna see you again”這段!!
對這種就連歌詞都甜甜蜜的輕快歌曲,聽著都好希望身旁有人可以陪著自己一起分享呢~~
我想就算是不知道歌詞內容的人聽到這首歌曲,應該都會不自覺被它悠揚的旋律,還有三子契合的歌聲與合音自然而然吸引愛上吧!!
要是我的話,會想要在假日午後想著喜歡的人時聽著這樣的歌,或是跟喜歡的人出去兜風時,在車子裡放著這首歌曲,這樣應該會讓粉紅色的甜蜜心情更加升溫吧!!

 

killin’ me
這首歌曲應該是我在這張專輯裡覺得最慵懶
sexy的歌曲吧!!聽著慶太的聲音與旋律就讓人感覺像要醉了一般,彷彿就要落入夢境前的那種飄浮感
其中這首歌裡面龍龍的
rap,乍聽之下讓我感覺在那瞬間有些違和感,但再聽之後卻意外地貼切適合;說實話三子裡面我最眷戀他的聲音!要說是情感作祟我不敢說沒有,但一方面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聲線比較低沉的男孩子。我還記得第一次聽見龍龍聲音時的意外感,但那純粹是因為龍龍可愛的外表跟低沉的聲線落差感實在太大,但是之後不管是在歌曲獨唱或是rap還是合音,我個人都一直最喜歡龍龍的表現!!
或許是因為三者皆可發揮到極大值的均衡能力讓我覺得十分佩服尊敬,尤其是rap時不管是舞曲般充滿power的感覺,或是像killin’ me刻意再壓低聲音更添性感的表現,都讓我隨著時日過去更加迷戀這種心情,剛好趁著這時候說出來呢!!
還想提到的是涼在這首歌中的獨唱部分,也是我目前在涼的獨唱裡最喜歡的一次吧!!該怎麼說呢就是很適合他,涼給我的感覺聲音就是溫柔舒服,宛如輕風拂人一般,也像他的名字一樣,涼爽舒和。
所以在聽到這首歌曲涼的獨唱部分時,我愣了一下才發現這是涼的聲音耶!",反而忍不住想多聽幾次呢!就我個人而言,我真的覺得這段獨唱的部分涼的表現很棒呢!!
至於慶太,我只能說他真的在主唱的身分上真的很努力啊!!這不是光從他的推特或訪問之類就能這樣說的,儘管以前每次聽到w-inds.的歌曲時就很感謝有他這位主唱的存在,但在這張專輯裡面包括這首歌曲,總能感到慶太似乎更加游刃有餘地用歌聲詮釋出歌曲的感情與世界,正因為這份成長,歌曲的類型也更加多元且感覺更能駕馭其上,我想這或許就是慶太身為主唱方面不斷努力後,所呈現在歌迷面前的實質成長。
對於這首慵懶曲調的歌曲,我個人覺得在泡澡之後的放鬆夜裡聆聽,應該會額外增添一份微醺的滿足感吧!!

 

夢で逢えるのに~Sometimes I Cry
這首同時也是一個月前w-inds.發行的第33首單曲,這次也同時收錄在這張專輯裡。
該怎麼說呢其實當時我尚未聽過慶太的版本時,我有先去找原曲來聽過。我必須承認的是:這首歌本來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與其說不好聽,不如說沒辦法帶給我向其他歌曲那般強烈的感受但雖說如此,不得不佩服主唱在這首歌曲的歌唱功力!!!除了音域很高之外,歌曲本身還有一堆轉音,感情方面則是越到後面越從歌聲上釋放出來的力度不要說唱得好了,一般人根本連能不能唱完都是一個問題(至少我個人是連想學唱的慾望都沒有就直接放棄了),笑!!
尤其是在最後一段慶太飆高音的部份,總讓我想起電影史瑞克(Shrek)第一集裡面費歐那公主在森林裡面跟小鳥飆高音唱歌的情節我想主唱的聲音說不定也能唱爆那隻小鳥吧!!大笑~~
不過以上是玩笑話啦,畢竟雖然這首歌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我對於主唱在這首歌曲裡面的表現與呈現,倒是甘拜下風,只能說厲害到無話可說!!
另外
MV不用提的就是涼跟龍龍的舞蹈方面,呼應著歌曲表現出細膩內斂的動作與舞步,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會在慶太的歌聲與兩子的MV姿態中,感受到這首曲子裡的哀傷沉痛感。
對我來說,現在的我無法馬上說出這首歌我想在什麼時候聽它
但該怎麼說,在為了寫聽後感重複播放並看過某位網友的中譯歌詞之後,我漸漸感受到這首有著優美旋律的曲子緩緩流進心裡的真實感
或許在我很愛很愛一個人卻還是只能得到分手的結果之後,仍然無法忘懷對方的痛苦夜晚,到那個時候我應該會對於這首歌曲會有更深刻的體會跟感動吧!!

 

A Little Bit
作為
w-inds.32首發行單曲,本次同樣收錄於這張專輯之中,老實說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時我就很喜歡了!!
優美的曲調配上深情的歌詞,加上慶太收放自如的清亮嗓音以及涼與龍龍撘襯無瑕的合音,幾乎是一開始聽見第一個音符開始,我就喜歡上這首歌曲了!

不可否認同張專輯的We'll Be Alright也很打動我心,但這首歌曲同樣有著不相上下的魅力,總之當時這張單曲的作品也存在我的歌單裡好一陣子。
或許是慶太的聲音搭配上這首歌曲的製作感,讓我總是有種悠揚美麗的自在浩瀚感!或許也是因為受到MV在富士山上拍攝的影響,那種遼闊寬廣的舒適包容,讓我從那時開始再次感受到三子在音樂上更上一層的成長!!
編舞部份不下於歌詞的優美,舞步充滿力度卻又讓人覺得細膩,不管是節目上的live或是親自臨場看見的武道館表演,每次見到都讓我深深地沉醉其中。
該怎麼說呢總覺得從這首歌曲之後慶太的聲音彷彿有了更高度的成長呢!不管是高音或假音方面的表現都比以前更加穩定,聽起來就是很舒服的感覺,表現在音樂上就是能有更多面的展現,還有歌曲的深度與張力上,在在都有更勝以往的感覺呢
至於涼跟龍龍的合音或獨唱方面也是如此
,從容自在地撘襯著主唱的聲音,以三人的歌聲展現出每首歌曲最大的魅力,傳達到聽者的耳朵裡與心裡──
現在回想起三子各自SOLO活動的時光,再看到他們以w-inds.的身分為我們帶來新的作品,無需太多贅詞,只要聽過他們的歌曲,自然便能感受到他們的成長與努力吧!!
可能是MV的印象或是這首歌本身編曲的關係,其實初次聽著這首歌曲,不知為何我的腦海裡總會浮現三道光線自由自在地隨著音波悠揚於天空中,下方是一望無際的海洋,然後隨著歌曲結束的最後一個音符,三道光線合而為一直衝天際的畫面
可能因為如此,所以個人覺得若是能在遼闊無邊的海邊或是俯望山下風光的山頂上,用mp3細細聆聽這首歌曲,應該更能感受到,三子在這首歌曲裡展現出來的,寬廣而美麗的風景。


K.O.
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個印象其實是想到前一陣子才結束的世足賽雖然我沒有收看也不是足球迷,笑!!
或許是因為那句”We are we are the champion”的關係吧,總之就是給我很能為自己打氣並堅定信心的歌曲!!
是說大致上我比較能確信辨認的是涼的獨唱部份,但有的時候還是會有"這倒底是龍龍還是慶太的聲音啊???這樣的疑惑像是在”Unstoppabke hore那段,如果以編排上應該是龍龍獨唱才對,但我覺得聽起來就是慶太的聲音啊希望之後今年夏控的DVD裡可以為我解惑~~
另外這首歌也有一種讓人覺得越聽越著迷的感覺!一開始其實我對這首歌並沒有太大的印象,但幾天聽下來之後才發現這首歌曲的旋律漸漸會出現在腦海裡,讓人有種想要一聽再聽的欲罷不能我想或許也表示這首歌曲很耐聽吧!!
還有這首也是在
Good time之外,我很想知道三子在夏控上會如何呈現表演方式的另一首作品!!就是以歌詞方面看來也的確是超適合w-inds.的積極輕快歌曲!!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類歌曲,就完全能夠感受到三子不服輸地大步向前,那種自信迷人的霸氣與魅力呢!!
如果在考試或需要為自己打氣加油的場合之前,我應該會聽上好幾遍這首歌曲為自己應援給自己勇氣!對我來說這就是這樣一首充滿正面積極能量的歌曲吧!

 

STEREO
可能是因為是先聽過這張專輯的主打歌曲之一
Make you mine,所以就像已經聽過的單曲一樣,這次的歌曲喜愛度我就很難把它算進來排名
所以如上所述如果去除掉
Make you mine及兩首收錄單曲之外的八首歌曲,這首歌就是我最喜歡的第三名吧!!!
幾乎也是一聽就愛上的悠揚曲調,充滿夏天的活力節奏感配上慶太昂揚清亮的歌聲,涼帶點甜甜的嗓音,跟龍龍低沉帶有媚惑感的聲線,兩子在這首歌裡各有一段的多一點的獨唱表現,歌詞方面也是我很喜歡的熱情愉悅,就像是它的歌名STEREO一樣,三子的歌聲表現出歌曲的情感與熱度,就像立體音效一樣整個環繞在腦海裡,然後很自然地流進我心底。
說也奇妙,我對人並不是所謂一見鍾情的類型,但只有對歌曲或書本簡介會有那種一瞬間就砰然心動、近乎直覺的眷戀感。
不得不承認,這是在這張專輯裡面我很喜歡的口袋名單之一!!

另外
w-inds.有著強烈節奏感的舞曲雖然也很讓人上癮,但像這種聽來充滿躍動感、很自然地就能讓我跟著旋律動起身體的輕快歌曲,其實更容易讓我著迷著然後一直一直聽下去!
怎麼說呢?心情愉快時聽著這類歌曲就是很單純簡單地便能感受到快樂喜悅啊,就算不能飛翔,也會感覺自己被上彷彿多了一雙透明的翅膀,可以乘著三子幻化為風的美妙歌聲,投身遨翔在美麗的音樂世界裡呢!!
個人覺得在山林間打開車窗迎風兜風的車子裡,或是想要慢跑運動的時候都很適合聽著這首歌,應該可以保持著好心情奔向前方吧!!


Sexy Girl

不用說我覺得這首歌跟
kellin’ me一樣,同樣打慵懶sexy路線,只是感覺不太一樣,這首似乎更帶有夜之媚惑的沉醉感~
一開始慶太感覺有點稍微刻意壓低聲音的感覺,然後第二段馬上轉為假音,格外有種收放自如的暢快感!!另外也很喜歡副歌
”Yeah you’re sexy girl的合音,雖說這幾乎也是w-inds.歌曲裡獨樹一格的迷人魅力之一,但每次聽著還是有那種彷彿微醺般的迷醉感。
彷彿怎麼樣都聽不夠一般,然後忍不住企求著能夠一直一直繼續聽下去──
即使不談live上的舞蹈魅力,而單純提及w-inds.的歌曲與聲音表現,我都覺得有種近似毒藥般的魅力,讓人上癮沉淪全然無法戒除。
若說我是因為愛所以愛也好,這就是我對他們一直以來走到今天,身為一個w-inds.歌迷最大的感想吧!!說真的我並不是真的很懂得音樂的分類或專門術語什麼的,我只知道我是打從心裡喜歡他們的歌曲表演以及聲音,我也為身為一個w-inds.歌迷而驕傲,為了如此耀眼而擁有強大的實力的三子而驕傲!!這就是我最真實的心聲。
如果是我的話,會希望在與好友對飲小酌的週末夜晚聽這首歌,總覺得應該能徹底放鬆而有個美好愉快的夜晚吧!!

Dream Your Back
排在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歌,抒情而帶有憂傷感的曲調,彷彿為即將結束的專輯作一個收尾的結束總讓我有種淡淡的,寂寞卻無奈的哀愁。
就像歌詞訴說的漫長揪心的思念一般,三子的歌聲合音配上簡單的鋼琴伴奏,卻反而更加襯托出背後強烈深情的情感
看著網友翻譯的歌詞再聽著這首歌詞,眼淚真的差點就瞬間掉下來了。
可是這也正是我覺得慶太身為w-inds.主唱的功力!不是只有節奏節拍明快的舞曲,像這樣簡單的背景音樂反而更能襯托出他身為主唱的深厚歌唱實力,當然也更能聽說涼跟龍龍在合音上的契合與深度。
雖然兩子只有各自一句獨唱的部份,但對於整首歌依然有著畫龍點睛的加分作用。不過說到底還是只能佩服慶太的歌聲,加以兩子巧妙的合聲搭配下,建構起屬於這首歌曲的情感與世界。
或許是現在心情不到位,但我想這首歌最適合在思念一個人的深夜裡傾聽,把所有說不出口的思念全部投注在三子的歌聲裡,然後化成眼淚不再壓抑地痛哭一場,應該會非常痛快,然後在漫長沒有出口的思念裡迎接另一個新的早晨吧

 

以上就是我聽完這張w-inds.第十張專輯Timeless的聽後感。
正如先前所述,我其實並不懂得什麼音樂歌曲的分類或專有名詞,有時候也沒有那麼多時間一篇篇讀過看過w-inds.的專訪或報導──
現在我所做的,只是想把當下聽見歌曲的心情記錄下來而已。
雖說如此,其實那些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感動與情感,才是沉澱在自己靈魂裡最真切的感受。能夠透過文字語言傳達的,不過只是這些感受所篩落下來的幾千幾百分之一罷了。我是這樣想的。
Timeless
,或許這種無以言喻而超越時間的恆久魔力,才正是音樂最真實的力量。

最後,在這張專輯的歌曲裡,我想要在對我最喜愛的
w-inds.,對三子再說一聲謝謝。
在無法相見的日子裡,謝謝你們的歌曲陪在我的身邊,不管是難過或是快樂的時候,迎風的街道或是一個人走著的路上,無論耳邊是否正在播放著,腦海中熟悉的旋律和你們的歌聲始終未曾停止地播放迴盪著──

你們知道嗎?你們的心意已經透過你們的歌曲傳達到我的心裡,讓我隨時都能想起你們,然後讓記憶變成日後溫暖的回憶。
Timeless
,希望我的思念跟祝福也能變成你們歌聲裡的一頁溫暖,跨越時間永不褪色地一直一直陪著你們繼續走下去


p.s  其實這篇聽後感我是從19號上午左右開始寫的,只是寫到剛剛才寫完...
中途剛好在夢で逢えるのに~Sometimes I Cry 變換天數,以至於之前寫的時候還沒看過網友自譯的中文歌詞,所以中間會出現這種落差...特地記錄一下。

台長: 檸檬熊熊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Repo |
此分類上一篇:20120714‧w-inds.專輯"MOVE LIKE THIS"聽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