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03:35:47|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冰冷的湖面,凍著一層冰霜,老孫躺個大字型在湖上,沒有動作、沒有掙扎,連眼睛都是無所謂的半開著‧‧‧

老東找到了癱在湖面上的老孫,一把抱起,老孫累得沒說一句話,只有淚水不斷的流‧‧‧

耳邊響起這首歌,是這樣唱的: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留在這裡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變得可愛
外面的機會來得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離開頭也不轉不回來
我離開永遠都不再回來

聽著歌,搖擺著,我也成了老孫;瞬間,我也躺在那個好大的冰湖上,只是我一個人哭,沒有屬於我的老東,不敢放聲大哭,只敢小小聲的啜泣,用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

節奏輕輕敲打著‧‧‧
老孫的歌聲很輕‧‧‧

輕得好似這樣的義無反顧、橫衝直撞是如此理所當然、如此無辜‧‧‧

歌聲輕的好似不在乎,可是她卻真的在意,帶著傷痕的臉孔,怕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聽著歌,搖擺著,我還是老孫;這回,不躺在結冰的湖面上了,而是躺在藍色小床上,陷在柔軟的枕頭與被子裡,以為黑夜裡,會有老東伸出雙手,擁抱偶爾需要安慰的老孫。

台長:
人氣(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進行式...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生涯規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