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4 23:20:53| 人氣8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剩惺惺相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沒問他是誰?」,L問。

「為何要問他是誰?」最近,我的相簿裡出現了一枚部落客,和我在照片留言裡你來我往的留言;與其說是留言,倒不如說是用留言的方式聊天,有時候他是「阿呆」,有時候是用我看不懂的日文名字留下足跡;但就是沒想過問他來歷,除了好奇他如何得知我的部落格。

緣分不就如此而已嗎?當初選擇這裡當作抒發的園地,而沒有移到無名等其他較好用的地方,也就是本著姜太公釣魚的心態,喜歡文字、照片、旅遊,懂得我想表達的意境的人,自動會留了下來,而這緣分只是新鮮個一兩天、一星期,還是會從此變成熟悉又陌生的朋友,也就讓時間自動篩選了。

那讓我想到蘇州的吳嚴。

距離那天在他家,為我斟上的那杯咖啡,已經有兩年多一點的時間。。。



在我對蘇州印象裡,他是我主述的人物,我沒有多寫下蘇州的印象,因為記憶被他占滿。

一個太新、太舊、太品味、太隨意、太時尚、太傳統、太年輕、太老練的商人與設計師--你怎不能對這樣衝突的人記憶深刻。

記得採訪他結束之後,編導包子拿他和另兩位蘇州文人,周文雍、蔡廷輝相比,秀秀明顯的對吳嚴充滿愛慕之意,不可否認,他的型男外表,很有魅力。

那時候的我,沒有答腔,因為當時他對我的質疑,認為我是張揚、世故的工作狂,著實讓我不開心。

但,不可否認的,那杯咖啡打動了我,在一個幾乎不見咖啡的地方,看見手工研磨機的當下,那種感動,就像在水中撈到一塊浮木一般;而當他替自己斟上一杯黑咖啡,我心頭湧上了會心一笑。

這奇怪的人,從事室內設計,卻不懂用電腦,只好與他簡訊交流,雖然話題不盡相同,但彼此很明瞭有哪些東西是可以分享,又該如何分享,當然咖啡依舊會在每次的問候裡出現,這樣的話題持續了兩年,哪需要去問他星座、血型與背景呢?

在他的旅程中,或是過於忙碌的生活有些疲憊時,我手機中就會出現他的名字。

因為他對你的真心,不需要履歷去說明。

去年底哪天想到,我給他發了簡訊問候,沒想到我手機來馬上傳來電話鈴聲。

是吳嚴直接打越洋電話來了,「我過年期間到台灣看你,需要帶什麼東西沒有?」我以為他在玩笑,那口氣聽起來喝了點酒,有點high--就算外表裝得再年輕,但要一個大男人表現出真情意,實在不容易;那種開心,騙不了人。

在高雄的那天晚上,我們在高雄領事館上短暫喝了咖啡,雖然風吹冷的要死;他很開心,因為彌補了當天下午他想留下來喝咖啡卻沒時間的遺憾;兩天後,就算隔天一大早就要離台,他仍然抽空和我約在敦南誠品;我們先逛了一樓的櫃臺,認識的品牌比我多很多,直稱讚我帶他來到好地方,不愛看書的他晃了一圈圖書部門就直奔咖啡廳,一樣的,仍然是黑咖啡。

那期待已久的相見歡,讓我們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就像奶精攪進了咖啡。。。

回去之後,我收到他的簡訊。。。

 

「我在西湖新天地,你最愛的美地,幫你喝了一杯美式咖啡。」

之後的話題,除了咖啡,更多了瑣碎的生活分享,雖然他老愛笑我物慾太低,我也猛對他超騷包的穿著,不服老的個性,肆無忌憚的猛虧,但我們心中的那塊美地,有著陽光、湖濱、咖啡的地方,不變--哪管它是杭州的西湖、蘇州的金雞湖,還是高雄的西子灣。。。

即使兩岸語言有些差異,文化背景大不同;即使我們之間有十年的差距、社經地位相差懸殊;彷彿有種距離,很近。

但始終,我們保持著一定的間距,即使知道某些部分無法定義;像他的人、也像我的部分性格。

所以,為何要去問明來歷?因為常常只剩下惺惺相惜。

 

PS:吳嚴性格於【灑落一頁浪漫--新舊/吳嚴 江蘇 蘇州】中已有詳細描述。

台長:
人氣(8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孤僻人,請喊右 (引名自安格斯)
此分類上一篇:別再為他流淚

Samuel
呵~原來我也是冠的部落客之一~靠緣分和文字聯繫著一群人的情誼~名字似乎真的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2009-07-09 14:50:31
版主回應
^^,有緣就能更進依步認識啊!交友不設限,才能從朋友身上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與知識 ^^
2009-07-09 15:0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