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6 19:20:35| 人氣1,2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牙套日記 (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9.23

前一天 S 在MSN上Q我,問我要不要一同下雲林為新節目勘景,身為節目的成員之一,沒有理由缺席,於是爽快的答應了。

早上九點出發。

在集合地點買了曾經採訪過的包子店的早點,算是慰勞執行妹妹的辛勞;心理卻一直惦記著得八點前趕回來,我可是跟蔡醫師有約啊!

 

還好,先跟醫師延遲了半小時,一路風塵僕僕,心理根本還沒完全定下來,就莫名其妙坐上了診療椅,親切的醫師從保險箱裡拿出了我的牙套。



就是長這個樣子~ 形狀很詭異吧!因為醫師覺得我對痛的忍受度夠高﹝很想知道他到底從哪一點判斷我不怕痛 @@,明明就是個愛哭鬼﹞,所以決定幫我製作這種活動式的牙套,也就是說每天都要再刷牙時拿下來清洗。

怎麼戴呢?就是先將紅色透明塑膠座先抵住上顎或下顎,然後把鐵圈對準牙齒,用力的「卡」進去,不騙你,那戴上去的瞬間真是痛到他媽的想扁人,眼淚狂飆;而且醫生還說喔~ 如果戴著沒有感覺了,可以從中間再把縫細調寬一點,把牙齒間距拉越寬,將來越好重整排列!

那問題來啦!到底哪一邊是上排牙齒,哪一邊是下排牙齒呢?

答案是,左邊是我的下排牙齒,從圖示看來,可見我的牙齒萎縮嚴重,上下排牙齒的大小和形狀,差距頗大!


至於齒模,我就不方便秀出來了,實在不雅觀!

 

第二天開始,我很乖的照著醫生的吩咐,每天拉開一點齒距,不過進度不大,第一天能轉個一圈半圈,第三天就只能轉開四分之一圈了!因為只要每開一點距離,牙齒的疼痛就要多上一倍,甚至戴不上去;為了減少穿穿戴戴時的不適,只好降低穿戴的次數,留給每天早上和晚上刷牙時刻再來面對。

用餐時還是繼續戴著!

但這裡的用餐,頂多只能說是喝些流質食物,因為牙齒被牙套抵住了,根本無法咬合,所以根本咬不到東西,就算吃個玉米粥,玉米粒也只能用吞的;當機立斷,第三天的下午,去買了果汁機,打了生平第一次的葡萄牛奶。



雖然說,葡萄牛奶聽起來怪怪的  @@,但實在因為戴牙套前一天就已經買了葡萄,又為了補充營養,只好把葡萄和牛奶混在一起打的碎點喝囉~

 

第四天的上午,我又拉開了一點縫細,心裡老想著趕快好,恨不得隔天已經是過了一年半,拆了牙套擁有了整齊牙齒。。。

 

這天,牙齒因為無法咬合,下顎又酸了一整天。。。

台長:
人氣(1,28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牙套日記(二)
此分類上一篇:孤僻人,請喊右 (引名自安格斯)

小潔子
呵呵 你買了果汁機囉!
讚啦~
希望快快見到你美麗牙齒啦!
這樣辛苦都有代價嘞
2009-10-27 17:59:40
版主回應
真希望明天牙齒就整齊了 = ="""",美麗的代價真高 = =,戴牙套很痛苦 @@,戴牙套做美食節目更是痛苦 @@
2009-10-27 19:1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