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0 16:39:22| 人氣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總有壯烈的時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經歷種種的血淚交織的日子後,昨天是整個過程最壯烈最驚心動魄的時刻--送雙盲評審截稿日
所謂的雙盲,是一種外校評鑑,送的人(就是在下)不知道哪位德高望重的仁兄會評到自己的論文,而那位審閱者也不知道評到的是哪位幸運者或倒楣蛋,所以完全沒人情可講,是什麼就是什麼,該殺該剮一概沒有情面可留。我們學校這些名校教授對此非常的焦慮,尤其是我師父,一個非常有學術風骨的,師承美學大師的(聽說我師公在大陸的美學界地位頗高),36歲就以打擂台破格升為正教授的教授兼博士導師,前陣子聽說系上某教授的學生在盲評時被斃了,為此產生無比焦慮感,深怕一個差錯自己也成了別人口中的"那個被斃了的學生的導師",平常深居簡出只做學問的他,對師公尊敬無比深怕因為自己毀了導師一世英名的他,如何能承受這種搭上二人一世英名的結果。因此要送就得送高品質的東西,還停留在垃圾階段的只能扣住不要出去丟人。

   這種情況下,他的學生當然不會太好過,這種焦慮轉變成一種教訓學生的氣勢,一直到送盲的前幾天大家還是在做論文修改,一直到前一天我還接收到修改的反餽,大家拼了命就是為了讓老師點頭送盲。

   昨天是截止日,我的太原同學還在改,自己一早趕去學校跟一堆戰友在學校裡的輸出中心跟論文奮戰,每個人看起來都熬了好幾天,最後一天都是熬通宵,帶著發白的面容與黑眼圈作最後拼駁,然後還得跟不乖的走徑的文件格式奮戰,最後還得趕五點前把熱騰騰的打印書給師父過目,同意送審後才能簽字再趕緊送達某個處室....這簡直是駁命演出.......我的繁體轉簡體的文字聽說是民國初年的版本,跟現在用的標準簡體不太一樣(難怪師父一直說錯字太多,看得直冒火,使用2003以前版本的word自行注意了),只好用店裡的較高版本再轉一次,這次字沒錯了,但格式跑了..(上帝啊..),只好霸著人家電腦從頭再調整一次格式。

  打印出來一路跑去師父研究室,論文交到他手上還是熱的,翻了翻,看了看,直說不容易,想妳當初進來還巔巔倒倒,現在可以寫出這麼大篇幅又帶質感的東西,很爽快地簽了字同意送審,師父難得出現欣慰的神情,還請吃飯,說這次是讓大夥去闖關,不管有沒有被斃都很值得,這一刻師父已經跟大家站在同一陣線上了,也難為他了,博士碩士加起來共要看170萬字(我佔了22萬),我們寫得辛苦他看得也很崩潰,不管有沒有被斃掉,聽到師父這麼說自己也覺得值了,不過...老天爺還是行行好,看在我這麻努力這麻拼命還是讓我過關吧....Please....
   昨天回到家整個像泥一樣糊到沙發上,今天起來骨頭都快散了.....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泄壓,還是視力變模糊的關係,今天看啥都很漂亮.....終於可以沒有壓力地好好看個影片種種花寫寫字了
 
  雙盲過了還有答辯,希望一切順利!!

台長: 貓樹蒳
人氣(4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外一章 |
此分類上一篇:驚人的食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