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2 18:06:43| 人氣2,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點鐘聲ㄧ響,我正式邁入人生的第30+N個年頭。。。


曾經,我怨嘆自己的人生很不一樣,為什麼不是在自己設定的28歲把自己嫁掉? 為什麼在30歲那年自顧自的到對岸跑了好大ㄧ圈? 為什麼35歲了還要經歷ㄧ堆痛的要死的失戀? 什麼我不是柔順的可愛女生? 為什麼我不只甘願做簡單工作,總要把自己逼往極限? 為什麼明明很戀家卻老愛旅行? 為什麼我腦子裡總是裝了比宇宙還多的奇怪想法? 為什麼我不在該有的年紀結婚生子? 

最少現在我有一到兩個,最好是女兒,但有個兒子也不錯,我生的孩子長相應該不會差到哪裡...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社會的輿論,傳統的壓力,都在提醒妳該在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情...

然後 然後 然後 被時間推著往不一樣的方向走,摸不到傳統邊緣,感覺進度離傳統價值越來越遠心越慌。。


終於,經過歲月的洗禮與老天爺的看顧,在這近一年的歲月裡,我接受了,也愛這樣的自己,愛自己如此不一樣的足跡。。。

慶幸我手能寫文章,有眼能拍下瞬間永恆,有腳能走過許多地方,有心能感受一切。。。

慶幸這些歷程能讓我用不一樣的姿態告訴每個人,尤其女性,多愛自己,活出自信,也請社會給這些不同生命軌跡的人多些鼓勵與空間。

如果她找不到好男人愛她,請不要斷定她就是很挑,因為她可能缺乏自信、可能有家累怕拖累別人、可能她只是想單純找一個讓她感動的人,只是剛好他還沒出現而已。

如果結婚還沒小孩,請不要催促她快生,可能她還想跟另一半過甜蜜生活,可能問題根本不是在她身上,可能她也很想要小孩,只是緣份還沒到,而她也不想催促,只希望孩子是在沒壓力下來到世上。

如果她是為人妻卻不善於家事,請不要責怪她沒盡到老婆的職責,可能她在工作上發揮的比家裡還好,可能她還要處理比家事更難纏的家庭關係,可能她就真的不擅長家事,而剛好她的另一半也把她當公主侍奉而且怡然自得。

如果她鬧離婚或已離婚,請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她,可能真的當初只是被愛昏了頭,可能對方只是為了面子維持著假面婚姻,可能她在別人的家族裡長期感到孤苦無依。


因為不在那狀態,不知其所以然,不知她的快樂與不快樂,就該閉嘴,無從批評與判斷。。。




在那鐘聲敲響十二下的不怎麼年輕的歲月開始之際。

敬    繽紛多彩的過去與充滿挑戰的未來。 





生日快樂,勇往直前和怡然自得的kuwn。      

love u both.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7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些五四三... |
此分類上一篇:每個女孩身邊應該都有個「李大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