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3 13:09:21| 人氣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春的粉紅爆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信子開花了~~

手機拍的照片不太好~~隨便看看~~

種了好幾個月的風信子終於開花了~~很香哩...
隱約也可以看到深紫色的羽葉熏衣草也大開了~~~
而貓咪正在偷啃菜~~叫她一聲所拍下的回眸照



前兩天帖了貓咪被轟的影片大概嚇到大家了
今天貼個溫暖的東西緩解一下大家被驚到的心情~~ 

這風信子種球去年12月就種下了,一直到上星期才開始長花苞
這早有心理準備,因為種球類需經過低溫的誘發才會啟動生長機制
所以大冷天也不是都不好的~~

失算的是我把粉紅色和紫色混在一起種
結果粉色己經大開了,紫色還在含苞
照片中可看到各三棵種在碗形盆裡
結果變成一盆裡有的大開有的還縮得小小地~~

下次得分開種才行~~

太陽露臉了,草草們開心了,貓咪也變可愛了..

繼續來報導,粉色風信子的花苞己經長齊了,變成三根粉紅色大棒槌
也像是早春的粉紅色爆竹...
 
 
 
紫色風信子的花苞也開始要抽長的感覺..
 
 
黑麥草縮了一整個冬天也開始醒過來了,一星期後貓咪又有點心啃了~~
 
去年長得很茂盛的薄荷在抽了三根匍匐莖後就去睡覺了,這是將匍匐莖剪下來另外種的第二代
也是睡了一整個冬天才剛醒過來,意思意思抽了幾個分枝,底下還看得到匍匐莖的蹤影
本來分枝更多一點,但其中有五根剪下來另外種一盆送人當禮物了...
 
 
高的是留蘭香薄荷,通常薄荷剪下來可以養在水裡,但它的枝葉會愈抽愈細,到最後長得很像藤曼植物
這盆留蘭香我養在水裡放室內度過整個冬天,從粗壯的枝葉變成這妖嬈的纖纖體態,襯著透明玻璃杯和清水很美
不過看它愈長愈細葉子愈來愈小好像在跟我抗議吃不飽 
所以趁著這兩天稍微能喘一口氣時將它移植到陶盆種在土裡,它應該會很開心吧
薄荷是生命力強的植物,只會往上長,所以這盆可是外面看不到的薄荷形態喔
底下的小玻璃瓶是胡椒薄何,也是剛長出的第二代..
  
 
 
 
同場加映:貓咪晒太陽
 
貓咪的眼睛在光線的某個角度下很美,像琥珀水晶一樣...
 
 
 
發現有人在注意她..
 
 
我和她的中間隔一道ikea的木條書架,這小姐就拿我的架子當不求人扭來扭去撓癢癢
我的書也成了她的靠墊... 
 
 
 
 
 
 
 

台長: 貓樹蒳
人氣(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生活外一章 |
此分類下一篇:料鞘春寒裡的小確幸..
此分類上一篇:苦中作怪之我把貓咪炸碎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