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7 18:25:30| 人氣1,6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僻人,請喊右 (引名自安格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標題,不用花腦筋多想,因為心有戚戚焉,所以在作家安格斯首肯下,借用了他的標題名稱。。。

右......我是一號...大家不介意從二號開始排的話...請掛號...

既然引名自他,那就尊重他的決定讓他排一號,然後依照他粉絲這麼多的情況之下,我讓步到N號‧‧‧

說我孤僻,認識我這麼久以來的朋友肯定要掉眼珠或掉下巴,怎有可能~你是kuwnㄟ!

誰說孤僻就不能風趣搞笑,只不過是在家的時間變多罷了

週一至週五不是上班就是回家,若不是很久不見的朋友,請不要找我出門;週末請讓我睡到自然醒,然後要不要杯下午茶由你決定。

米老鼠同學很關心我,久不見的MSN上,劈頭就是問「最近有沒有Mr.陪妳?」;同事蜜雪怕我悶壞了,三不五時提醒我「趕快去約會!」;快消失不見的Tom也是用庸俗到不行的口吻問我「最近有沒有新戀情?」「我介紹男生給你好了」。。。

STOP!依照經驗,「面試」的結果往往是令人失望的:

往往對方對妳很有興趣,因為妳有比實際年輕的外表和聊不完的話題,以及親切的態度。

但千萬別被「聊的愉快」的錯覺給騙了,因為「聊天」是我的專業之一,我有辦法在短短的兩三個小時之內和對方相談甚歡;但那不代表,你我之間起了化學變化。

往往對方會懼怕妳,因為妳見多識廣、因為妳的部分工作是掌控全局的角色,而且會寫文章還能拍照,歐賣尬,這種文藝女青年大概都作古了吧!現在還存活著應該挺難搞的,也很難瞭解。

所以,暫停「面試」機制吧!避免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

於是,我掛號到「孤僻」那一欄去了。

夜裡,洗好澡,聽上一曲Karen Ann,就算吹個小電扇也覺得涼爽—夏日晚風裡,孤僻,是一個人的寧靜與幸福。

然後,寫個文章、貼個圖,反芻那兩年豐富的回憶,網路共享—我孤僻,但沒和外界斷了聯繫。

「孤僻」是和人群保持適當距離;避免涉入太深,才不會許多事都看不順眼。

「孤僻」是為了多聽聽自己的聲音;在沒有旁人干擾的之下,心會更清澈。

「孤僻」讓我發現,去年兩個人的世界有多麼不快樂,不懂保持距離,一昧配合對方,苦了自己也傷了對方;以為自己的付出怎會換來這樣的結果。。。

 

我不介意「孤僻」這欄我掛到了幾號,也沒忘記和你甜蜜的回憶,只是暫時把它放進了抽屜收藏,和其他戀情一起上了鎖。

什麼時候打開?不清楚,等哪一天,也許在痞子的欄杆處,也許是我的陽光下,也許在湖濱的咖啡裡,也許0與1的牽引下,好想跟某個人分享所有心情的時候,會不動聲色的開了鎖,與未來的他輕輕咀嚼。。。


*原文請見「射手天秤  安格斯」

http://tw.myblog.yahoo.com/wcp1221/article?mid=6003&prev=6072&next=5903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人氣(1,6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牙套日記 (一)
此分類上一篇:只剩惺惺相惜??

Renee
安格斯是我朋友耶~
好難想像他被冠上”作家”的稱號

不過他現在 真的是作家一枚啦:)
2009-07-25 16:36:32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樣能滿足你的虛榮心嗎?
結果自始至終我都沒跟他見過面ㄟ @@
2009-07-27 11:4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