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7 16:18:41| 人氣6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京都賞紅葉 用餐時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日本賞紅葉,留在心中的不僅僅是美景,還有某些不經意的片段。

其中一間下槢旅店住了快一周,每天往返旅店跟火車站之間,會經過一餐飲店,不禁朝店內瞄幾眼,發現裏面清一色男客,讓我有些卻步。有二個晚上圖方便,便入內用餐。 店內每次只有我一名女客,其餘均是退休年紀的男士或中年男子,幸好店員溫文有禮,讓我沒有怯場萌生去意秋冬夜幕寒意讓人打哆嗦,點了季節限定鍋物,我沉浸在溫暖的療癒氛圍,被突如其來震耳欲聾的聲音驚到。

一個二十來歲的男子,全身粉紅從愛迪達運動外套帽子後背包褲子等,無處不粉紅,眼睛睜著圓大直視前方,彷彿眼前有提詞機,讓他專注盯字幕,噼哩啪啦把字唸出來,同樣也是年輕男子的服務人員,聞聲連忙從櫃台跑至跟前,雖然知道客人沒有看著他,卻也沒怠慢,微彎著腰,謹慎記下客人一絲不苟唸出的餐點。

粉紅客表情如石像僵硬,音量驚人,但仔細一瞧,長相很古典,眉目深邃修長炯炯有神,鼻樑俊挺,活似古代畫像中的日本貴公子。他機械性說完一連串字後,低頭靜候餐點,不再言語,店內再度悄然無聲,大家專心用餐,直到又來了一位男客打破寂靜。年紀跟粉紅客差不多,眼睛專注盯著不存在的空間,用盡丹田力氣擠出餐點內容。
從肢體語言到說話方式看來他跟粉紅客一樣,無法與人對視交談。

我的心臟揪了一下,不容易啊。不是每個人都能自在地與他人互動交流。不知在家練習了多久,才有辦法進行一般人覺得稀鬆平常的日常對話。


這裏不是高檔料理店,而是平價的連銷餐飲店,但服務人員仍敬業有禮,不怠忽任何人,包括我這個無法用日文點餐的外國人。大家為了生活,都不容易啊。暖意與感謝,不僅來自熱騰騰的飯菜,還來自於人們的相互理解與認真過活的日常。

台長: Heysweet
人氣(648)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在法國羅浮宮突然想做愛

(悄悄話)
2024-01-15 16:21: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