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08:55:36| 人氣1,0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麻油腰花食補的笑話—冬季食補[冬天‧冬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好心的老喬治沒有收留我這個homeless person之前,我和三個台灣男生一個法國男生一起租房子住了將近一年,其中一個是我的多年好友,另一個是我的作菜伴兼私人電腦工程師,我們常常一起玩廚房遊戲,也常常辦家庭party,目的是幫這堆單身的血氣男子找找美眉來家裡吃吃喝喝,然後看哪一條美人魚酒酣耳熱之際會忘記回家,主動上鉤。

不過,不幸的是大部分的美眉真的只是來吃吃喝喝,對食物的興趣大過這堆大男生,酒喝了菜吃了拍拍美臀回家,一點留戀都沒有。留下四個大男生和一堆待洗碗盤待清廚房不勝唏噓。

可惜每個都是170以上堂堂大漢,眼深嘴闊,官拜碩士以上,要工程師有工程師,要藝術家有藝術家,喜歡吃西餐更有法國人陪著情挑浪漫巴黎….

我看在眼裡只能默默嘲笑…呃..不…是感嘆這群獨守空閨不見依人相伴的可憐人兒,三不五時作作好菜慰勞大家,心裡的饑渴我無能為力,但胃部的空虛我還可以幫上一點點小忙。

附近的ASDA常常在大打折,有一次我帶著幾盒好便宜的豬腰回家打算給自己作作冬令進補。

“妳買那麼多豬腰呀?” 四個百無聊賴的查布人原本歪歪斜斜賴在沙發上看電視,一看到我抱著豬腰回家三個台灣男生眼裡閃著光芒。

“是呀,很便宜,我想說就買來做晚餐。”

“那…妳要做什麼晚餐?” Miki的眼裡不只有閃光,還有熱切的期待。

除了有party,平常我們的食物是各自解決,今天他們怎麼突然那麼好心關心我買了什麼東西,做什麼晚餐?

“那,一起吃飯吧。” 我很識相地自己發出請帖,邀大家共進晚餐。然後除了眼裡的閃閃光亡,我還發現三個台灣男生臉上一抹詭異難辨的笑容,法國男生則是狀況外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當天晚上我只簡單做了台式的薑爆麻油腰花,燙青菜和蕃茄炒蛋。由於米酒沒有了,我用威士忌代替,堪稱是重口味版本。

炒出來一大盤,不到10分鐘就讓這群饑渴男掃光光,連薑片都不放過,最後Miki還撈走了盤裡剩下的湯汁。
“告訴你,這是最補的部分。” 然後就像喝湯一樣整盤端起來咕嘟咕嘟全部喝光光…..

雖然我曉得他們平常是挺愛吃我作的菜,但有好吃到這個程度嗎? 我的不解隔天才恍然大悟

當晚大家吃完各自回房,每個都大門深鎖安靜得很,偶爾會傳來電腦的鍵盤聲,或模模糊糊的影片播放聲。

然後更晚的時候,我還聽到翻來翻去在床上煎鹹魚的聲音。

隔天早上我在廚房做早餐,房間在廚房旁邊的台灣男一號睡眼惺忪地邊柔眼睛邊走出來:

“kat,我失眠了。” 張著還有黑眼圈的眯眯眼

“ 幹嘛睡不著覺啊?〞

“那個…那個?”

“??”
欲言又止的搔搔頭又走回房間

“kat,我昨晚睡不著!” 這個是我的作菜伴台灣男二號

“你幹嘛也睡不著?”

“呃…那個….那個….”

“???”

“你的麻油腰花啦!〞

“??!!??”

“太補了啦,我作晚差點欲火自焚而亡,找了一堆影片,差點噴鼻血,難過死了!”
呵,不愧是我的麻吉,真誠實。

“那麼有效嗎?” 問這句話時我覺得我的頭上長了兩根角

“真的很猛哩…” 麻吉語重心長地下了結論。

陸陸續續進來的另外兩位男士證明了這道菜有多重口味,不明就理狀況外的法國男一進來就是猛喝水,不曉得自己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

以前有聽過韭菜蝦子生蠔腰子等的”特殊功能”,但我從來就當它是無之談,更視食用虎鞭鹿鞭這檔事窮極無聊,男性的陽具崇拜導至世界討伐中國人的保育觀念丟臉至極。

身為台灣人我當然有食補觀念,但是一直認為不至於補到那麼particular吧!?但是,經過真人搏命演出實驗證明: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中國人的食補精神果然是千年薈萃,博大精深呀,值得推廣值得推廣!


薑爆麻油腰花面線 (一人份)

我還挺喜歡內臟的口感,這些東西在所費不貲的英國成了獎品,每一樣都比台灣便宜好幾倍,堪稱英國的便宜吃,我常常拿豬心豬腰做藥材湯,或大腸生腸料理,燙一燙佐上嫩薑絲,淋上蒜頭醬油,回味台灣路邊攤黑白切的滋味。

薑----------一塊
豬腰-------一顆
构杞-------少許(沒有可省)
面線-------一小把

米酒-------半杯(或威士忌)
盬----------二小匙
糖----------一小匙

作法
1.豬腰洗淨對剖,剔除白筋,表面畫交叉格子後泡入加了一匙白醋的冷水中去腥,豬腰這時會轉色呈稍白的狀態。

2.薑洗淨不去皮切成薄片。

3.熱一鍋開水,將泡了10分鐘的豬腰丟入燙至半熟,取出,泡一下冷水稍將雜質去除

4.熱一鍋水,將面線燙熟備用。

5..熱炒鍋,倒入約二湯匙麻油,大火爆香薑片至邊緣微焦,倒入腰花,翻炒一下,熗入米酒或威士忌,撒入构杞子蓋鍋蓋轉小火悶一會兒,如果喜歡湯汁多一點可在這時倒入一杯熱高湯或熱開水

6.約不到一分鐘時間打開翻炒檢視是否夠熟,調味,差不多熟了就將面線放入拌一拌,起鍋。食用時趁熱可再滴二滴米酒,撒上黑胡椒鹽更美味。

Tip
1.這是火候菜,用料簡單,但內容不可以煮過頭,隨時注意豬腰的熟度是很重要的,否則口感會非常乾硬。

2.豬腰白筋很不好去除,但這是腥味來源,最好盡量清乾淨。英國不像台灣那麼方便,什麼都得自己來,可用一把利剪代替刀子,可以順手地將白筋剪除。

3.畫交叉格紋可以減少豬腰待在熱鍋的時間,較易炒成脆嫩的口感。

台長: 貓樹蒳
人氣(1,0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料理幸福的味道 |
此分類下一篇:小甜甜不要怕--繽紛沙拉與橘皮奶茶[心情料理]
此分類上一篇:小憶南瓜—松子南瓜濃湯[秋天‧秋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