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5 11:15:56|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門之旅之【七星級超級豪華旅遊團】--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金門的兩個故事】
既然提到金門,就讓我想到關於金門的故事。

在爹娘的房間床頭,一直擺著爹年輕時當兵的黑白照片,削瘦英挺又斯文,爹年輕時好像也有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吧,翩翩英姿,配上細長的眼睛,眼尾往上揚,就如娘形容的「一雙會笑的眼睛」,不知迷倒了許多少女。(但我們實在無法把照片中的爹和我們現在看到的爹聯想在一起…)

小時候,我娘會告訴我們爹在金門的愛情故事。
話說,我爹年輕時是被分配到金門的海軍陸戰隊,在那裡,爹認識了一個金門當地的女孩,兩個人還進而相戀。

只不過,在家鄉的祖父母已經為爹相親了,一個鄰村的年輕女孩(就是我娘咩)。
孝順的爹只好放棄了兒女情長,順從了祖父母的安排,跟我娘結了婚。
床頭那張黑白照片,其實就是當年我爹寄給我娘的相親照。
而他當兵時省吃儉用存錢買來的金戒指,最後是套到了我娘手上。

那,那個金門女孩呢?
據我娘說,她根本不知道我爹回台灣後已經結了婚了,還遠從金門跑來台灣找我爹,然後,在得知了我爹已經另娶他人以後,黯然地返回金門。

P.S. 小時候,爹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批發金門的蚵仔,跟金門有很密切的連繫,不曉得跟那個女孩有沒有關係…。

照片是金門的石蚵,和台灣西部沿海的蚵仔養殖方法完全不一樣。


台長: 豬弟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