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5 18:22:26| 人氣9,9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8.10

選擇在這天出國,其實很不道德;莫拉克帶來的雨還沒有停歇,我就從受創嚴重的高雄北上桃園,直奔機場。

就算自助經驗不多,我卻習慣一個人的旅程--自己搭了計程車到了高鐵站,一路奔馳到了桃園,窗外陪伴的,是零星、打在窗上的斜雨;左前方的女士大聲講著電話,全車的人都清楚她的目的地要去香港;其他零星的電話問候多是災情,很多人都被水困了,回不了家,或出不了家門‧‧‧

我的來電很特別,是五年前一位接受過我採訪的研究生,那時候的他才剛上大學,我還記得為了他,老遠跑到了東華大學,一個有陽光笑容的原住民學生。

前一晚,他傳簡訊給我,說高雄三民鄉的民族村有災情,要我幫忙,我趕忙把簡訊轉給各台還認識的新聞記者。

因為這封簡訊,我撿回了當時的回憶,他說那時候寄給他的光碟,還有寫給他的勵志小紙條都還留著。

很感動,原來一個小小動作,真的能讓人感動很久。。。

高鐵奔馳過了嘉南平原,一片水鄉澤國,轉進台中之後,天空飄進了烏雲,聽說雨會往北走。。。

幸好,桃園的上空,是晴天。

 

熟練的下了高鐵,轉乘到機場,從換外幣到劃位,離登機還有兩個多小時的空閒時間。

我把所有厚重行李拖運,小小斜背包裡正好放的下護照、機票、飛機上可以稍微禦寒的小外套、以及一本書。

這是我每次遠行的基本配備。

還外加了一頂鴨舌帽,不想理人時,壓低帽沿是很好的效果。

我一個人悠遊在一航廈,走進了二樓的星巴克,午后的咖啡癮發作,點了杯今日咖啡,我選擇坐在背對星巴克室內空間、面向機場大廳的單邊高腳椅坐下。

我很喜歡這種高度,腳正好能橫跨在椅子或桌子的橫桿上,不用因為桌椅之間的間距過窄而侷促的窩著;而單邊的桌面設計,也能避免與對面的客人,不小心四目相接的尷尬。



想像著坐在落地窗前--即使這裡的星巴克是開放空間,並沒有玻璃隔絕--坐在單邊的椅子上,咖啡店裡客人的笑鬧聲還是很輕快的背景音,只差沒有灑進來的陽光。

耳裡穿插著右上方喇叭放送出來的爵士樂,沒多遠的距離就被淹沒在旅客即將出國的歡愉中,我望著隱形玻璃外,等候登機的旅人,有人聊天、有人電話、聽不見說什麼,就是沒有人和我一樣,旅行前一刻,一個人靜靜的,一杯咖啡、一本書、一支筆、一張白紙。。。

抬頭,就能望見大廳的天花板和樑柱,突然覺得向來很不大器的一航廈,其實看起來還不錯 ^^




很做作的舉動,我知道,因為大廳的角落有人盯著我看。

但我喜歡這時候的自己,屬於一個人的旅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氣(9,9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命有時會突槌(旅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 很有fu
此分類上一篇:豔遇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我相信你在旅程中滿得飽足~
2010-03-11 22:3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