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7 21:48:01|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最最喜歡的龍一...Goodbye Innoce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我最最喜歡的龍一...
 
從推特上得知你宣布從w-inds.退團的那時候起,已經過了18天了——
聽說一個習慣的養成需要17-21天,那麼喜歡你這麼多年的我,要用多少日子來習慣,未來或許無法再看到你的這件事...?
 
 
 
在2005年我還是個20多歲的上班族開始,我跟身邊的朋友正式宣告成為w-inds.的歌迷,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表示從此之後我的心只屬於你們,你們就是我最愛且唯一最關注的明星;
但其實早在2003年時我便已用了兩年多的時間累積對於w-inds.的喜歡與了解。
早在身為歌迷之前便已經對你在意、喜歡上你,就算是自我滿足,這樣想著總是讓我覺得很浪漫。
然後去北海道打工度假,在你爸爸的PUB裡度過31歲的生日,
30代的時光在工作存錢與家族旅行還有w-inds.的演唱會中,
我不斷在自己的荷包還有年假中取得平衡,然後一路就這樣走過來。
當我偷偷計畫著40歲再到你爸爸的PUB裡度過生日時,沒想到只差了幾個月,PUB宣布結束營業,
然後就在我剛滿40歲的這年春夏交接之間,你宣布退團...
 
即使已是十多年的時光流逝,即使這樣寫來僅僅只是幾行字而已,即使在我腦海中這些回憶就恍如昨天那般鮮明清晰...
然而一切終究已是回不去的過去。
 
 
 
我不想騙你,在三字頭的年齡即將過去的前幾年我也曾經自我懷疑:
如果40歲了還像這樣每年去參加演唱會然後買一堆周邊好嗎?
我是不是該換個方式去喜歡w-inds.喜歡你比較好?
我還能喜歡你多久...?
 
在20多歲時我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我總是想著能見到你能見到w-inds.就是我對自己努力工作最好的犒賞!
在30多歲時我發覺自己沒存甚麼錢,在有限的年假裡除了演唱會等w-inds.及ACS的活動之外,
也想陪著家人去日本家族旅行時,隱隱約約有了這樣的疑問…
然後看著弟弟妹妹結婚成家之後,不知不覺過了40歲的生日之後,我發現自己依舊在尋找答案時,
先是武漢肺炎的出現,帶來對整個世界的重大影響。
然後是你的決定,帶來對我的世界的巨大影響。
 
現在的我,或許不用再思考這些問題了。
也或許是,沒有心力再思考這些問題了。
 
 
 
 
 
很早以前給你的推特我說過,我一直覺得萬物有時,而這個"時",指的是時限。
壽命有時限,愛戀有時限,相聚陪伴都有時限。到頭來終須一別。
我看過的小說跟戲劇都教了我這個道理,所以我也一直抱著總有一天還是得與你別離的預感,
在那一天還沒來臨之前、在我對你的喜歡尚未消失之前,珍惜每一刻在你身邊與你共度的時光。
我想過你們三人宣布解散的可能性,甚至想過或許在這之前我的情感就會先淡去,
只是我怎麼也沒想過,在2020年5月的最後一天你所發布的這個結果...
 
我用推特的時間向來很晚,裝載推特的手機平常也沒有連上網路的習慣,
所以那天當我知道這件事情時已經是凌晨了。
與其說難過或傷心或心痛,不如說我腦子一片空白更正確。
當晚我亂七八糟回了些甚麼我現在也忘光了,或許"驚嚇過度而呆住了"最接近當時我的情況。
隔天新聞陸續刊登出來了,知道我是w-inds.飯+龍一本命的同事朋友陸續傳LINE過來,問我還好嗎?
我當時半開玩笑地說"謝謝關心,只是今天星期一還要上班,我沒時間大哭",
事後想想,你是否也曾經有過這種時候?
 
 
 
6/1,就這樣在忙碌中度過。
6/2,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很多次都怕眼淚會忽然掉下來。
6/3,反覆聽著霆鋒的廣東歌曲"呆滯"。
6/4,看到w-inds.官方推特的訊息,我想起了慶太跟涼平,決定只要他們不放棄我也會繼續跟他們一起走下去。
6/5,中午跟公司也在附近的妹妹吃午飯,終於再過一天就放假了。
6/6,看了作家半田畔的小說"離別郵務課的送信人"(とどけるひと ~別れの手紙の郵便屋さん~),
從得知你退團的那時之後,這是我第一次掉淚。
 
在對於自己的情感上,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很遲鈍的人。
戲劇電影小說動漫畫甚至有時連聽歌都會哭的我,常被說是很感性或是情感豐富的人,
但是在面對自己的事情時,當下我往往只是失了反應,連哭都哭不出來。
我總覺得自身情感還不夠滿溢的時候,哭泣反而有些矯情。
為了別人的故事或當下的氛圍感動而落淚,對我來說很自然。
然而為了自己的難過而落淚...
或許身為大人之後,我反而忘了怎麼為自己哭泣了。
 
 
 
話雖如此,理智裡與現實上我依然平靜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照樣吃飯照樣睡覺照樣上班。明天依然會來。地球也始終繼續轉動。
但是或許只有自己知道,有某些地方的自己已經不一樣了:
像是直到現在還是無法聽w-inds.的歌。不知道自己要怎麼面對今後三個人少了你的事實。
像是以前總會跟家人主動提起你跟w-inds.的事。現在反而擔心聽見時我會不會眼淚就忽然掉下來。
像是公司電腦依然每半個小時換著w-inds.的桌布。但是看了你的笑容我總是不自覺地別開視線——
以前看到你的笑容總是讓我覺得世界都亮了起來,因為你笑了所以我也笑了。
但是現在看到你的笑容,我只覺得:當時的你,是真心想笑的嗎?
又或者,你看到我們歌迷如此開心的笑容,是否反而成了要讓自己非笑不可的壓力呢...
 
如今的我只希望:當時的你那如天使般燃亮我世界的笑容,是真真切切發自內心的開心與喜悅。
唯有如此,你的笑容今後才能繼續帶給我希望,讓我前行。
 
 
 
 
 
龍一...這個我叫了幾千幾百次、深深地喜歡著的你的名字,今後我也會繼續懷抱在心裡,
對我來說你"只是"我的偶像,我無法如同你的朋友家人可以陪伴在你身邊,所以我能為你所做的也"只有"這樣...
每個夜晚傳推特給你,留意你的訊息,聽著w-inds.和ACS的音樂購買周邊CD,在情況允許的時候儘量朝你而去——
你始終都是我的光芒,但願有一瞬間我們這些歌迷也成為了你的光芒,為你照亮你曾投身的明星世界。
而這些"只有"與"只是",也曾經都是我生活中十分重要的重心與重量,
讓我能夠有勇氣面對未知的不安與不順遂的迷惘。
 
總覺得說"支持你的決定"這句話有點怪,但我真的覺得你的決定是對的,
面對巨大的壓力與疲憊,每個人都必須學會不再勉強自己與換個方向適度的休息,
讓我覺得思考了許久的你真的已經不再是我眼中的孩子,我也可以放心了。
今後願你能自由自在地過著你想要的生活,就算不再見到你也沒關係,就當作是願望交換,
只要仰望天空,想著你也在這片天空下的某個地方平安快樂的生活著,這樣就好了。
一直以來我對你最大的願望,不過就是希望你跟你家人都能健康幸福而已。
 
回想起過往這十幾年,能夠如此單純自在地只想著你只喜歡著你就好,那真的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我由衷感謝上天能夠讓我遇見這麼溫柔貼心的你,與你一起擁有那麼多閃亮寶貴的回憶,
哪怕有一天疾病或意外奪去了我的生命或記憶,曾陪著你一起走過的這些日夜,
將永遠刻印在我的人生裡,無論甚麼力量都無法抹滅消逝。
我不會忘記,是你讓這個膽小又笨拙的我有了屬於自己的願望跟夢想,曾在某個時候只想為你拚上全力努力!!
今後我也將帶著你教會我的這些,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
若未來有天能夠再次見到你,我應該還是會努力朝你飛奔而去。
但如果餘生無法再見,我會一直為你和你的家人祝福,而你也會一直在我心裡——
我們或許別離,但我的心,始終與你一起。
 
 
 
龍一,千言萬語還是只能再次謝謝你。
透過你的眼,讓我看見更加廣大美好的世界。
透過你的事,也讓我長大。
 
 
龍、この世界で出会えて本当に良かったよ!!
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youko
 
 
 
 
 
附註:今後應該會繼續更新這部落格吧...或是把之前一些來不及更新的官網紀錄更新完成...
老實說現在的我心情還是很混亂,總之只能先順其自然吧!
但可以確定的是不會關掉部落格,今後也將繼續支持著慶太與涼平的w-inds.——
剩下的,就讓時間帶著我們一起尋找答案吧...

台長: 檸檬熊熊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其他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夢的靈感‧極短篇】S.M.
此分類上一篇:31歲生日快樂──給龍一君的一封情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