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22:16:41| 人氣3,0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留英女生的日記(12)半裸男,半裸女,鴛鴦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裸男,半裸女,鴛鴦浴?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到我的英國樓友(註1)奔進浴室。我的英國樓友習慣在大清早洗澡。這些英國學生通常只圍著一條浴巾,我只要走出我的房門,就會看到女孩們豐滿到快要溢出的大胸脯,男孩們宛如猛男的健美身材!

讓我大飽眼福的英國樓友分別是珍、蕾娜塔、納夫、和普拉卡許。包括我在內,我們這個flat共有七名學生,除了四名英國學生,還有一名馬來西亞男孩Wong Cheng、一名中國北京男孩Peng,除了我是研究所學生,他們六人都是大四學生。可是你若走進我們的Flat,只會感覺到只有我及四名英國樓友的存在,因為Wong Cheng及Peng很少出現,彷彿這裏只是他們夜晚暫時歇腳的旅館。

Wong Cheng晚上在校園內的酒吧打工,下班後已是午夜,不過他仍然不肯上床休息,經常跑去找友人,到了白天才呼呼大睡,很少去上課,由於曠課次數太多,一名女同學還特別送來一封正式信函,提醒他要去上課。我挺擔心他是否會被學校退學。因為他晝伏夜出,我和普拉卡許私下謔稱他為batman蝙蝠俠。中國男孩Peng在英國也待了四年,不過他都跟中國友人膩在一塊。他告訴我英國人很冷淡,所以他不想跟英國佬打交道。
 
Peng的確從來沒有在我們的Flat煮過飯,我偶爾在深夜看過他回來洗澡。我跟四名英國樓友只能在深夜聽到Peng跟Wong Cheng開門關門的聲音,可說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儘管Wong Cheng及Peng跟大家都不熟絡,這兩名男孩都很友善,看到人還會打聲招呼,英國女孩珍就十分冷淡,很少主動跟打招呼,連對她的英國同胞蕾娜塔、納夫、普拉卡許也是愛理不理的,讓大家十分感冒。

在我們的Flat,除了我在就寢前洗澡,其他英國樓友幾乎都是在早上洗澡。普拉卡許說因為他晚上睡覺會流汗,所以一大早起床一定要洗得香噴噴的。他還不只是在早上洗澡,舉凡要跟朋友碰面,他都要洗得香噴噴的,再噴上香水才肯出門,所以一天洗上一至少二次澡是家常便飯。我可以理解普拉卡許在大白天頻頻洗澡的原因,因為外國人流汗後若不洗澡,體味還真的蠻重的!既然身體都洗得這麼徹底,就更不用說口腔衛生了。一整天下來,普拉卡許大概刷了至少五次牙吧,因為他很害怕口臭!近來我也是如此,變得十分愛刷牙及洗澡,希望自己現身在人群之中時,聞起來清香可人。

染得一頭俏麗紅髮的蕾娜塔,要去pub狂歡時,也是洗得香氣襲人才肯盛妝出門。剛來英國時,常見蕾娜塔跟納夫兩人緊緊摟在一塊,由於英國人見面時習慣以擁抱來表示問候,所以我以為他們兩個是交情好到不得了的朋友,好得常乎我的想像,蕾娜塔會從納夫背後緊摟著他的胸膛,後來我才明白他們兩人是情侶。因為大四學生可以選擇自己的樓友,所以他們兩人在大學最後一年,刻意申請住在一塊。羨慕吧!台灣大學生大概不可能有這種機會。

在英國大學的宿舍,你可以選擇跟同性住,也可以選擇男女混住。大部份來英國的台灣男生,都選擇男女混住的宿舍,原因不難理解,不過英國女生塊頭都蠻壯的,讓瘦小的台灣男生有點卻步。少數台灣女生選擇跟同性住,因為跟女生住會比較乾淨或安靜。不過事實證明,跟一群女生合住或一群男女合住,完全跟乾淨扯不上關係。運氣不好的話,就算整間宿舍是女孩子,也可以搞得跟豬窩一樣。特別是廚房這種公共區域,到處油滋滋,還有放了很多天沒洗的碗盤!有的宿舍髒碗盤累積多日,到了連廚房也擺不下的地步,只好全部堆到浴室!

為了對付不愛整潔的學生,學校只好規定,若宿舍搞得太髒亂,校方會對整個flat的學生罰款。若不幸遇到壞樓友,還真的挺麻煩的。大部份的英國學生都挺討厭洗碗,所以髒碗盤放上個兩三天算很正常。幸好珍、蕾娜塔、普拉卡許習慣良好,一吃完飯就馬上把碗盤洗淨。不過納夫就很討厭洗碗,他跟蕾娜塔約定若一人負責煮飯,另外一人就得負責洗碗,每次輪到納夫洗碗時,他就會找各種藉口推託。但是在女友蕾娜塔的監視下,他總算心不甘情不願地在隔天把碗盤洗淨。若沒有蕾娜塔,恐怕我們的廚房也會發生浴室推滿碗盤的悲劇。

蕾娜塔及納夫除了洗碗之事偶有口角之外,這對情侶十分相親相愛,經常一起洗鴛鴦浴,讓大家羨慕不已。有時候還一起上廁所。有一次他們兩人擠在廁所內,剛好我的英國朋友史黛西來找我,撞見他們的行為,史黛西直說真奇怪,雖然我已經跟她解釋這對男女是情侶,不過她還是不能理解,為何男女朋友就一定要一起上廁所。說實話,我也不能理解。

不過有件事大家都挺理解的,就是所有的台灣同學都會問我,晚上睡覺時,我有沒有聽到「怪聲音」。因為我的房間左側是蕾娜塔及納夫的房間,到了晚上,蕾娜塔會跑到男友的房間睡覺,有時是納夫跑到女友的房間,所以台灣同學都很好奇是否有「限制級音效」演出。呵呵,我從來沒有聽到他們傳出什麼聲音,倒是意外地聽到另一名樓友的房間傳出怪聲音,而且不限於夜晚,大白天也有精彩演出,不過不告訴你們是那一位...

(註)學校宿舍每層樓有很多戶(Flat),像公寓一樣,有浴室及廚房,不過沒有客廳,每一戶的學生一人一間房間,不需跟別人共享臥房,所以沒有所謂的室友Roommate,只有樓友Flatmate

台長: Heysweet
人氣(3,0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留英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留英女生的日記(15) 忍耐不是美德!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留英女生的日記(9) 你的世界很小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